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頭是一種嘲諷還是一種稱呼,老頭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0:23 字數 1392 閱讀 1253

1樓:華麗的東東

如果一個老奶奶喊他的丈夫老頭,那就是一種稱呼。

如果年輕的同齡人之間某個人被稱作老頭,那應該就是一種嘲諷。

看是什麼情況下,什麼人稱呼老頭,意思都是不一樣的,不僅僅只有嘲諷或是單純的稱呼。

也可能是一種調侃打趣的「稱謂」。

2樓:黑夜

關係熟了,別人不介意就是稱呼

關係不熟,別人還在意那就是嘲諷

老頭是什麼意思

3樓:nm牛虻

老頭的意思是:指五十至七十歲的高齡的老人,也指年紀大的人。

1、拼音:lǎo tóu

2、近義詞:老翁、老漢

3、引證解釋:

(1)現代· 曹禺《雷雨》第三幕:我沒想到你們現在在這兒。老頭呢?

(2)現代·李準《馬小翠的故事》:馬小翠為了摸實社裡產量,就請了幾個貧農老頭,對全社的莊稼估了估產。

擴充套件資料一、近義詞:老翁

1、拼音:lǎo wēng

2、釋義:中國古代對老年男人的稱呼。

3、引證解釋: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十六回:只見庵內走出一個老翁來,定睛看時,不是別人,就是潘保正 。

(白話文:只看見庵裡走出來一個老人,認真一看,不是別人,正是潘保正 。)

二、近義詞:老漢

1、拼音:lǎo hàn

2、釋義:年老的男子。

3、引證解釋:

(1)現代·李季《王貴與李香香》第一部: 死羊灣前溝裡有一條水,有一個窮老漢李德瑞。

(2)現代·巴金《豬與雞》:等你老漢兒回來,老子再跟你算帳。

4樓:神丶雨祭丨

老頭在古漢語中指五十至七十歲的高齡的老人,也指年紀大的人。

5樓:山姆潮叔

就是老爺爺 但是老頭是種不太尊重人的稱呼

6樓:半個西瓜半格夏

有的指不認識的老大爺,也可指自己男朋友的親密稱呼,指陌生人時不太禮貌,也可指自己父親或男友的父親

7樓:闕奕琛祖詞

老頭一般是指上了年紀的男人,或者是對自己愛人的一種愛稱。

8樓:敖鵾支爾陽

老頭 是因為男人很老基本禿頭

而禿頭成為老年人身上最顯著的特徵

這也就是稱呼老年男性為「老頭」的來歷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年紀大了的人。

10樓:我也愛上糖小寶

你好,基本都是年輕人對老年人的稱呼

也有地方意思老公的意思,,比如一個女性說他老頭,意思就是她老公一般有點不尊重,但有時候是尊稱,

地區差異,,

用這是一種一種一種一種一種一種造句

愛是一種付出,愛是一種奉獻,愛是一種關懷,愛是一種放手,愛是一種快樂,愛是一種幸福,愛是用心天天守候著。我家的菜園裡有一種黃瓜,一種苦瓜,一種絲瓜 一種架豆角,一種豇豆,一種扁豆角 真是應有盡有。用一種 一種 一種 造句 遞進關係 母愛是一種無私的愛,永遠不求回報 母愛是一種平凡的愛,她沒有轟轟烈烈...

一種一種還有一種造句,用一種一種還有一種造句

我們村的年輕人都有一種初生牛犢的勁頭,有一種不服輸的勁頭,還有一種處處爭第一的勁頭!用一種一種還有一種造句 1.翡翠是一種美麗的小鳥,毛色好看極了。2.懶猴是一種懶惰的小猴子,白天睡大覺,晚上出來活動。3.站在烈士墓前,我的心中湧起一種敬慕的感情。4.腐敗是一種社會現象,要想翦草除根是不可能的。5....

用傳遞著一種一種一種一種造句,用有一種比的句式怎麼造句?

奧運火炬傳遞著一種堅韌,一種力量,一種文化,一種精神。用 傳遞著一種 一種 一種 一種 造句 奧運火炬傳遞著一種堅韌,一種力量,一種文化,一種精神。兩會的勝利召開傳遞著一種春天的資訊,一種全面改革的資訊,一種奮進決戰 十三五 的資訊,一種振興中華民族建設現代化強國的資訊。他的舉動傳遞著一種溫暖,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