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電影裡的越軸鏡頭具體到哪本電影的哪段哪分鐘

2021-03-19 18:18:57 字數 2590 閱讀 3784

1樓:星樂飛揚工作室

請參考下《x戰警 第一戰》中開頭,萬磁王小時候和納粹長官對話的那一段,剛開始都是一個軸的對話,知道萬磁王母親進來的時候,越軸了,一下將鏡頭的連貫性打亂,有一個轉折

哪些電影裡面有「合理越軸」的鏡頭?

2樓:風翼殘念

《蝙蝠俠:黑暗騎士 (2008)》,《生來才遇到》,《今生之夢今何在》。「越軸」是拍攝中的大忌,在現實中,一旦拍攝中不小心產生了「越軸」鏡頭,後期編輯中都要想辦法去彌補。

但也有在拍攝中故意使用越軸鏡頭,來產生一些特殊效果的。合理「越軸」,是為了建立新的軸線,獲得豐富多變的螢幕樣式和實現對畫面再造空間的處理與表現。

利用主體的運動越軸。在兩個相反方向運動的鏡頭之間,插入一個主體運動路線改變的鏡頭。如:

在表現兩人對話而跳軸的兩個鏡頭中間,插入其中一人向對方走去或走到對方另一側的一個畫面,即可使鏡頭順暢轉換。

如果在第一個鏡頭中確立了軸線,然後在不越軸的情況下把攝影機沿弧線移動到最末端,你會建立一個在剪輯過程中可以用到得中性鏡頭。由於這個180°的極端位置讓攝影機「騎牆」。

隨後就可以自由地跳到另一邊,並從那邊進行拍攝。在中性鏡頭之後確立的新軸線讓觀眾可以重置他們對電影空間的認知。

擴充套件資料:

合理越軸的方法:

1、空鏡頭越軸

在越軸前一個鏡頭中,插入一個空鏡頭。因為空鏡頭一般來說,具有渲染和停頓作用,另外,空鏡當中沒有人物關係,也就沒有視線方向,因此也就沒有了軸線中的視線因素,所以,空鏡頭越軸是常用方式。

但是,要求該空鏡頭是本敘事空間的空鏡頭。也就是說這種使用是提前設計好的。

此刻空鏡頭的主要作用:緩衝了視線關係、轉換人物空間、調整敘述段落、調整鏡頭節奏和結構。

用空鏡越軸的好處:有自由度,可以寫意,可以用細節幫助敘事(《殺手裡昂》開場)

2、利用騎軸的方式越軸

就是在前後鏡頭中間,插入一個軸線上的鏡頭,然後進行越軸。插入的鏡頭一般來說是一箇中性鏡頭,也就是說是視線局中,視線正對攝影機的鏡頭。因此,也稱為視線引導鏡頭。

利用騎軸的方式進行越軸要注意的三個因素。a人物的對話內容(也就是臺詞)b人物的表情細節 c人物的動作行為

用騎軸鏡頭越軸的好處:中性鏡頭可以給人以主觀鏡頭、主觀視點的感覺使越軸看起來更流暢。

3、利用暗示反應越軸

就是在前後鏡頭中間,插入一個當事人或者是第三者的暗示,進行越軸。這種暗示可以是聲音,也可是形體動作,來建立新的敘事段落。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津的電影中有很多越軸鏡頭。比如《生來才遇到》《今生之夢今何在》

4樓:匿名使用者

《黑暗騎士》裡有一段四人吃飯的場景,有合理越軸。

大家有沒有可以推薦的電影越軸鏡頭的啊,最好是多少分鐘那塊的,急需要截圖交作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影出現了越軸,那麼這部電影會很不專業,我想你應該想問的是電影中對於越軸鏡頭的處理吧,推薦你看教科書吧,書上有詳細的案例。

影片中有越軸鏡頭的電影有哪些?為什麼要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花樣年華》中蘇與周有幾處對白是越軸的 但是看上去不但沒有視覺異常而且另有新意~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能越軸的,如果越軸了,那這個越軸一定是特別設計的,在敘事上有特別的意義,在**中,這樣的越軸鏡頭是不會太多的

電影中的攝像機越軸,到底是什麼意思,能不能舉個

8樓:科銳廣視

所謂, 一個人的鏡頭沒有越軸 就像一個點可以有無數條散發性的射線,兩個人有一條軸線 就像兩點之間為一條直線,通常這個軸線是建立與兩個人物的空間關係之間的。越軸分為合理越軸和不合理越軸,合理越軸是運用了越軸的方式循序漸進的讓機位跨過兩人之前的空間關係(不是突然的 一般為左右搖)從而達到某種需要的視聽語言效果。不合理越軸,就是電影拍攝上的失誤,比如在人物對話過肩正反打的時候,突然越軸 會使得觀眾弄不清楚人物具體的空間關係,而在運動鏡頭中,如果出現不合理越軸,很可能導致空間關係紊亂 而使得觀眾很難分清楚優勢方和弱勢方 從而錯亂觀影感受!

哪些電影裡有合理越軸

9樓:du知道君

小津的電影中有很多越軸鏡頭。比如《生來才遇到》《今生之夢今何在》

有哪些越軸的方法

10樓:星網聯盟影視文化傳媒

所謂越軸,又叫「跳軸」,即在鏡頭轉換改變視角時超越軸線一側180°的範圍界線,就是說在電影或電視劇的拍攝中,沒有遵循軸線規律的拍攝,在導演和攝影師對於越軸鏡頭的拍攝中是有很多的處理方法的,比如:

① 在同一鏡頭內實現越軸或過渡,即利用攝像機的運動越過原來的軸線實施拍攝的過程;

② 利用拍攝物件動作路線的改變,在同一鏡頭內引起的軸線變化,形成越軸過渡;

③ 利用中性鏡頭或插入鏡頭間隔兩個越軸鏡頭,緩和給觀眾造成視覺上的跳躍;

④ 在越軸的兩個鏡頭間插入一個拍攝物件的特寫鏡頭進行過渡;

⑤ 利用雙軸線,越過一條軸線由另一條軸線去完成畫面空間的統一。

戀愛ing是哪布電影裡的插曲,戀愛真美里面插曲是男的唱的蠻好聽的

戀愛ing 是 演唱的一首歌,由阿信填詞譜曲,收錄於2005年 發行的 知足 裡 是2011年電視劇 門當父不對 的片頭曲。戀愛真美里面插曲是男的唱的 蠻好聽的 抱的太用力 雷諾兒 詞 康梓峰,劉錦兒 曲 雷諾兒 愛情它漸漸的淪為成傷心 如果劇情早已經是註定 又何必再費力氣 曾經的你現在會是在 此刻...

現在漫威電影宇宙裡已經出現的無限寶石有哪幾顆

靈魂寶石,心靈寶石 目前電影裡疑似洛基權杖 現實寶石 電影裡以太粒子 力量寶石 電影宇宙球體 時間寶石,空間寶石 電影裡宇宙魔方 似乎是六顆,你可以查查滅霸,他是所有無限寶石的使用反派 現在漫威電影宇宙裡已經出現的無限寶石有哪幾顆 美國隊長1 出現了空間之石 宇宙魔方 復仇者聯盟 出現了心靈之石 洛...

我的車違章了,拿別人的駕駛本消分,具體都有哪些步驟

不允許代扣分,代扣分是一種妨礙公務的行為,誰的違章扣誰的分。如果處理的是超速等電子眼裝置抓拍的違章,則要帶好駕駛證 行駛證 如果處理的是罰單,則要帶好罰單和行駛證,去交管部門處理。因為用別人的駕駛證消分所以需要攜帶他人的身份證,駕駛證。新交規中,允許一輛車使用3本駕駛證來進行消分 同時也指出,一本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