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電的最大值和額定電壓是什麼關係

2021-03-19 18:20:23 字數 2539 閱讀 7270

1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的最大值和額定電壓是兩個概念。

交流電的大小一般用有效值表示,民用電有效值為220v,這個220v就是額定電壓(或者說是規定的電壓)。有效值220v對應的最大值等於220x1.414(根號2)=311v。

也可以說額定電壓的最大值是311v。額定電壓的有效值是220v。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弦交流電最大值與有效值的關係是根號2倍的有效值等於最大值,電壓有效值一般就是額定電壓。

3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交流電的最大值是380v,

電器的額定電壓即電壓有效值是220v

最大值是額定電壓的根3倍

什麼是正弦交流電的有效值和最大值?有什麼關係

4樓:e拍

有效值,是一種用來計量交流電大小的值。若交流電通過一個電阻,在一個週期中所發生的熱量與直流電通過同一電阻在同一時間內發生的熱量相同,則這直流電的量值稱為交流電的有效值。

最大值,也叫振幅值,是指交流電在一個週期內出現的最大值。

正弦交流電的有效值與最大值之間的關係為:

擴充套件資料

正弦交流電的三要素:

(1)最大值;

(2)角頻率;

(3)初相位(初相)。

交流電在實際使用中,如果用最大值來計算交流電的電功或電功率並不合適,因為畢竟在一個週期中只有兩個瞬間達到這個最大值。為此人們通常用有效值來計算交流電的實際效應。

正弦交流電在實踐上和理論上都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非正弦交流電可能引起電器(如電動機)的額外功率損耗,可能使電路的某些部分出現有害高電壓,並可能對電信線路造成干擾。因此發電廠提供工業和民用的交流電普遍使用正弦交流電。

正弦交流電可以通過變壓器變換電壓,遠距離輸電時通過升壓以減少線路損耗,獲得最佳經濟效益。使用者使用時又可通過降壓變壓器把高壓變成低壓,既安全又能降低對裝置的絕緣要求。交流電動機構造簡單、造價低廉、維護簡便、應用廣泛。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弦交流電電動勢其表示式為:

em表示為最大值、ω為電角度、e為瞬時值、t表示時間。

有效值的定義為:如果交流電和直流電分別通過同一電阻,兩者在相同的時間內所消耗的電能相等(或所產生的焦耳熱相同),則此直流電的數值就叫做交流電有效值的數值。

正弦交流電的有效值與最大值之間的關係為:

6樓:我思故我在

有效值 在相同的電阻上分別通以直流電流和交流電流,經過一個交流週期的時間,如果它們在電

阻上所消耗的電能相等的話,則把該直流電流(電壓)的大小作為交流電流(電壓)的有效值

正弦交流電 最大值

正弦交流電電動勢波形圖,如下 圖所示

這個波形圖還可以用數學表示式表示為:

公式中:em表示為最大值、ω為電角度、e為瞬時值、t表示時間。

由上述公式可見,交流電的大小是隨著時間變化而變化的,瞬時值(某一瞬間)的大小在零和正負峰值之間變化,最大值也僅是一瞬間數值,不能反映交流電的做工能力。

正弦電流(電壓)的有效值等於其最大值(幅值)的1/√2,約0.707倍。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正弦交流電的有效值和最大值?這個我也不太清楚,可以幫你查一下

8樓:abc高分高能

正弦式交流電最大值和有效值的基本用法

9樓:_僕等

e=e(max)sinwt

瞬間能達到的最大值就是最大值

有效值是根據電流熱效應計算出來的是最大值除以根號2 你可以直接記結論不同情況下使用情況不同 比如計算電路功率 就要用有效值計算電容被擊穿的最大電壓 就要用最大值 不懂簡訊~

用電器上的額定電壓是指電壓的有效值還是平均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的有效值和平均值的區別關係

交流電的有效值和平均值的區別

交流電的有效值是表徵交流電的物理量之一,是根據電流的熱效應來規定的。讓交流和直流通過同樣阻值的電阻,如果它們在同一時間內產生的熱量相同,那麼這一直流的數值就叫做這一交流的有效值。要注意以下幾點:

a、通常所說的動力電路的電壓是380v,照明電路電壓是220v,都是指的電壓的有效值。

b、各種使用交流電的用電器上所標的額定電壓值、額定電流值均指有值。

c、交流電壓表和交流電流表所測的數值為交流電壓和電流的有效值。

d、在進行電功、電熱、電功率的計算時,所代入的交流電壓和電流的數值為有效值。

變電流的數值,凡沒有特別說明的,都是指的有效值。

正弦交變電流的有效值與最大值間的關係為:

最大值(峰值)*0.707=有效值

平均值=有效值/1.11=有效值*0.9009 有效值=1.

11*平均值 有效值>平均值大家只要記住:大有小平 0.707 0.

909 1.11 之間的關係就ok!

11樓:潭旭郟睿敏

有效值,說是平均值的那位的電路不知道是不是語文老師教的。

交流電峰峰值是怎麼算的,交流電電壓的峰值和有效值之間有什麼關係

交流電的有效值的定義是確定的,它與峰值um的關係就是 u 2 um。但是,要把它換算到峰峰值upp也不難,因為upp 2 um,雖然可以換算,但是,並沒有 峰峰值的有效值 的說法,有效值就是有效值,它並不隸屬於峰值或者峰峰值。峰峰值 peak to peak,pk pk 是指波形圖中最大的正值和最大...

在交流電路中同正弦量可以表示為最大值相量和有效值相量這句話對嗎

在交流電路中同一個正弦量可以表示為最大值相量和有效值相量,是正確內的。一個正弦量可以用 容最大值相量表示,也可以用有效值相量表示,不加說明所指的相量均為有效值相量。一個正弦量可以用相量表示,同樣一個相量也可以表示正弦量。但兩者是完全不同的兩個量,不能認為相等。交流電壓有效值相量 圖中表示式表述的交流...

指標萬用表測量的交流電壓是什麼值

萬用表交copy直流電壓檔都能測出電壓,但這樣混用,會造成讀數不準,一般用交流檔測交流電壓時,變換錶針時,讀數都不會變,否則你檢測的電壓就可能是直流電壓。用直流檔測直流電壓,紅表筆必須對正極,黑表筆必須對負極,相反的測量,會造成表頭指標反向,根據這個規律,即可知道你檢測的是交流還是直流電壓。有效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