黑格爾說,割下來的手就不是真正意義的手,如何理解

2021-03-19 18:27:32 字數 1661 閱讀 9296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是用來創造價值的,割掉了就沒用了唄。比如有手可以幹活賺錢,你把手割了,就沒意義了。比如一臺機器可以加工零件,你把它當廢鐵賣了,就虧了。

黑格爾說,割下來的手就不是真正的人手了。這句話表達的哲學道理是()

2樓:遇見幸福

d. 承認普遍聯絡的辯證法觀點

割下來的手離開了整個身體,不再是整體的一部分,它脫離了與整體的聯絡,成為了獨立的存在。而人手恰恰是和完整的身體連在一起的,正是這樣的看法,表明了他的觀點,一是承認了世界的統一性,二是承認了萬物的普遍聯絡

3樓:匿名使用者

d. 承認普遍聯絡的辯證法觀點

黑格爾說,割下來的手就不是真正的人手了。這句話表達的哲學道理是()

4樓:匿名使用者

d。赫拉克利特是辯證法的祖師爺,黑格爾是辯證法的集大成者,黑氏這句話體現的是整體與區域性的關係,屬於辯證法六大範疇之一,屬於普遍聯絡的觀點。

5樓:譚銘庭

首先應該明白,為什麼割下來的手就不是真正的人手了呢?那麼割下來的手代表什麼?人手代表什麼?

割下來的手離開了整個身體,不再是整體的一部分,它脫離了與整體的聯絡,成為了獨立的存在。而人手恰恰是和完整的身體連在一起的,正是這樣的看法,表明了他的觀點,一是承認了世界的統一性,二是承認了萬物的普遍聯絡。因此應該選擇ad。

相比之下,如果是單選,就選擇a更好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普遍聯絡,應該是還是真正的手啊,應該選c正因為否認聯絡,才認為割下來的手不是真正的手了

7樓:斷腸人在三峽

a和b不可能!c和d不確定,不過男人的直覺告訴我:是d答案,要麼都不對

割下來的手就不再是人手」這句話體現了什麼

8樓:竹風蘭韻

這句話是黑格爾說抄的,體現了事物部分bai與整體之間du的關係。是一種辯證法zhi普遍聯絡的觀點。dao

割下來的手,脫離了他的本體,所以就不是原來意義上的手了,這、體現的是哲學中整體和部分關係原理。即:部分不能脫離整體而存在。

區別:①二者的內涵不同:整體是指事物的各內部要素相互聯絡構成的有機統一體及其發展的全過程。部分是指組成事物有機統一體的各個方面、要素及發展全過程的某一階段。

②二者的地位與功能不同。整體居於主導地位,統帥著部分;整體具有部分根本沒有的功能。當各部分以合理的結構形成整體時,整體就具有全新的功能,整體的功能就會大於各個部分功能之和。

當部分以欠佳的結構形成整體時,就會損害整體功能的發揮。

聯絡:第一,整體和部分是不可分割。整體是由部分組成,整體功能的形成離不開部分原有的功能。部分是整體中的部分,部分離開整體就不再具有部分的功能。

第二,整體與部分是相互影響的。整體的效能狀況及其變化會影響到部分的效能狀態及其變化;反之,部分也制約整體,甚至在一定條件下,關鍵部分的效能會對整體的效能狀態起決定作用。

第三,整體和部分的地位在一定條件下是可以轉化的。

黑格爾:「割下來的手不再是人手」蘊涵了什麼哲學道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了部分是整體中的部分,強調了整體的重要性。部分離不開整體。

黑格爾的比喻,黑格爾用什麼比喻哲學?

黑格爾說 一個有文化的民族 如果沒有哲學,就像一座廟,其他方面都裝飾得富麗堂皇,卻沒有至聖的神那樣。黑格爾借用 廟 與 神 的關係來生動比喻人類生活與哲學兩者之間的關係。按照黑格爾的比喻,廟裡的 神 是使 廟 成其為廟的 靈光 哲學則是使人類的 文化殿堂 和 精神家園 成其為文化殿堂和精神家園的 靈...

黑格爾說過這句話嗎

哪句話?黑格爾說過很多知名語錄哦,常見的有 1 一個民族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他們才有希望。2 存在即合理。3 人類從歷史學到的唯一的教訓,就是人類沒有從歷史中吸取任何教訓。4 一個志在有大成就的人,他必須如歌德所說,知道限制自己。反之,什麼事都想做的人,其實什麼事都不能做,而終歸於失敗。5 人們往往...

黑格爾哲學思想,黑格爾哲學思想的主要內容

黑格爾 思想精髓 黑格爾把絕對精神看做世界的本原。絕對精神並不是超越於世界之上的東西,自然 人類社會和人的精神現象都是它在不同發展階段上的表現形式。因此,事物的更替 發展 永恆的生命過程,就是絕對精神本身。黑格爾哲學的任務和目的,就是要展示通過自然 社會和思維體現出來的絕對精神,揭示它的發展過程及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