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的修辭手法和這句話告訴人們什麼

2021-05-13 11:58:04 字數 751 閱讀 4716

1樓:匿名使用者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一句運用了(設問)修辭手法,意在告訴人們:(任何事都是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沒有一步登天的捷徑。

只要勤勤懇懇做事,踏踏實實做人,一定會找到或者走出一條屬於你自己的,通向事業成功的路)

他的眼裡冒出憤怒的光芒。這句話用的是什麼修辭手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眼裡冒出憤怒的光芒。「」這句話用的是移情的修辭手法。把心裡的憤恨移到光芒上去了。

「大樹站在太陽和土地之間」這句話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樹站在太陽和土地之間」這句話用了擬人修辭手法。

修辭手法,是為提高表達效果,用於各種文章或應用文的寫作的語言表達方法的集合。修辭手法一共有六十三大類,七十八小類。

修辭手法是通過修飾、調整語句,運用特定的表達形式以提高語言表達作用的方式和方法。

其中大類修辭手法包括:

比喻, 白描,比擬(又名比體,分為擬人、擬物),避復,變用,層遞,襯墊(襯跌) ,襯托(反襯、陪襯),倒文,倒裝,迭音,疊字復疊,頂真等,共計63種。

其中比喻可以分為:明喻、暗喻(隱喻)、借喻、博喻(又名復喻)、倒喻(又名逆喻)、反喻、互喻(又名回喻)、較喻(可分為強喻,弱喻)、譬喻、曲喻、飾喻、引喻。

其中摹繪可分為:摹形,摹聲,摹色。

其中委婉可分為:迂迴語、謙敬語、避諱語。

這句話運用了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把松樹和松脂比喻黃色淚珠把什麼當做人來寫,生動形象的寫出了情形

學會運用了比喻,比喻和小女人的修辭手法,比喻成 運用了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 文學學習的好處?5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1 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

疑問的修辭手法猴子到哪兒去了呢?這句話有了什麼樣的修辭手法

這是疑問句,疑問句不算作一種修辭手法的。你難道不是猴子嗎這句話是什麼修辭手法 這句話運用了反問的修辭手法。改為陳述句就是 你就是猴子。而這句話就變成了暗喻的修辭手法,把某人比作猴子。你難道不是猴子嗎 這句話是 反問 的修辭手法 怎麼會就剩下我一個?這句話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怎麼會就剩下我一個?這句話用...

人們的臉上笑開了花。這句話的修辭手法是什麼

人們的臉上笑開了花 這句話的修辭手法是什麼 比喻修辭手法。比喻就是 打比方 即抓住兩種不同性質的事物的相似點,用一事物喻另一事物。比喻的結構,一般應由三部分組成,即本體 被比喻的事物 喻體 作比方的事物 和比喻詞 比喻關係的標誌 構成比喻的關鍵 甲和乙必須是本質不同的事物,甲乙之間必須有相似點,否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