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二胡

2022-12-14 10:15:10 字數 1032 閱讀 7565

1樓:網友

節奏有什麼特定的規定?好像沒有,要看拍子的,如果是樂曲的話,還有散板的(是無節奏,看感情等的)

在千斤下面一點的位置彈弦發出來的聲音不對?那是按的不準吧!這2根弦很麻煩的,要絕對標準的話,不僅要看手指所按的位置,還有按弦的輕重。

如果是剛學的話,你可以貼膠布,來確定幾個基本音(以15弦的內弦為例,在2、4、高音1貼上膠布)

而且在拉的時候沒一點感覺?什麼沒感覺啊?是音準嗎?沒感覺是正常的,而且是非常正常的。

是不是推弓和拉弓時同時左右彈玄,發出來的聲音是不同得呢?是彈弦嗎?好像是按的吧!是有撥絃,不過不是很多。無論是推弓還是拉弓,手按在相同的地方,音當然一樣啊!

想能拉出標準點的音調,不標準那也要聽起來像那麼回事?那你可以買個古箏的校音器。

2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樂器二胡正在走向世界……但不宜自學!

我是湖北**家協會楚風二胡學會會員還可以解答很多二胡問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不要讓人生留下遺憾……027—82895510.或。

3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就就是這樣。

但是一定要找一個好的啟蒙老師。

當初我的第一個老師就不怎麼樣。

方法什麼的都不對,訓練的我也不好。

後來又換老師,改,麻煩死了。

一開始就是拉不好。

過幾年就行了。

4樓:西閁

去找個老師吧。

一個初學者聽自己拉出的音都覺得奇怪。

找個老師指點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二胡的,有十多年了,考級了,我來給你談談學二胡的經驗吧,首先,你要先把基本功練好,去找專業的教師,或者教授,學習,入門,至於弓弦的話,你就要看樂曲上邊的標記或者一寫弓法,看是要用什麼弓法去修飾這個曲子,知道麼?慢慢來吧,學習不能走捷徑的,希望我的能給你有所幫助!

6樓:網友

你不可以太用力拉,剛剛開始拉的時候會這樣,你多拉一點就會好一些了,如果再不行,就要請老師lo

二胡用什麼粘合,二胡蒙皮用什麼膠

用於二胡的粘合膠水種類很多,主要有天然蛋白膠 包括有魚膘.骨膠.皮膠等 和化學膠 包括有環氧樹脂.101.ab膠。502等 兩大類,但是最好的還是魚膘膠。魚鰾膠是多年生成年大黃魚鰾通過加工處理後製得的膠料。其主要成份為生膠質,膠原蛋白和凝膠,粘度很高,膠凝強度超過一般動物膠。對木器的粘合作用特別好。...

二胡怎麼揉眩,二胡揉玄怎麼揉?

我以前練揉弦是 不管哪個手指,先按上弦,然後手腕使勁,帶動手指輕幅度的上下動。希望對你有幫助。o o 主要是手指第一關節 整個手掌也要跟著動起來 手腕放鬆 不能僵 虎口卡在琴桿上,模仿大象耳朵扇風的形態,先不用手指按弦,沒事的時候可以用左手虎口卡在右手小臂聯絡,慢慢會好的 二胡揉玄怎麼揉?揉弦,又稱...

初學二胡應該買什麼樣的?怎樣選擇二胡

教你個很簡單的方法。初學二胡買普通點的,你就和老闆說要紅木或梨花木做的,二胡最底下要有刻的印章的,看看是什麼廠家出的,最好是比較有名的二胡廠家,或者問老闆一下這是什麼廠家。去一般的琴行就有,不過一定要正派,店越大越好,人越多越好,謹記!否則就會吃虧。再看看二胡蛇皮之間的孔,越大越好,排列越均勻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