勻減速中加速度是正還是負,還是它的正負與方向有關書上

2021-03-19 18:18:57 字數 3007 閱讀 53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因為減速運動,所以a要負(v=at,v要減少,所以a要負)

2樓:明明不就是

加速度的正負與方向有關

3樓:自由

加速度是向量,有方向和大小。

勻減速運動時加速度的正負號和方向各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勻減速時 加速度方向與原速度方向相反 加速度符號是根據加速度方向來定的 與原速度同向+(加速) 逆向-(減速)

5樓:

與初速度同向的加速度是正號,反向是負號

6樓:匿名使用者

勻減速運動時加速度的為負號,方向與 速度方向相反!

7樓:容染斛溪

這樣說不對。

加速度的方向為正,只能說明加速度的方向與你規定的正方向相同。

物體要做加速運動,要求速度方向與加速度方向相同。

比如,若規定向右為正方向,而速度向左,為負,這時,加速度向右,為正。但物體會做減速運動,因為速度與加速度反向。

正負號表示的是方向,而不是加速減速。

加速度a的符號正負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正負號表示的是方向,加速度a就是加速度a,不存在-a一說。

a=(+-)5,則是說明a的大小是5,方向與速度方向(或者規定的正方向)是相同的還是相反的(在直線運動中)。

比如規定的向東為正方向,那麼如果加速度的方向向西,那麼就是a=-x(x為只有大小的標量(也就是說一定為正))。(如果加速度方向向南或者向北,那麼就是另外一種情況,比如平拋運動等等。)

同樣,規定的向東為正方向,那麼如果加速度的方向向東,那麼a=+x(x為只有大小的標量(也就是說一定為正)),同樣+x=x,所以我們直接寫a=x也可以。至於a前面的負號,很多是用來表述a與規定正方向(可能是速度方向)是否相同的。

9樓:青春永遠無悔

首先,為你的好學深思點個贊!但是,看來你對向量和標量的物理概念沒理解透哦。

一、向量(vector)是一種既有大小又有方向的量,又稱為向量。一般來說,在物理學中稱作向量,例如速度、加速度、力等等就是這樣的量。捨棄實際含義,就抽象為數學中的概念──向量。

二、標量(scalar),亦稱「無向量」。有些物理量,只具有數值大小,而沒有方向,部分有正負之分。物理學中,標量(或作純量)指在座標變換下保持不變的物理量。

用通俗的說法,標量是隻有大小,沒有方向的量。

三、我們回過頭來看你的問題:

1、加速度a的符號正負是針對取值,還是針對a?

這裡的正負符號肯定不是針對取值啊,加速度是向量,這裡的正負符號只指它(加速度)的方向!

2、即在勻減速運動時,以v為正方向,此時的加速度是寫作a=-5還是寫作-a=-5?

當然寫作 a= -5 m/s2。(不要漏掉單位哦)

這樣寫的意思是:物體的加速度 a ,大小為 5 米每二次方秒,加速度的方向與規定的正方向(即你說的 v 的方向)相反。

3、那如果只寫加速度a呢?是將此時加速度記作a還是-a?

只寫加速度時,當然記為 a 。因為它就是個加速度代表符號。而加速度這個向量在具體描述時,要說明兩點:

一是大小,用數值表示出來(當然不能漏掉單位哦);二是方向,用正負號表示(這是指加速度的方向跟規定的正方向在同一條直線上時)。

4、說到這裡你可能有了新問題,那就是:如果加速度的方向跟規定的正方向不在同一條直線上時呢?

這時我們就要用二者之間的夾角加以描述了。

最後,祝學習進步!

10樓:炃炄二號

a=-5米每二次方秒,負號說明加速度與速度反向

加速度的符號代表什麼(正負)?

11樓:建新謝

加速度的符號代表加速度的方向

。加速度為正時,加速度的方向與規定的正方向相同;

加速度為負時,加速度的方向與規定的正方向相反。

若取初速方向為正方向,加速度為負值時,物體做勻減速運動;

若取初速方向的相反方向為正方向,加速度為正值時,物體做勻減速運動。

12樓:望穿秋水

加速度的符號代表 其與初速度方向是相反還是相同

如果是正的 那麼其與初速度方向就是相同的

如果是負的 那麼其與初速度方向就是相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度的符號(正負)代表其與速度方向是相反還是相同。

如果為正,代表加速度與速度方向相同,做勻加速運動;

如果為負,代表加速度與速度方向相反,做勻減速運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勻減速就是

速度在向相反的方向增加

負表示thankyou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代表加速度與此刻速度方向一致,速度將增大,負號表示與此刻速度方向相反,速度將減小

加速度的正負表示什麼?老師說速度的正負表示方向,加速時,速度和加速度方向同,減速時,速度和加速度方

16樓:上官栩

a的加速度1,b的加速度-2,你問的是加速度誰大,則是比較絕對值的大小,很顯然b的加速度大。正負號的意思我給你講一下,就假如a向左邊走,則左邊是正方向,加速度為1,而b是向右邊走,b的加速度為2,這個就是正負號的意思。加速度大小是通過絕對值來比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b的加速度更大,因為加速度是向量,有方向又有大小,兩者互不影響,在

vt圖中,如果要判斷加速度大小,只要看它的斜率就可以了,不要受它的正負影響,因為正負只是表示方向

18樓:德

b 加速度的公式 你知道的 正負只不過方向不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下面的更大。這是向量大小比較。

減速運動的加速度是初速度減末速度還是末速度減初速度

末速度 減 初速度為負,表明 加速度方向與所選速度正方向相反,此時負的加速度表示 加速度的大小 加速度都是末速度減初速度然後除以時間,不管是加速運動還是減速運動 當然是末速度減初速度,與加速運動是一樣的,只不過結果是負數,本來減速運動的加速度就是負值嘛。加速度是一個向量,既有大小,又有方向。正的表示...

加速度是不是向量,加速度是向量還是標量單位是什麼加速度

加速度是矢復量。它的方 向是物體速制度變bai化 量 的方向du,與合外力的方向相同。zhi 在數學dao中,向量也常稱為向量,即有方向的量。並採用更為抽象的向量空間 也稱為線性空間 來定義。加速度 acceleration 表徵單位時間內速度改變程度的向量。一般情況下,加速度是個瞬時概念。加速度注...

加速度是向量還是標量單位

加速度是向量。對於一維運動,可以寫成標量的形式,用 號表示方向。單位 m s 2 加速度是向量。它的方向是物體速度變化 量 的方向,與合外力的方向相同。1.加速度定義 加速度是速度變化量與發生這一變化所用時間的比值 v t,是描述物體速度變化快慢的物理量,通常用a表示,單位是m s 2.加速度是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