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財富值跪求詳解細胞核的結構和功能

2021-04-19 07:37:08 字數 970 閱讀 5677

1樓:列錦

1.形狀:最常復見為球形和卵形。制

2.直徑:7毫米左右。bai

2.結構:

主要有核膜du、核仁和zhi染色質等dao。

3.主要功能:是遺傳物質儲存和複製的主要場所,是細胞遺傳特性核細胞代謝的控制中心,為細胞結構中最重要的部分.

4.核膜:由內外兩層摸構成。把細胞質與核內物質分開。

上有許多小孔為核孔。是細胞核和細胞質之間進行物質交換的孔道。

上有大量的多種的有利於各種化學反應順利進行的酶.

5.核仁:為大多數真核細胞間期細胞核內最顯著的結構.

為勻質的球形小體.與核糖體的形成有關.

在細胞有絲**過程中會週期性的消失和重建.

6.染色質:最早由德國生物學家瓦爾德爾提出.

主要是指核內易被鹼性染料染成深色的物質.

主要由dna和蛋白質組成.

為細胞間期遺傳物質存在的特定形態.而染色體為細胞**期遺傳物質存在的特定形態.

在**間期,呈細長的絲狀並且交織成網狀.當細胞進入**期時,每條染色質細絲就高度螺旋化,縮短變粗,成為一條圓柱狀或桿狀的染色體.染色質和染色體是細胞中同種物質在不同時期的兩種形態.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主要是bai由核du膜、染色質、核仁和核骨zhi架構成。dao功能:控制細胞版的遺權傳,生和長和發育

細胞核是細胞的控制中心,在細胞的代謝、生長、分化中起著重要作用,是遺傳物質的主要存在場所。

1.遺傳物質儲存和複製的場所。從細胞核的結構可以看出,細胞核中最重要的結構是染色質,染色質的組成成分是蛋白質分子和dna分子,而dna分子又是主要遺傳物質。當遺傳物質向後代傳遞時,必須在核中進行復制

2.細胞遺傳性和細胞代謝活動的控制中心。遺傳物質能經複製後傳給子代,同時遺傳物質還必須將其控制的生物性狀特徵表現出來,這些遺傳物質絕大部分都存在於細胞核中。所以,細胞核又是細胞遺傳性和細胞代謝活動的控制中心。

下列關於細胞核的敘述錯誤的是A真核細胞核膜上有核孔,mRNA等大分子物質可以通過核孔進入細胞

a 核膜上有核孔,bai實du 現核質之間頻繁的物質交換和zhi信dao息交流,mrna可以通專過核孔進入細胞屬 質 故a正確 b 核膜為雙層膜,把核內物質與細胞質分開,外膜的外表面為核糖體附著提供位點 故b正確 d 在電子顯微鏡下觀察葉肉細胞含有色素,妨礙觀察細胞核,細胞核結構有核膜 核仁和染色質...

細胞核的核仁有什麼功能,一個細胞核可以有多個核仁嗎

3 核仁 r n r n細胞核中圓形或橢圓形的顆粒狀結構,沒有外膜,在蛋白質合成旺盛的細胞,常有較大或多個核仁,核仁富含蛋白質和rna分子。核仁由顆粒組分,纖維中心和緻密纖維組分三大部分組成。核仁組成成分包括rrna,rdna和核糖核蛋白。核仁是rrna基因儲存,rrna合成加工以及核糖體亞單位的裝...

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器 細胞核 細胞質之間的關係

細胞壁區別於動物細胞和植物細胞,細胞器 細胞膜 細胞核是相互協調,密切聯絡的。例如 蛋白質合成,首先要細胞膜從外界攝入營養物質,進入線粒體產生能量,然後細胞核起到指揮的作用,相當於人的大腦,在核糖體中合成蛋白質,由內質網運輸入高爾基體進行加工,加工完畢後,形成小泡與細胞膜融合,把蛋白質排除細胞外。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