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不候,昨日漸遠,轉身,兩個世界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8:57 字數 3268 閱讀 7542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不等人,昨天的事情也已經過去了,今後只會越來越遙遠,一個轉身以後我們就是兩個世界的人了,今後再也沒有關係了。

在古代,光陰表示時間。時間是人根據物質運動來劃分的,不是本來就有的,宇宙中的「時」本來是沒有間的。

物質運動需要耗費「時」,但是如果不把「時」分割成間,我們的思維就無法識別「時」,我們之所以能思考,是因為思維能對物質世界命名,物為實,思為虛,思命物以虛名,為思所用。

沒有進行分割過的「時」,無法被命名,無法進行區分,只有分割成「時間」後,才能被思維所用,因為分割後可以命名了。

比如我們把地球繞太陽一週的運動過程劃分為一年,地球自轉一圈的運動過程劃分為一日,這樣的劃分便於思維使用數字符號來計算。如果你不是生活在地球上,絕對不會以地球的運動過程來分割時。

所以,時間不過是人為了便於思維思考這個宇宙,而對物質運動進行的一種劃分,是人定的規則,而並非什麼自然規則。間是人為的劃分,怎麼分都可以。

時間是一種客觀存在。時間的概念是人類認識、歸納、描述自然的結果。在古中國,其本意原指四季更替或太陽在黃道上的位置輪迴。時是用來描述一切運動過程的統一屬性的,這就是時的內涵。

由於古代人們研究的問題基本都是巨集觀的、粗獷的、慢節奏的,所以只重視了「時」的問題。後來因為研究快速的、瞬時性的物件需要,補充進了「間」的概念。於是,時間便涵蓋了運動過程的連續狀態和瞬時狀態,其內涵得到了最後的豐富和完善,「時間」一詞也就最後定型了。

擴充套件資料:

光陰近義詞:

時候。某事發生的時間。

時間。哲學範疇。物質運動的存在形式。

是物質運動過程的持續性和接續的秩序。具有客觀性和無限性。是一維的,總是朝著一個方向流逝,一去不復返,用一個量即可完全量度。

它和運動著的物質不可分離,和空間也不可分離。

時光。時間;光陰:~易逝。消磨~。

歲月。年月:漫長的~。艱苦鬥爭的~。

時刻。特定的時間。

功夫。同「工夫」。

時期。一段時間(多指具有某種特徵的):抗戰~。社會主義建設~。

期間。某個時期裡面:農忙~。春節~。抗戰~。

年華。時光;年歲:虛度~。青春~。

工夫。指佔用的時間。

舊時指臨時僱傭的短工。

韶華。韶光。

韶光。美麗的春光。

光景。風光景物:好一派草原~。

時日。時間和日期:不計~。延誤~。

年光。年華;時光:~易逝。

紅塵莽莽,念念不忘,流年若水,緘默成傷什麼意思

2樓:劍舞灑簫

淺酌一盞淡酒、煙火散盡時月朧西樓

感念一抹溫柔、霜染青絲時難留豆蔻

數不盡、韶華漸逝、湮染了多少綢繆

一朝廝守、傾世靜候

——題記

流螢,雨漣,潮落,煙染。菁華光陰,似水流年。涓涓往事,總有些回憶被沉澱,片片諾言,絲絲眷念……

楓葉湖畔,花開花謝不知已是何年。一句浮誇,凌亂了紅塵,模糊了過往。我,駐足於記憶斷點,期冀著能再次邂逅那熟悉容顏,為續盡,那隻餘半生的緣。

婉轉的筆尖,徘徊於一紙素箋。醞釀許久,總是無言。敵不過戲子入畫,一句「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對於紅塵惦念,可憐自己依然看不淡,釋不然。

一筆素毫,寫不盡那些往事如煙不倦,描不出梨花淡妝一笑紅顏,不忍停筆,卻是紙已盡墨已幹。回首時,字畫雖是滿篇,可是一筆一墨皆是一廂情愫,一紙一文皆是一副蠱毒。

微風不染,飄氳千年。一場細雨綿綿,卻激起滂沱的不安。落完雨的夜,窗外的積水中,倒影著一輪婆娑漪漣。

畫眉已歸巢,靜謐的夜裡,空餘促織淺唱著,那首青梅竹馬的童謠。破湧的粉蝶,縈繞在初放的若蘭;門前的木棉,花落了一季的秋顏;為何,只有你和兒時的紙鳶,掙脫著斷了記憶的線,消失不見。難道真要待到一生韶華被擱淺,才能涅盤了那場姍姍來遲的愛戀?

夢迴,初見。或許不曾邂逅,便不會惦念;或許不曾期許,便不會遺憾。可是,失去了守候著的愛戀,自己,還有什麼夙願?青絲劃過一絲滄桑,言不由衷,終於緘默成殤……

前世篝火,此生迷離。那些青囊信物,隻字片語,你可曾銘記?浮光流年,回眸時,總是覺得虛度平生,想提醒自己,相別紅顏僅是昨天,卻難說服,青絲霜白鬢角湮染。

杜鵑紅繡,梨花青瓷,那一縷塵埃易去,可那一抹滄桑難逝。回想,卻毫無頭緒,擁有,卻雙手空空。佛語有云:

吾法念無念念。行無行行。言無言言。

修無修修。會者近爾。迷者遠乎。

言語道斷。非物所拘。差之毫釐。

失之須臾。所以對於那些期冀,那些幻想,不再在意,只願靜候在那一隅,獨享寂寞,安於空虛,唯恐驚碎了那一水相思囈語。

撐著那柄你遺留的油傘,信步於闌珊細雨,我一路都在尋覓,你路過的痕跡。屋簷下的蛛網,不知結成了許久,輕捻一抹附著的飛絮,卻於某個不經意,觸斷了多少別離。

紅塵莽莽,念念不忘,流年若水,緘默成殤。我,於浮華靜候了一世,卻不知何時,西風瘦了相思……

有首歌是一個男的哼唱的卡農,求歌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聽聽看...我不知道對不對胡清藍的《兩個世界》!附歌詞:

《兩個世界》

胡清藍傷感故事

誰真的愛聽

特別那是你

怎麼忍心

oh memory

多年不停逃避

對你的感情

一直累積

hey dear my friend

請給我你的笑臉

兩個不同世界

路有多遠

goodbye my wonderful world一句再見都沒留

是我怕你淚流

還是我說不出口

goodbye my wonderful world愛得最深的朋友

最需要我的那時候

卻走到了盡頭

oh memory

多年不停在逃避

對你的感情

卻一直都在累積

hey dear my friend

請給我你的笑臉

兩個不同世界

要走一遍路會有多遠

goodbye my wonderful world一句再見都沒留

是我怕你淚流

還是我說不出口

goodbye my wonderful world愛得最深的朋友

最需要我的時候

我轉身走沒留下理由

goodbye my wonderful world一句再見都沒留

是我怕你淚流

我哭過後還說不出口

goodbye my wonderful world愛得最深的朋友

最需要我的時候

我的一生卻走到了盡頭

4樓:而他引入

our canon in d

莫負光陰不庸碌,珍惜青春吐芳華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不浪費時間,珍惜每時每刻,不要辜負了自己。時光荏苒,時間一點一點地流逝 不知不覺中便稍縱即逝,猶如白駒過隙。歲月匆匆,彷彿昨日還是積雪層層的酷冬,今天已是烈日炙烤的炎夏。願你不負韶華,不負春秋 什麼意思,有人給解釋下 願你不負韶華,不負春秋 意思是 希望你能珍惜最美的時間,不辜負自己的青春年華...

人艱不拆是誰把光陰剪成了煙花,一瞬間,看盡繁華。是誰把思念

意思是說,以前很糾結的事情,現在突然一下子不糾結了,以前一直堅持的事情,突然有一天覺得也沒有不要那麼堅持!這個就是看盡繁華的解答!是誰把光陰剪成了煙花,一瞬間,看盡繁華.是誰把思念翻起了浪花,一轉身,浪跡天 是誰把光陰bai剪成了煙花du,一瞬間,看盡繁華.是誰把zhi思dao念翻起浪花,一轉身,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