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核的核仁有什麼功能,一個細胞核可以有多個核仁嗎

2021-05-22 10:14:00 字數 1514 閱讀 8881

1樓:

3、核仁 \r\n\r\n細胞核中圓形或橢圓形的顆粒狀結構,沒有外膜,在蛋白質合成旺盛的細胞,常有較大或多個核仁,核仁富含蛋白質和rna分子。核仁由顆粒組分,纖維中心和緻密纖維組分三大部分組成。核仁組成成分包括rrna,rdna和核糖核蛋白。

核仁是rrna基因儲存,rrna合成加工以及核糖體亞單位的裝配場所。 \r\n\r\n核仁組織區(nucleolus ***anizer region):即rrna序列區,它與細胞間期核仁形成有關,構成核仁的某一個或幾個特定染色體片斷。

這一片段的dna轉錄為rrna, rrna所在處。

一個細胞核可以有多個核仁嗎

2樓:吳趙元

一般細胞只有一個核仁,但有一種叫做草覆蟲的微生生物有兩個細胞核,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其中大核與營養有關,小核與遺傳有關。

一個細胞核有幾個核仁

3樓:οoネ斤ネ壽

細胞核除染色質外還有一個或幾個緻密小體,即核仁。核仁由特定染色體的特殊區段所形成,並附著在這些區段上。這類特殊區段叫做核仁組織區。

核仁組織區不但合成核仁物質中的核酸部分,還把它們組成一個緻密小體。核仁的特徵因細胞型別及代謝狀態而異。在活躍細胞、快速生長的胚胎細胞以及進行蛋白質合成的細胞中,核仁比較大也比較緻密。

在細胞**過程中,核仁時隱時現。核仁內部可區分為鬆散的線狀網架及顆粒物質。核仁及其有關的染色質與核糖體的形成有關,核糖體在細胞質中逐漸積累,最終組成細胞合成蛋白質上的結構。

核仁不被孚爾根染料染色,表明核仁與染色質結構中所含的核酸種類是不同的。

不同的細胞核仁數量是不同的``一般都是一個``

4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核中圓形或橢圓形的顆粒狀結構,沒有外膜,在蛋白質合成旺盛的細胞,常有較大或多個核仁,核仁富含蛋白質和rna分子。

5樓:

一般就是一個,特殊時期是沒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都錯,一般來說1個cell只有1個cell核。但是!!!人的紅cell沒有cell核,而且,多種細胞都是複式cell核的,即有多個cell核(比如成骨cell)而且即使是一般的cell在**時也會是cell核消失

7樓:

核仁在細胞核裡可以看到一個或幾個球形小體,這些球形小體的折光性較強,所以很容易區分。在細胞有絲**的過程中,球形小體會週期性地消失和出現。這些球形小體就叫做核仁

8樓:冷凝之夜

在非**期是一個或多個(注意:可以存在多個!!),**期隨著細胞核的崩解而消失

9樓:香油瓶子

通常每個真核細胞內只有一個,而有的細胞有兩個以上的細胞核。也有極少數的細胞沒有細胞核,比如哺乳動物的成熟的紅細胞。

10樓:日光山谷

只有一個,核仁的作用與核糖體的生成有關,rrna就是在此處合成的。隨著細胞週期的變化,核仁也週期性地崩解和合成

細胞核中與核糖體形成有關的為什麼是核仁

記住就行了。核仁的主要功能是進行核糖體rna rrna 的合成。核仁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組裝蛋白質合成的機器 核糖體。核糖體的生物發生包括rrna的合成 加工和核糖體亞單位的裝配等過程,是一個向量過程。從核仁纖維組分開始,再向顆粒組分延續。核糖體小亞單位成熟較早,大亞單位成熟較晚。所有細胞中核糖體的形...

細胞核中的核仁是什麼構成的?他的詳細作用是什麼?

蛋白質和rdna 作用 轉錄rrna和組裝核糖體單位。參考 articleid 40092 細胞核的結構和功能 細胞核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細胞核是細胞的控制中心,在細胞的代謝 生長 分化中起著重要作用,是遺傳物質的主要存在部位。下面總結了細胞核的結構和功能,供大家參考。1.核膜 雙層膜,其上有核孔,是...

骨細胞有幾個細胞核,為什麼骨細胞中含有多個細胞核呢?多個細胞核的作用是什麼呢?

骨組織的細胞成分包括骨原細胞 成骨細胞 骨細胞和破骨細胞。只有骨細胞存在於骨組織內,其他三種細胞均位於骨組織的邊緣。1 骨細胞 osteocyte 骨細胞為扁橢圓形多突起的細胞,核亦扁圓 染色深。胞質弱嗜鹼性。電鏡下,胞質內有少量溶酶體 線粒體和粗麵內質網,高爾基複合體亦不發達。骨細胞夾在相鄰兩層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