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紋是rd4016,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0:23 字數 856 閱讀 5727

1樓:河北天馬機械

r表示圓錐外螺紋,d表示外螺紋大徑,d40表示外螺紋大徑為40,1/6應該表示一英寸為6個牙(一般的來說1/6表示的是尺寸代號),螺距等於4.2333. 樓上的真心說的大體上對的,這個螺紋型號是非標的,可以解讀為用於螺紋密封的管螺紋(螺紋角度為55度),錐度為1:

16。另注rc為圓錐內螺紋用於和外螺紋的配合!

2樓:真心的謝小姐

rd是指圓螺紋,是一種按照德國標準的牙型角為30度,螺紋頂和螺紋底都是圓弧狀的螺紋規格。

一般標記為rd40×1/6-6h,

40——大徑40mm

1/6——每英寸6牙,用25.4/6=螺距4.2336h——為螺紋精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可查德標din405

螺紋: m6x1-6h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m6x1-6h  是指公稱直徑為6mm,螺距為1,公差等級為6h的內螺紋(螺孔)。

螺紋m10-6h中的6h是:表示內螺紋的等級,內螺紋的三種螺紋等級用:5h、6 h、7h表示。外螺紋公差帶等級,外螺紋有三種螺紋等級:4h、6h和6g。

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和鋸齒形螺紋等。其中三角形螺紋主要用於聯接(見螺紋聯接),矩形、梯形和鋸齒形螺紋主要用於傳動。螺紋分佈在母體外表面的叫外螺紋,在母體內表面的叫內螺紋。

在圓柱母體上形成的螺紋叫圓柱螺紋,在圓錐母體上形成的螺紋叫圓錐螺紋。螺紋按螺旋線方向分為左旋的和右旋的兩種,一般用右旋螺紋。螺紋可分為單線的和多線的,聯接用的多為單線;用於傳動時要求進升快或效率高,採用雙線或多線。

四頭螺紋是什麼意思

四頭螺紋 bai是多頭螺紋的du一種,即頭數為四的zhi螺紋,多頭螺紋又叫多頭絲槓dao,多頭版絲桿,多頭螺桿,也叫 權多線絲槓,多線絲桿,多線螺桿。螺紋按頭數分類,可分為單頭螺紋和多頭螺紋。聯接用的多為單頭 用於傳動時要求進升快或效率高,採用雙頭或多頭,但一般不超過4頭。4頭螺絲擰一圈等於一頭擰4...

G38螺紋什麼意思G38是什麼螺紋

g 3 8 是指3 8英寸的非螺紋密封圓柱管螺紋.g標識非螺紋密封圓柱管螺紋 管螺紋是位於管壁上用於連線的螺紋,有55度非密封管螺紋和55度密封管螺紋。主要用來進行管道的連線,使其內外螺紋的配合緊密,有直管和錐管兩種。g是55度非密封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標記為g代表圓柱螺紋。國標查閱gb t73...

螺紋裡的旋合長度是什麼意思,螺紋中的公差帶代號和旋合長度代號是什麼意思

螺紋的旋合長度,即兩相配螺紋的連線長度。螺紋旋合長度不合適,使得某些較長螺紋旋合時產生干涉的現象,旋合性不能保證。與此相反,對較短螺紋,旋合性雖得以保證,但卻出現齧合間隙偏大的現象,影響螺紋的連線質量。對於這種鬆動現象有人以為是由中徑超差引起的,但經檢查,內外螺紋的中徑均是合格的。那麼這種現象應該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