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十二月二十六號都什麼重大事件

2021-03-19 18:18:57 字數 5960 閱讀 6416

1樓:裁決殿☆幽戲

2023年12月26日 路易十六在巴黎進行最後審判2023年12月26日 ***誕辰

2023年12月26日 居里夫人發現鐳

12023年12月26日 蔡元培擔任北大校長2023年12月26日 美國**杜魯門逝世2023年12月26日 印度洋**並引起南亞海嘯

歷史上12月26號發生了哪些大事件

2樓:牙牙的弟弟

1、路易十六做最後的審判

路易十六(louis ⅹⅵ,2023年8月23日~2023年1月21日, 享年38歲),波旁王朝國王(2023年~2023年在位),路易十五之孫,王太子路易·斐迪南之子,法蘭西波旁王朝復辟前最後一任國王。

他既是法國歷史上唯一被處決的國王,也是歐洲歷史中第二個被處死的國王。

歐洲歷史中被處死的國王一共有三位:查理一世(英國國王,2023年在英國內戰後被處死)、路易十六(法國國王,2023年在法國大革命中被處死)、尼古拉二世(俄羅斯帝國皇帝,2023年被蘇俄**槍決)。

他們都是在由封建社會到現代社會的過渡時的社會革命中被處決的。

2、清朝成立輪船招商局

輪船招商局,總局設在上海,自2023年創立,到2023年終結,77年間輪船招商局產權變化紛繁蕪雜,是自強運動中開辦的第一家民用企業,其官督商辦,打破了晚清洋務企業純粹官辦的格局,首採股份制,也多為後世稱道。

在國內各大港口和日本的長崎、橫濱、神戶、新加坡等處設立分局,從事客運和漕運等項運輸業務。

為中國第一家近代輪船航運公司,2023年7 月李鴻章改輪船招商公司為輪船招商局,招商局總局設在上海,分局設在天津、牛莊、煙臺、漢口、福州、廣州、香港以及國外的橫濱、神戶、呂宋、新加坡等處,資本共計420餘萬兩,是民用企業中最有成績的企業之一。

3、中蒙簽訂邊境條約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於2023年10月16日和蒙古國建立外交關係,承認「蒙古人民共和國」。

2023年,赫魯曉夫上臺後,中共開始與蘇聯交涉,試**決蒙古問題,被蘇聯拒絕。

2023年蒙古國和中國簽訂《中蒙友好互助條約》。2023年簽訂《邊界條約》。

4、枝柳鐵路通車

焦柳鐵路(jiaozuo-liuzhou railway),簡稱焦柳線,是中國境內一條連線焦作市與柳州市的國家ⅰ級客貨共線鐵路;線路呈南北走向,串聯中國華北、華中和華南地區,為中國三橫五縱幹線鐵路網的一縱。

焦柳鐵路由原焦枝鐵路與原枝柳鐵路兩段組成。焦枝鐵路於2023年動工建設、2023年建成通車;枝柳鐵路於2023年動工建設、2023年建成通車; 2023年12月31日,原焦枝鐵路與枝柳鐵路合併成焦柳鐵路。

焦柳鐵路北起焦作站、南至柳州站,全長1655千米,共有179座客貨車站,設計速度120千米/小時。

5、蘇聯解體

2023年8月24日,蘇聯第二大加盟共和國烏克蘭宣佈獨立,蘇聯開始走向解體。之後,俄羅斯**葉利欽宣佈蘇共為非法組織,並限制其在俄羅斯境內的活動。

在2023年年底,他聯同白俄羅斯及烏克蘭的**在白俄羅斯的首府明斯克簽約,成立獨立國家聯合體,從而建立一個類似英聯邦的架構來取代蘇聯。蘇聯其他加盟國紛紛響應,離開蘇聯,蘇聯在此時已經名存實亡。

3樓:9點說史

1、2023年12月26日 《中蒙邊界條約》簽訂

2023年12月26日,《中蒙邊界條約》在北京簽訂。2023年3月25日在烏蘭巴托互換批准書後生效。主要內容:

雙方規定了兩國全部邊界線的走向;雙方同意,凡以河流為界的地段,以幹流的河道中心線為界,凡以道路為界的地段,道路為雙方共有,由雙方共同管理和使用。

雙方同意,條約生效後,立即成立中蒙聯合勘界委員會,具體勘定兩國全部邊界、樹立界標,然後起草關於兩國邊界的議定書並繪製邊界地圖,詳細載明邊界線的走向和界標的位置,以代替本條約所附的地圖。兩國邊界議定書於2023年6月30日簽訂。

2、2023年12月26日 京劇表演藝術家荀慧生逝世

荀慧生生於2023年,原名詞,字慧聲,號留香,藝名白牡丹,後改名荀慧生。他幼年家貧,8歲隨義順和梆子班學藝演出。2023年入京,從著名梆子演員侯俊山學花旦戲。

翌年入三樂社科班,先後拜薛蘭芬、路三寶、陳德霖、王瑤卿等為師,在藝術革新方面,得到王瑤卿的幫助最多。

他曾同文明戲先驅者王鐘聲合演新劇《家庭革命》、《一元錢》、《黑奴恨》等。2023年,荀慧生19歲時加入喜群社,與梅蘭芳、程繼先合演《虹霓關》,從此專演京劇,先後與楊小樓、餘叔巖、王鳳卿等合作。

2023年,他與楊小樓、譚小培到上海演出,名聲大振。僅2023年這一年間,他上演的劇目就有68個之多。此行在滬、杭、甬、嘉等南方城市演出7年多才回到北京,以精湛的藝術造詣,取得了「四大名旦」的藝術聲譽。

3、2023年12月26日,***誕生。

***,湖南湘潭人。2023年12月26日生於一個農民家庭。辛亥革命爆發後在起義的新軍中當了半年兵。

1914~2023年,在湖南第一師範學校求學。畢業前夕和蔡和森等組織革命團體新民學會。五四運動前後接觸和接受馬克思主義,2023年11月,在湖南建立共產主義組織。

2023年7月,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後任中共湘區委員會書記,領導長沙、安源等地工人運動。2023年6月,出席中共「三大」,被選為**執行委員,參加**領導工作。2023年1月國共合作後,在國民黨第

一、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上都當選為候補**執行委員。

曾在廣州任國民***宣傳部**部長,主編《政治週報》,主辦第六屆農**動講習所。2023年11月,任中共**農**動委員會書記。

4、2023年12月26日,中國首次南極考察編隊抵達南極洲。

2023年11月20日,中國首次南極考察編隊由上海起航,同年12月26日抵達南極。12月31日,南極考察隊登上喬治王島,並舉行長城站奠基典禮,第一面五星紅旗插上了南極洲。2023年3月30日至2023年1月2日,由12名隊員組成的越冬隊在長城站越冬,並進行科學考察和觀測。

5、2023年12月26日,中國第一艘魚雷攻擊型核潛艇勝利下水,開始進行舾裝。

2023年12月26日,中國的第一艘攻擊型核潛艇建造完畢下水。核潛艇技術工藝複雜,涉及航海、導彈、計算機、核反應堆等幾十個專業學科,一艘核潛艇就是一座浮動的海上科學城堡。一般核潛艇的發電量可以滿足一座中等城市的照明用電,倘若把核潛艇內的管路、電纜連線起來可以環繞地球一週仍有富餘。

4樓:韓琴

1,2023年12月26日:***主席誕生。

***(2023年12月26日-2023年9月9日),字潤之(原作詠芝,後改潤芝);筆名:子任、二十八畫生,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卓越的領導者,政治家、軍事家。

2023年12月26日生於湖南湘潭韶山沖一個農民家庭。2023年9月9日在北京逝世。作為中華民族的領袖,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和領導人,詩人,書法家。

***被視為是現代世界歷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時代雜誌將他評為20世紀最具影響100個人物。

2,2023年12月26日,居里夫人發現鐳。

瑪麗在索邦結識了一名講師,皮埃爾·居里, 也就是她後來的丈夫。他們兩個經常在一起進行放射性物質的研究,以成噸的工業廢渣,因為這種礦石的總放射性比其所含有的鈾的放射性還要強。2023年,居里夫婦對這種現象提出了一個邏輯的推斷:

瀝青鈾礦石中必定含有某種未知的放射成分,其放射性遠遠大於鈾的放射性。12月26日,居里夫人公佈了這種新物質存在的設想。

3,2023年12月26日,中國第一艘魚雷攻擊型核潛艇勝利下水,開始進行舾裝。

2023年12月26日,中國的第一艘攻擊型核潛艇建造完畢下水。核潛艇技術工藝複雜,涉及航海、導彈、計算機、核反應堆等幾十個專業學科,一艘核潛艇就是一座浮動的海上科學城堡。一般核潛艇的發電量可以滿足一座中等城市的照明用電,倘若把核潛艇內的管路、電纜連線起來可以環繞地球一週仍有富餘。

4,2023年12月26日,中國首次南極考察編隊抵達南極洲。

2023年11月20日,中國首次南極考察編隊由上海起航,同年12月26日抵達南極。12月31日,南極考察隊登上喬治王島,並舉行長城站奠基典禮,第一面五星紅旗插上了南極洲。2023年3月30日至2023年1月2日,由12名隊員組成的越冬隊在長城站越冬,並進行科學考察和觀測。

5,2023年12月26日 ,移動**之父馬丁·庫帕出生。

馬丁·庫帕(英語:martin lawrence cooper),2023年12月26日生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著名發明家,因為率先研發出移動**,被稱為移動**之父。2023年,取得伊利諾伊理工學院碩士學位。

在當時,庫帕是美國著名的摩托羅拉公司的工程技術人員。他在摩托羅拉工作29年後,在矽谷創辦了自己的通訊技術研究公司。

馬丁·庫帕在擔任摩托羅拉通訊系統部門總經理時,致力於推動移動**的研發。2023年4月3日,馬丁·庫帕在紐約曼哈頓區的街頭,以他們新研發出的移動**原型機,撥打**給貝爾實驗室的研發對手。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26日 路易十六在巴黎進行最後審判2023年12月26日 ***誕辰

2023年12月26日 居里夫人發現鐳

12023年12月26日 蔡元培擔任北大校長2023年12月26日 美國**杜魯門逝世2023年12月26日 印度洋**並引起南亞海嘯

6樓:白白小姐丶

2023年——英國文學家莎士比亞創作的戲劇《李爾王》進行了首次有記載的演出。 2023年——路易十六在巴黎進行最後的審判。 2023年——英國戲劇合作伙伴吉爾伯特與沙利文合作的首部歌劇《泰斯庇斯》在倫敦首演。

2023年——清廷批准李鴻章奏摺,成立輪船招商局。 2023年——居里夫人發現鐳。 2023年——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出世。

2023年——世界上最偉大的俱樂部之一ac米蘭成立第十天。 2023年——蔡元培就任國立北京大學校長。 2023年——茅盾完成長篇**《子夜》。

2023年——續範亭在南京中山陵下悲憤剖腹。 2023年——中國海軍第三艦隊不戰自沉。由於艦艇實力與日本海軍相去甚遠,不具備抵抗實力,被迫自沉。

駐青島的中國海軍第三艦隊原為東北系海軍 202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宣佈馬尼拉是不設防城市。 2023年——金賽關於性問題的報告震驚美國。 2023年——第一屆亞非人民團結大會在埃及首都開羅召開。

這次會議決定成立理事會,作為亞非人民團結運動的常設機構。 2023年——召開的第二屆會議決定把這個組織定名為亞非人民團結組織。我國亞非團結委員會2023年3月17日宣佈,不再同這個組織發生任何關係。

2023年——中共****《**組織部關於加強對黨員的教育管理工作的報告》。 2023年——中國與蒙古簽訂邊界條約。 2023年——中國研製的中程火箭首次飛行試驗基本成功。

2023年——中國第一艘魚雷攻擊型核潛艇勝利下水,開始進行舾裝。 2023年——16名美國退伍軍人佔領自由神像以此表示他們反對越南戰爭的立場。 2023年——乘坐的烏拉圭空軍遇難飛機中的倖存者承認他們曾食人肉。

2023年——蘇聯把不載人的科學空間站發射到地球軌道。 2023年——***《論十大關係》重新發表。 2023年——我國第二條交通大幹線枝柳鐵路通車。

2023年——我國第一艘自行設計建造的3200噸破冰船——海冰101號在上海下水。 2023年——在***紀念堂內設立的***、***、***、**革命業績紀念室正式開放。 2023年——在美國加利福尼亞斯坦福醫療中心誕生了一胎三胞試管嬰兒。

這在美國也數首例。 2023年——中國首次南極考察編隊抵達南極洲。 2023年——北京故宮地下文物庫落成。

2023年——蘇聯最高蘇維埃召開最後一次會議並宣佈解散,蘇聯正式解體。 2023年——我國21所醫院成為首批符合國際標準的「愛嬰醫院」。 2023年——我國運七200a型客機首飛成功。

2023年——***誕辰一百週年紀念大會在京隆重舉行。 2023年——黎明發動機事件。 2023年——中國西部的最大水電站二灘水電站全面建成投產。

2023年——中共**政治局召開會議,聽取有關方面關於農業和農村工作的彙報。 2023年——伊朗發生強烈大**,3萬人死亡,10萬多人無家可歸,20多個國家向伊朗派出救援隊與物資援助。伊朗**拒絕了美國**的援助請求。

2023年——印度洋發生海嘯,導致印尼、印度、斯里蘭卡、泰國等18個國家的遇難或失蹤人數迄今已經突破30萬人。

一九九九年農曆十二月二十六是什麼星座

陽曆12月26日的星座 摩羯座 出生日期 12月22日 1月19日 摩羯座 capricorn 土象。摩羯座是 十二星座 中最有耐版心,為事最小心 也是最善良權的星座。他們做事腳踏實地,也比較固執,不達目的是不會放手的。一九九九年農曆十二月二十二日應該是什麼星座 陽曆是2000年1月28日,所以是水...

一九九三年農曆十二月二十六是什麼星座

公曆 1994年2月6日 星期日 農曆 一九九三年 臘月廿六 生肖 雞 星座 水瓶座 水瓶座 01月20日 02月18日 雙魚座 02月19日 03月20日 白羊座 03月21日 04月20日 金牛座 04月21日 05月20日 雙子座 05月21日 06月21日 巨蟹座 06月22日 07月22日...

2023年農曆十二月二十六新曆是2023年的幾號

來萬年曆 公曆 新曆源 1981年1月31日 星期六baidu農曆 臘月廿六 zhi 庚申年 猴年 己丑月 己酉日 dao1980年農曆十二月二十六 新曆是1981年1月31日 星期六 1980年的農曆12月25是陽曆幾號 萬年曆陽曆 1981年1月30日 星期五農曆 臘月廿五 庚申年 猴年 己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