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五歲半了想學二胡,請問是否需要先學習視唱練耳

2021-03-19 18:20:24 字數 2014 閱讀 6904

1樓:白日夢悠悠

我小時候學琵琶的,就是學的視唱練耳,對於聽音辨聲有用。民族樂器用的是簡譜,我當時學的視唱練耳教的是五線譜,雖然當時學的不錯,但是後來一直看的是琵琶曲譜的簡譜,就忘記了五線譜!建議學西洋樂器的孩子多多考慮!

學的太多壓力大,重點還是孩子自己喜歡,重在愛好與堅持!

女兒14歲開始學視唱練耳要學多久才能學會,女兒是學民樂的,學視唱練耳會不會有難度?

2樓:奉天寶

1學習民樂一般會使用簡譜教學,少數也會用五線譜教學;視唱練耳基本都是用五線譜來教學的,所以對五線譜的掌握是很重要的。

2學習視唱練耳的目的一般是為了考學(包括附中、藝校),但不排除有學生想提高自身**素養來學習,這樣是可貴的。如果為了考學的話,多讓老師練習與考試相關的題型;自我提高的話,則要學得全面些,畢竟視唱練耳是一門基礎輔助學科,對學生所從事的專業是非常有幫助的。

3在找到專業的視唱練耳老師的前提下,還要注重平時課下的練習,多唱為主。唱很重要。

4視唱練耳因人而異,成績的高低時間的長短也不同。一般情況下,專業優秀的同學視唱練耳差的應該很少或者沒有。要相信沒有練不出來的耳朵,但必須要下功夫才行。

以上回答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入門很快,但要堅持聯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慢慢的過程。不能急於求成

5歲小女孩學什麼樂器好?

5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5歲小女孩的話,這時理解能力和實幹能力已經逐漸增強,很適合學些東西。

1、可以學鋼琴,鋼琴很適合學習的,可以鍛鍊左右腦協調,也能提高氣質和修養的。

2、古箏是名族樂器裡最容易上手的,對於五歲的孩子學習並不會很難,也可以培養孩子的優雅氣質。

3、小提琴,簡單方便易攜帶的樂器,對於一個五歲的小女孩培養氣質也是不錯的選擇,也可以鍛鍊孩子的腦力等等。

家長可以讓小孩從中挑選一個,看一看對什麼感興趣,如果感興趣的話是很容易學會的,興趣是進步的關鍵。

可以在課餘時間學習,但是可能會帶來負擔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古箏是民樂裡最容易上手的,5歲就可以學了,並不難,現在很多孩子在學。隨便彈一下都會很好聽,估計孩子會比較感興趣。二胡也行,優點是方便攜帶。

西洋樂普遍比較難,還是學民樂吧。

7樓:絃音

若真的考慮孩子的前途和發展 選擇一個有鑽研價值和磨練其意志力的樂器就是小提琴 學琴有很多的樂趣 但是也會有曲折 在不斷的磨練中 對於一個孩子的成長的作用是潛移默化的助力器 學琴成功的孩子 以後的學習生活也會是佼佼者 反正都是學 為什麼不成為最精益求精最受人矚目的人 付出都是要必經的 為什麼不讓自己價值提升 這不是大道理 是我自己總結出的…希望你的孩子會成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有針對性的去了解下孩子在**那方面有優勢。例如,音準,音感,節奏感什麼的。還有孩子的興趣。這樣才能讓孩子比較好的學習。也不至於覺得很枯燥無味。放棄學習。

武漢咚咚琴行就專門針對4歲半到7歲的幼兒開設了ground 課程。就是專門針對有不知道應該讓孩子學習什麼樂器這方面煩惱的家長的。如果你是武漢的可以考慮下。

不是可以找下當地是不是有這樣的機構。

9樓:x_x會飛的魚

現在5歲的孩子學什麼都可以了,我沒學校是藝術學校,一般學琴都要附帶著學習樂理,也就是視唱練耳,是配套的來的,像電子琴,古箏,二胡,琵琶,柳琴,都可以學,吹的樂器還是大一點在學,我只是提個意見,也要看一下孩子喜歡什麼

10樓:浪子卿卿

我女兒3年級開始學二胡6年級考級江蘇省二胡十級優秀江蘇省**廳表演過。由於考慮到初中高中沒有時間學習二胡,所以考級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如果想走這條路就一直走,如果作為業餘愛好到中學時就收手,用心學習。

僅供參考。

11樓:核桃妹

我覺得小女孩還是可以學二胡的,入門簡單,也容易學的!~

我想學二胡

節奏有什麼特定的規定?好像沒有,要看拍子的,如果是樂曲的話,還有散板的 是無節奏,看感情等的 在千斤下面一點的位置彈弦發出來的聲音不對?那是按的不準吧!這2根弦很麻煩的,要絕對標準的話,不僅要看手指所按的位置,還有按弦的輕重。如果是剛學的話,你可以貼膠布,來確定幾個基本音 以15弦的內弦為例,在2 ...

二胡蟒皮沾了膠水,二胡粘莽皮用什麼膠?

不小心把502膠水弄到蟒皮上了,這要不要緊啊?會不會燒壞?有沒有補救的辦法?我已經把琴絃鬆了拿掉了碼子,怕再不小心弄破了就沒得救了。求方家賜教!如果你二胡是膠木做的 不會影響。弄在邊緣的話也不會。只要不弄在胡桶內就行。不會影響發音。記得給5星啊 面積不大的話 應該沒事,面積大可能會影響發音。好二胡蒙...

今年12歲,學二胡還有希望嗎?(作為特長!)

才12歲,現在學當然有希望了啊,到大學學都可以的呢,不過你要的是特長那就好好練吧 你再不學就真的晚了!現在開始就學的話2年就能達到4級了。而且是比較過硬的那種!4 5年的時間可達到10級了!可以呀,我同學就有14歲學古箏的。我也是拉二胡的,只要每天練,達到4級,像我一年多就可以了。二胡和吉它完全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