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數學符號什麼意思,這兩個數學符號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5-31 16:19:44 字數 3582 閱讀 8721

1樓:單純的雙魚先生

>> 遠大於 << 遠小於

2樓:珍珠兔

>>右移運算子。由於字數超

過100字就釋出出來,我決定跟你舉一個例子,計算表示式14 >> 2的值。答:表示式14 >> 2的值為3,因為14(即二進位制的00001110)向右移兩位等於3(即二進位制的00000011)。

(詳情見參考資料)

<< 遠小於,就是兩個數相距很大

3樓:k_k呃

遠大於,遠小於,通常指大於100倍(或以上),反之亦然

4樓:年少該當努力

遠大於和遠小於,就是大的多和小的多,不是一個數量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遠遠大於、遠遠小於

這兩個數學符號分別是什麼意思?

6樓:牽手破新澄

∀「任意」的英文單詞 arbitrary,首字母a,倒過來就是任意符號.具體表示「對於任意給定的」或「對於每一個」.

∃「存在」的英文單詞 exist,首字母e,反過來就是存在符號.

例子:「對於任意給定的ε>0」寫成「∀ε>0」,「存在正整數n」寫成「∃正整數n」.

這兩個符號主要見於微積分的表述中,我給的例子也是教科書上的啦:)再簡單點的例子——「兩點之間直線距離最短」:「∀兩點,∃最短路徑,且該路徑為直線」呵呵,翻譯的不好,見諒.

理解那意思就行了.

這兩個數學符號的含義是什麼

7樓:weixiao人間

前者代表它不是某個函式的全微分,後者反之

8樓:江雪

δ是在偏導數中用來表示導數的符號,一般用來表示該變數對其中的自變數求導;d是微分符號,用來表示這一變數的全微分。

偏導數:在數學中,一個多變數的函式的偏導數,就是它關於其中一個變數的導數而保持其他變數恆定(相對於全導數,在其中所有變數都允許變化)。

偏導數

全微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都是微分符號,表示某變數的微小改變。

∂表示偏微分,有時也寫作δ,而d表示全微分。

高中數學演算法中* 這兩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10樓:徐少

乘法解析:

//曾經,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時期不同的數學家,採用不同的符號來表示乘法//

~~~~~~~~~~~~~~~~~~

(1) 我們最熟悉的是「×」。

(2) 但是,符號「×「和字母「x」一同出現時,視覺上容易混淆,於是人們用「*」代替「×」。

(3) 另外,人們還用「●」表示乘法。

11樓:文刀流光

這是一個符號吧,*相當於乘號

這個數學符號什麼意思

12樓:牙籤妹不掛科

φ 屬於符號、希臘字母

希臘字母,中文名 斐 ,讀音phi(fai)。

在數學上,在函式y=asin(ωx+φ)中表示向左向右平移大小。

它屬於一個變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表示角,還可以表示圓的直徑。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希臘字母φ,在數學三角函式經常出現,表示角

15樓:何炫宇

φ,是一個希臘字母,在三角函式中代表常數

ps:三角函式通式——y=sin(ωx+φ),φ一般是用幾個π來表示

16樓:陳筱稚

fai 常數變數 或者 角變數

17樓:濁浪

basic函式原型  int(number)類別數學函式

返回值  integer 型別

求不大於number 的最大整數,int(3.8)=3,int(-3.8)=-4。

注意:int不能取整!取整要用fix!

basic int(number)取比number小的最大的整數。int(1.1)=1 int(-1.1)=-2。

這個數學公式裡面的那個符號是什麼意思?叫什麼?

18樓:何緒堯

「∏」代表「求乘積」,上下新增的為求乘積的初始值和終止值,例如:符號下面可寫「i=1」,上面寫「n」,就代表後面的求積式子中的i從1開始一直加到n.即

(1+d1/p1)(1+d2/p2)…… (1+dn/pn)

19樓:天涯客

「∏」代表連乘積,發音就是派,這個符號是一個希臘字母,是圓周率π的大寫字母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那個運算子號是大寫的π (讀pai),表示連乘

在這裡,表示 i=1到n的 (1+di/pi) 的連乘的積,即

(1+d1/p1)×(1+d2/p2)×(1+d3/p3)×...×(1+dn/pn)

21樓:匿名使用者

連乘符號,那個式的意思是,1*2*3一直乘到n

22樓:寧夏小肥腸

求乘積符號

跟求和符號對應理解就行啦

23樓:無限藍

求積符號,讀「派」。

數學中兩個符號∪和∩代表什麼意思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符號是基於集合的.

∪表示並集的運算,∩表示交集的運算.

a∩b表示的是由a和b中公有的(要兩個集合都有才行)元素組成的集合.

a∪b表示的是由a和b中所有的(只要一個集合有即可)元素組成的集合.

25樓:0123張

集合中的交集和並集

對於集合a和集合b

a∩b表示所有既屬於a又屬於b的元素,它們所組成的集合,稱為a交ba∪b表示所有屬於a或者屬於b的元素,它們所組成的集合,稱為a並b例子:1.交集 一般地,由所有屬於a且屬於b的元素所組成的集合,叫做a與b的交集.

記作 (讀 作"a交b")

2.並集 一般地,由所有屬於a或屬於b的元素組成的集合,叫做a與b的並集,記作 (讀作"a並b")

設a=,b=

則 a∩b= (公共部分)

a∪b = (兩者 總共 (重複的算一個))

26樓:匿名使用者

集合的運算子號 並集和交集

2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並集和交集吧……

這兩個符號什麼意思?? ∫ ∮

28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是表示積分的意思,不過後者在中間加了個圓圈表示積分割槽域是封閉的(比如封閉的線積分,封閉的曲面積分)

這兩個數學符號是什麼意思,這兩個數學符號分別是什麼意思?

在圖形影象當中,表示的是三角形 在二次函式以及一元二次不等式上表示的是判別式 在極限當中表示的是變化量 第二個圖形在算數上表示正負 在運算上表示加減 在邏輯上表示節點的連線 這兩個數學符號分別是什麼意思?任意 的英文單詞 arbitrary,首字母a,倒過來就是任意符號.具體表示 對於任意給定的 或...

這兩個數學符號的區別,數學符號這這兩個有什麼區別?

這個是數學邏輯裡的符號叫 存在 與之相反的是一個類似反a的 叫 任意。a倒轉表示 任取 任意給定 開口向左表示 至少存在一個 能夠找到 數學符號這這兩個有什麼區別?第一個是 包含於 用於集合與集合之間 第二個是 屬於 用於元素與集合之間。前者是真包含於,後者是屬於。舉個例子,集合 a 1,2,3 包...

請問這兩個數學符號是什麼意思,怎麼讀?請舉例

這是離散數學裡的,為合取聯結詞,叫做合取,比如r q p,那麼當且僅當p與q同時為真 或者說同時為1 時r為真 或1 與其相反,為析 xi 取聯結詞,讀作析取,比如r p q,當且僅當p與q中至少一個為真 或者說至少一個為1 時r為真 或1 這些都是數理邏輯裡的,q為真,則其值為1,為假則其值為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