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問路在何方中的敢字怎麼解釋

2021-03-19 18:18:57 字數 3902 閱讀 5360

1樓:小魚兒

敢:謙詞。表示冒昧地請求別人。明.馬中錫《中山狼傳》:「今逢丈入,豈天之未喪斯文也?敢乞一言而生。」

2樓:羽毛和翅膀

可以不翻譯 也可翻譯為有膽量 這個比較不自然

敢問路在何方的敢是什麼意思?

3樓:雲水人生

敢在這裡是副詞。謙辭,「不敢」的簡稱,冒昧的意思敢問 一種,表示向對方提出問題的同時,附帶自謙和尊敬的姿態。

尤其在講究尊卑的場合,對方地位較高時提問用敢問比請問好。

類似的用詞有「斗膽問一句」,網路上常見的「弱弱地問」也有相近的意思

敢問路在何方為何改由蔣大為唱

4樓:co的沉溺

當初,《敢問路在何方》的曲作者許鏡清想要一位男聲來演唱,但是不湊巧的是另一位作曲家的作品已經選用了男聲。

不得已,許鏡清老師選了張暴默(我國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作為首唱,柔中帶剛,別有一番風味,得到了許鏡清的支援。

然而,有人向楊潔導演提出,一堆男人的戲,不應讓女的來演唱這麼柔的主題歌,體現不出西遊主題,而且當時整個西遊記的歌曲都面臨被否決的風險。

楊潔導演果斷讓李雙江來演唱這首歌,更換了演唱風格,以民歌的感覺重新詮釋。但李雙江身體原因,後來換成了蔣大為,當第一次聽到蔣大為演唱的時候,楊潔流下了眼淚。

所以,在第11集之後的《西遊記》中都以蔣大為老師演唱的《敢問路在何方》作為插曲及片尾曲。並且蔣大為老師的版本流傳最廣最久。

敢問路在何方

演唱:蔣大為

作詞:閻肅

作曲:許鏡清

原唱:張暴默

你挑著擔  我牽著馬  迎來日出送走晚霞

踏平坎坷成大道  鬥罷艱險又出發  又出發

啦  一番番春秋冬夏  一場場酸甜苦辣

敢問路在何方  路在腳下

啦  一番番春秋冬夏  一場場酸甜苦辣

敢問路在何方  路在腳下

你挑著擔  我牽著馬  翻山涉水兩肩霜花

風雲雷電任叱吒  一路豪歌向天涯  向天涯

啦  一番番春秋冬夏  一場場酸甜苦辣

敢問路在何方  路在腳下

敢問路在何方  路在腳下

5樓:zz雲舒

電視劇播出後,有人反映張暴默唱得雖然抒情、柔美,但是不適合《西遊記》這樣的戲,所以換成男聲來演唱。

蔣大為的《敢問路在何方》歌聲清澈嘹亮,有激情,增加了歌曲的陽剛之氣,並且對歌詞內容的理解很深刻,處理得也極細緻,使人聽出那奮進中包含著的辛酸和概嘆。蔣大為飽滿寬厚的嗓音和昂揚向上的曲風,也賦予了這首歌超出主題曲外的意義。

歌詞:你挑著擔,我牽著馬

迎來日出送走晚霞

踏平坎坷成大道

鬥罷艱險又出發,又出發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一番番春秋冬夏

一場場酸甜苦辣

敢問路在何方

路在腳下

你挑著擔,我牽著馬

翻山涉水兩肩霜花

風雲雷電任叱吒

一路豪歌向天涯,向天涯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一番番春秋冬夏

一場場酸甜苦辣

敢問路在何方

路在腳下

敢問路在何方

路在腳下

擴充套件資料

《敢問路在何方》這首歌表達的是一種樂觀、豪邁、百折不撓、勇往直前的鬥爭精神和人生態度,充分揭示出這種輕鬆、豪邁、舉重若輕的人生態度,充滿哲理意味。

蔣大為,中國男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特殊津貼獲得者,中國**家協會會員。

首唱張暴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中國**家協會會員,二炮歌舞團歌唱演員,****學院中和藝術中心藝術總監。

6樓:單衣人

電視連續劇《西遊記》2023年播出的前11集均由女歌唱家張暴默演唱,但該劇自播出以來,各方面便對劇中的**尤其是片尾曲不滿意,至11集時不得不停播。意見反映到了楊潔導演那裡,這讓她很為難了:《敢問路在何方》絕對是一首好歌,我必須保住它!

既然嫌女聲太軟,那就換成陽剛的男聲吧。

當時楊潔等人都為歌曲《敢問路在何方》的演唱人選未定而苦惱,參與試唱的歌手不下十幾人,男的女的都有,卻沒有一個人的演唱能讓精益求精的導演滿意,蔣大為的意外出現又燃起他們的一絲希望。當時蔣大為正在**電視臺的老錄音棚裡,借用電視劇《西遊記》的錄音時間給吉林電視臺的一部電視劇《林海雪原》錄製主題歌。**編輯王文華找到蔣大為,問他能不能幫個忙,試唱一下《西遊記》的主題歌。

蔣大為說,「那我試試看吧」,他把歌曲拿過來,坐下看了幾遍,就走進錄音棚裡試唱。等他錄完出來,剛巧這首歌曲的曲作者許鏡清打來**,詢問這天參加試錄的歌手是誰,得知是蔣大為,當場就要求在**裡放給他聽聽。就這樣,蔣大為清朗的歌聲循著**線流入作曲家的耳中,許鏡清當場拍板,「就是這個版本,今天晚上就給楊潔導演送去」。

本來非常喜歡蔣大為的《牡丹之歌》和《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的楊潔,聽了蔣大為的演唱之後,當即流下了激動的淚水:蔣大為的歌聲清澈嘹亮,又有激情,增加了歌曲的陽剛之氣。他對歌曲內容的理解很深刻,處理得也極細緻,在「一年年……一番番……」處用了下滑音,使人聽出那奮進中包含著的辛酸和慨嘆,一瞬間幾年來的含辛茹苦與許多的委屈不平湧上了楊潔導演的心頭,讓她止不住熱淚盈眶!

由於蔣大為的演唱保住了《西遊記》的片尾曲,進而也保住了《西遊記》的全部**,所以楊潔導演說:是蔣大為救了西遊記!從第12集開始,《西遊記》的片尾曲《敢問路在何方》便改為蔣大為演唱。羅修雲

7樓:寇不準

感覺張暴默版的更有韻味!!!

覥在字典裡什麼意思

8樓:一滴陽光

tiǎn

ㄊㄧㄢˇ

見「覥」。

羞愧 [ashamed]

覥,慚貌。——《玉篇》

覥,面慚。——《廣韻》

又如:覥顏(羞愧的臉色;厚顏)

厚顏 [brazen]。

如:覥然(厚顏無恥;羞愧)

9樓:百度使用者

一般是靦覥一起用,表示害羞的意思。腆的異體字。

「敢問路在何方」這句話怎麼解釋?

10樓:奶奶要注意

歌曲:敢問路在何方

歌手:蔣大為

你挑著擔,我牽著馬,

迎來日出送走晚霞.

踏平坎坷成大道,

鬥罷艱險又出發,又出發.

啦……啦……

一番番春秋冬夏.

一場場酸甜苦辣.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聯絡全部的歌詞看。 一種豪邁的激情。 路就在腳下,勇闖天涯。無所畏懼。肯定疑問句。

11樓:生活太奇葩

就是問,前進的路到底在那(裡)何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敢問就說請問得意思,古語常說,敢問這位兄臺…

13樓:百知幫

自問自答:「路在腳下」。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是什麼意思?

14樓:ff酒後少女的夢

出生在**根本不重要,關鍵在於自己以後將走向**?

人的一生不斷的進行著抉擇,如何進行自己的定位,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人生之路?不僅需要勇氣,更需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回首走過的人生,我們究竟得到了什麼,而在得到的同時我們是否察覺到自己失去了可能更為重要的東西?

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藥,假如有的話,我們的世界,我們的人生將是以另一種面孔呈現在我們的視野,沒有憂愁,沒有人間的冷漠,更沒有戰爭等等。可是我們能做到嗎?不能·所以不管以前的自我是如何的風光,還是一無所有。

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以後的路將如何走?

15樓:天蠍翟晟宇

出生在**根本不重要,關鍵在於自己以後將走向**

敢問路在何方lrc歌詞,敢問路在何方歌詞

00 00.00 蔣大為 敢問路在何方 00 07.22 00 14.93 00 23.80 你挑著擔 00 27.46 我牽著馬 00 31.89 迎來日出送走晚霞 00 40.30 踏平坎坷成大道 00 48.57 鬥罷艱險又出發 00 56.85 又出發 01 00.73 啦 啦 01 07....

《敢問路在何方》的歌詞,《敢問路在何方》的歌詞

敢問路在何方 西遊記 電視劇片尾曲 蔣大為詞 閻肅 曲 許鏡清 你挑著擔我牽著馬 迎來日出送走晚霞 踏平坎坷成大道 鬥罷艱險又出發又出發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一番番春秋冬夏 一場場酸甜苦辣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一番番春秋冬夏 一場場酸甜苦辣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你挑著擔 ...

敢問路在何方,下一句,敢問路在何方的下一句是什麼?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你挑著擔,我牽著馬 迎來日出,送走永珍 踏平坎坷,成大道 鬥罷艱險,又出發,又出發 啦啦 幾番番春秋 冬夏。你嚐嚐酸甜 苦辣。敢問路在何方 路在腳下。敢問路在何方 路在腳下。敢問路在何方 的下一句是什麼?敢問路在何方下一句 路在腳下。該句出自蔣大為的歌曲 敢問路在何方 具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