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中GDL751BrF是什麼意思

2021-05-31 02:49:27 字數 3281 閱讀 1303

1樓:

gdl是鋼吊車樑,是\\「鋼吊樑」的漢語拼音的第一個字母。7.5表示跨度;x表示跨數;z表示是中間跨。

鋼結構中wyc是什麼意思?

2樓:chris提拉

鋼結構中wyc表示屋面隅撐。具體如下:

拼音:yú cheng之間、樑與檁、柱與檁之間的支撐杆。牆面上的叫牆隅撐,屋面上的叫屋面隅撐。

亦有人定義為連線鋼樑和檁條的接近45度方向斜撐(在樑上的連線點靠近樑的下翼緣板).隅撐與鋼架構件腹板的夾角不宜大於45度。

當橫樑和柱的內側翼緣需要設定側向支撐點時,可以利用連線於外側翼緣的檁條或牆樑設定隅撐。隅撐一般宜採用單角鋼製作,按照軸心受壓構件設計。

為了防止受壓翼緣(樑下翼緣和柱的內側翼緣)屈曲失穩,增加受壓翼緣的穩定性而設定的。" 隅撐的設定是用來保證樑的下翼緣受壓部分的區域性穩定。樑的上翼緣的區域性穩定由與之連線的檁條保證(原因:

樑的上翼緣是受拉區,不存在整體穩定問題。但是由於多少程度地存在潛在的區域性穩定問題;但是一般情況下,由於區域性失穩產生的橫向力很小。因此,檁條作為與之聯絡的構件,可以保證翼緣不失穩。

對於門式剛架和鋼框架來說,樑的上翼緣在支座位置上翼緣是受拉的,但在跨中則為受壓。所以樑的上翼緣的穩定性有與之連線的檁條或樓面板來保證其平面外穩定性。

3樓:春風化雨時

鋼結構中wyc表示屋面隅撐。

拼音:yú cheng之間、樑與檁、柱與檁之間的支撐杆。牆面上的叫牆隅撐,屋面上的叫屋面隅撐。

亦有人定義為連線鋼樑和檁條的接近45度方向斜撐(在樑上的連線點靠近樑的下翼緣板).隅撐與鋼架構件腹板的夾角不宜大於45度。

作用[1]:為了保證構件的平面外的穩定性,減小構件平面外的計算長度。

當橫樑和柱的內側翼緣需要設定側向支撐點時,可以利用連線於外側翼緣的檁條或牆樑設定隅撐。隅撐一般宜採用單角鋼製作,按照軸心受壓構件設計。

[2]:為了防止受壓翼緣(樑下翼緣和柱的內側翼緣)屈曲失穩,增加受壓翼緣的穩定性而設定的。" 隅撐的設定是用來保證樑的下翼緣受壓部分的區域性穩定。

樑的上翼緣的區域性穩定由與之連線的檁條保證(原因:樑的上翼緣是受拉區,不存在整體穩定問題。但是由於多少程度地存在潛在的區域性穩定問題;但是一般情況下,由於區域性失穩產生的橫向力很小。

因此,檁條作為與之聯絡的構件,可以保證翼緣不失穩。

對於門式剛架和鋼框架來說,樑的上翼緣在支座位置上翼緣是受拉的,但在跨中則為受壓。所以樑的上翼緣的穩定性有與之連線的檁條或樓面板來保證其平面外穩定性。

鋼結構中xg1是什麼意思

4樓:建築111鋼結構

xg是系杆的中文縮寫,後面的1為編號。系杆在鋼結構工程中起抗剪、抗拉作用的撐管,一般為圓管,管徑參考設計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系杆!你需要補習一下鋼結構基礎知識

鋼結構圖中 ymj1(6m-24)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ymj是預埋件的拼音的第一個字母;

1是預埋件的編號;

6m是6個螺栓

24是螺栓的直徑,直徑是24mm。

7樓:盧洋帥

ymj預埋件的簡稱(都是這幾

個字的第一個字母的簡稱),1是為了區分在一張圖紙上不同的預埋件所編的號。

6m-24:表示6個m24的地腳螺栓,這些地腳螺栓都是直接買的現成的,長度看圖紙,一般基礎詳圖上都有

8樓:幕後

你看的是預埋圖,ymj1表示預埋件1,(6m-24)表示用6個直徑為24mm的圓鋼做地腳螺栓。

鋼結構中t=8表示什麼意思

9樓:5姐妹快樂

鋼結構中t=8表示8個毫米厚。

1、鋼結構的構成:主要由鋼製材料組成,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結構主要由型鋼和鋼板等製成的鋼樑、鋼柱、鋼桁架等構件組成。

2、鋼材的特點是:強度高、自重輕、整體剛度好、抵抗變形能力強,故用於建造大跨度和超高、超重型的建築物特別適宜;材料勻質性和各向同性好,屬理想彈性體,最符合一般工程力學的基本假定。

10樓:清茶半盞

8個毫米厚。

鋼結構是主要由鋼製材料組成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結構主要由型鋼和鋼板等製成的鋼樑、鋼柱、鋼桁架等構件組成,各構件或部件之間通常採用焊縫、螺栓或鉚釘連線。因其自重較輕,且施工簡便,廣泛應用於大型廠房、場館、超高層等領域。

11樓:風清揚一無悔

鋼板8個毫米厚 但t不全是鋼板厚度的代號 例如 吊車的位置顯示5t 這是5噸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t是指鋼板的厚度代號,8是指8毫米厚。

13樓:萬宇鋼結構

t=8表示8個釐米厚

14樓:靜心

常用熱軋型鋼結構體系,如下:

1、角鋼:分為等邊和不等邊角鋼兩種。角鋼標符號是「l角鋼代號邊寬厚度(等邊角鋼)或l邊寬短邊寬厚度不等邊角鋼單位為mm」。如l1008或l100808。

2、槽鋼:有熱軋普通槽鋼和輕型槽鋼兩種。槽鋼規格用槽鋼符號普通槽鋼和輕型槽鋼的符號分別為「」和「q[」)和截面高度單位為cm表示,當腹板厚度不同時,還要標註出腹板厚度類別符號a、b、c厚度依次增大。

例如[10、[20a、q[20a。與普通鋼截面高度相同的輕型槽鋼的翼緣和腹板均為較薄,截面面積小但回轉半徑大,重量相對較輕。

3、工字鋼:有普通工字鋼和輕型工字鋼兩種。標註方法符號「i」表示,例如i18、i50a、qi150。

4、h型鋼:h型鋼比工字鋼的翼緣寬度大併為等厚度,截面材料分佈更為合理,因而在截面積相同條件下,其繞弱軸的抗彎剛度比工字鋼大1倍以上,繞強軸的抗彎能力亦高於工字鋼,用鋼量可比工字鋼減少10~30。h型鋼的翼緣等厚度,便於與其他構件連線。

h型鋼可較方便地加工製成t型鋼和蜂窩樑等型材,以滿足工程的需要。根據熱軋h型鋼和部分t型鋼(gb/t112631998),熱軋h型鋼分為寬翼緣h型鋼、中翼緣h型鋼和窄翼緣h型鋼,它們的代號分別為hw、hm、和hn,型號採用高度或高度的近似值寬度或寬度的近似值來表示。例如hw400400、hm500300、hn700300。

原文:網頁連結

5、鋼管:鋼結構中常用熱軋無縫鋼管和焊接鋼管。用「φ外徑壁厚」表示,單位為mm。

例如φ3606。薄壁型鋼薄壁型鋼通常是用15~6mm厚的鋼板冷彎加工而成,其截面形式和尺寸可按工程要求合理設計。與相同截面積的熱軋型鋼相比,鋼材用量可顯著減少。

但板壁較薄,對鏽蝕影響較為敏感。

急急鋼結構圖紙中QZ是什麼意思,急急 鋼結構圖紙中QZ是什麼意思?

qz如果是在檁條圖紙上那就應該是牆柱的意思,如果在其它圖紙那就具體看所以位置了。你要看是在那張圖紙上了 鋼結構圖中qjz nqz各代表什麼意思?謝謝 我認為nqz也可以代表女兒牆柱。鋼結構圖中經常這樣表示。鋼結構專案中,很少有內牆柱這種標註方式,內牆柱就是gz表示了,不會那麼複雜。鋼結構圖中qjz ...

鋼結構燃燒中的行為特點是什麼

鋼結構燃燒中的行為特點是隨著溫度升高屈服強度顯著降低,隨著溫度身高,鋼材屈服強度降低到一定程度,最終會發生失穩破壞!以在實際工程中最常用的鋼材q235鋼為例,其屈服強度和彈性模量與常溫下對應值之比 q235鋼的力學效能與常溫下相比,有明顯不同。1 屈服強度隨火災溫度的升高而降低。在200 c時,屈服...

鋼結構中圖紙中這些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一 tf 翼板厚度 hf 焊縫厚度 tw 腹板厚度 th 端板厚度。二 鋼結構圖紙符號代表含義如下 1.gj鋼架。2.gl鋼架樑或gjl鋼架樑 gz鋼架柱或gjz鋼架柱 xg系杆。3.sc水平支撐 yc隅撐。4.zc柱間支撐 lt檁條 tl託樑 ql牆樑。5.glt剛性檁條 wlt屋脊檁條 gxg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