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資政新篇》的評價,下列表述正確的是A太平天國

2021-05-27 22:07:08 字數 2007 閱讀 7622

1樓:唯愛侯

c太平天國早期的革命綱領為《**田畝制度》,a項排除;b項亦是《**田畝制度》的影響,可排除;d項與事實不符,為錯誤結論。

以下對《資政新篇》的評價,正確的是 a.是幾千年農民反封建鬥爭的思想結晶 b.具有鮮明的資本主義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資政新篇》最準確的評價是(a)

a. 帶有帶有鮮明的資本主義色彩,的改革與建設方案b. 未涉及農民問題和土地問題

c. 缺乏實施的基礎及社會條件

d. 主張中學為體,西學為用

3樓:葵久

b試題分析:本題考查學生對歷史事件的準確評價能力,由已學知識可知《資政新篇》核心內容是要在中國發展資本主義,具有鮮明的資本主義色彩,它與農民階級的要求相去甚遠,因此b符合題意。而a、d是對太平天國早期的革命綱領為《**田畝制度》的表述,a排除;c的表述不準確,因為《**田畝制度》也起革命綱領,排除。

故選b。

下列對《資政新篇》的評價,不正確的是  ...

4樓:你大爺

a《資政新篇》並不是太平天國革命的產物,它的產生與洪仁開本身的經歷有關。

下列對太平天國的重要文獻《資政新篇》的評論正確的是 a.它具有濃厚的絕對平均主義色彩 b.它反映

5樓:小侽粉絲

c試題分析:太平天國先後頒佈兩部重要文獻《**田畝制度》和《資政新篇》《**田畝制度》是太平天國反封建的革命綱領,反映了農民要求獲得土地的強烈願望,是幾千年來農民反封建鬥爭的思想結晶。《資政新篇》是先進的中國人最早提出在中國發展資本主義的方案,集中反映了中國人向西方尋求真理和探索救國救民道路的迫切願望。

因此abd對應《**田畝制度》,答案為c。

點評:太平天國運動在命題角度上側重於對太平天國運動的特點和失敗原因等知識的考查,題型以選擇題和材料題為主。義和團運動在近年的高考試題中也偶有出現。

複習中,需要通過這兩次運動的背景、概況、結局、特點與歷史作用,全面、深入地認識農民在中國民主革命中的歷史地位、作用和階級侷限性,加深對中國革命國情的認識。

下列關於《**田畝制度》和《資政新篇》的敘述,不正確的是( ) a.前者是違背社會發展規律的空想

6樓:小狼狼

d試題分析:《**田畝制度》和《資政新篇》都是太平天國的革命綱領。前者主張在小農經濟的基礎上平分土地和財產,反映了農民的願望和要求;後者首次提出在中國發展資本主義,符合歷史進步潮流,但不是農民階級革命的產物;二者的經濟綱領相互矛盾。

a、b、c符合史實,d項錯誤。

點評:對於太平天國前期和後期的革命綱領應熟悉掌握。《**田畝制度》是太平天國的綱領性檔案,它反映了農民要求獲得土地的強烈願望,是幾千年反封建鬥爭的思想結晶;《資政新篇》是先進的中國人最早提出的在中國發展資本主義的方案,集中反映了中國人向西方尋求真理和探索救國救民道路的迫切願望。

太平天國運動提出的在中國發展資本主義的改革方案是 a.《**田畝制度》 b.《資政新篇》 c.《

7樓:手機使用者

b試題分析:c是新中國建國初期的臨時憲法,d是孫中山領導辛亥革命的綱領,a是太平天國運動提出的以土地問題為核心的方案,但不涉及發展資本主義;b符合題意。

點評:《**田畝制度》與《資政新篇》都是太平天國頒佈的的重要綱領,在追求的社會發展問題上,並不是一種繼承與發展的關係,而是一種相互對立、相互矛盾的關係,二者設想的社會制度有著本質的區別,反映了同一時代的不同特點。《**田畝制度》是太平天國反封建的革命綱領,反映了農民要求獲得土地的強烈願望,是幾千年來農民反封建鬥爭的思想結晶。

但是,違背社會發展規律的絕對平均主義思想,嚴重脫離實際,根本無法實現。《資政新篇》是先進的中國人最早提出在中國發展資本主義的方案,集中反映了中國人向西方尋求真理和探索救國救民道路的迫切願望。但是,超越社會條件,迫於當時的形勢,未能實行。

怎麼全面評價《資政新篇簡述《資政新篇》的內容包括哪些方面?如何評價

一 進步意義 資政新篇 作為太平天國繼續反封建反侵略的綱領,有強烈的革命性。它是先進的中國人最早提出的在中國發展資本主義的方案,具有鮮明的資本主義性質。它明確提出了學習西方先進的政治制度和先進的科學技術,主張平等的外交等。集中反映了當時先進的中國人向西方尋找真理和探索救國救民道路的迫切願望,符合中國...

下列關於會計職業道德調整物件的表述中,正確的有

c 調整會計職業中的經濟利益關係 d 調整會計職業關係 在網上有答案 可是第一個給a下面的給b和d 不知道到底那個是正確的 麻煩了 a d 答案為 abc 會計職業道德是調整會計職業活動中各種利益關係的手段,包括 會計職業關係 會計職業中的經濟利益關係 會計職業內部從業人員之間的關係 所以答案為 a...

下列關於會計核算基本前提表述正確的是

a會計主體的作用 所謂會計主體是指會計核算和監督的特定單位或組織。通俗的說就是你現在正在某個單位做會計工作,這個單位就是所謂會計主體。會計主體這個前提非常重要,在會計實務中它界定了會計核算和監督的空間範圍 因為有的會計業務,如你單位賒銷給某公司的產品,對會計主體來講是債權。如果對於購貨單位來講,就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