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體的速度大小不變時,加速度不一定為0是什麼意思

2021-05-15 09:37:02 字數 660 閱讀 4529

1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的速度大小不變時——如勻速圓周運動,速度大小不變!

加速度不為0——a=f/m(式中的f為向心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速度大小雖然不變,但方向可以改變,此時加速度不為零(例如:勻速圓周運動)

3樓:某人某街某路

因為速度是相對的,假如一個物體a朝著它加速運動,此時把參考系換成a,那麼那個物體就在做加速運動,也就是有了加速度。

參考系很重要。

速率和速度是不一樣的,樓下幾位都混淆了兩者的概念

4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加速度是向量又大小有方向,比如圓周運動就是典型例子

為什麼 物體速度大小不變,加速度不一定為零?方向是改變了,但是δv一直都是0啊…

5樓:風無需逞強

當加速度與速度方向垂直時,速度就不改變。比如做勻速圓周運動,加速度就不為0。加速度和速度是向量,速度大小和方向都不改變時,加速度才為0。

6樓:

你想一想向心運動。物體做勻速圓周運動,是有加速度的

7樓:xp就是我哈哈

勻速圓周運動。還有沒有問題?

(1)物體速度大小不變,加速度不一定為零2)加速度大,速度不一定大這兩句話怎麼理解

加速度等於速度變化量除以變化時間,只知道一個是沒有辦法判斷加速度的變化的物體做勻速圓周運動時速度大小不變,但有一個向心加速度,這個加速度僅僅改變速度的方向,而不改變大小加速度是一個向量,正負是用來表示方向的,與大小無關 1 速度大小不變,方向變化,加速度一定不為零。2 加速度和力和質量有關,與速度無...

只要速度大小不變,物體就無加速度為什么不對

速度是向量,包含大小和方向,兩者只要有一樣變化,就是變速運動。但要理解是否有加速度,關鍵要從合外力是否為零來理解。比如勻速圓周運動,速度大小不變,但方向在不斷變化,引起速度變化的原因是有向心力 合外力不為零 向心力產生向心加速度也就有了速度 方向 的變化 速度方向與向心加速度方向垂直 比如做勻速圓周...

關於加速度a的正負,加速度a的大小與其正負有關嗎

兩種說法都是對的。加速度是正的,就代表加速度和速度的方向相同。也就是正方向,也就代表加速。加速度是負的,就代表加速度和速度的方向相反。也就是反方向,也就代表減速。跟什麼前提條件無關。你怎麼學的?兩種解釋不一樣嗎?加速的時候加速度方向和速度方向一致,如果以速度方向為正,加速度自然為正 減速的時候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