筏板基礎的板就是地下室的底板嗎,基礎底板和筏板基礎是一回事嗎

2021-03-19 18:20:30 字數 1475 閱讀 85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筏板一般指的是高層建築的基礎。如果非主樓的地下室,只會是200左右的抗浮板,所以你說的筏板基礎不一定就是地下室的底板

基礎底板和筏板基礎是一回事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混凝土基礎都可以叫基礎底板,基礎底板的提法包括筏板基礎,獨立基礎防水板也可以叫基礎底板。基礎底板是一個部位名稱,筏板基礎是一個基礎形式名稱。

3樓:諾以彤張姿

可以參bai考以下來區別:

1.混凝du土基礎都可以叫

zhi基礎底板,基礎底板的dao提法包括筏板基礎,獨

專立基礎防水板也可以屬叫基礎底板。基礎底板是一個部位名稱,筏板基礎是一個基礎形式名稱。

2.筏板基礎:由底板、樑等整體組成。建築物荷載較大,地基承載力較弱,常採用砼底板,承受建築物荷載,形成筏基,其整體性好,能很好的抵抗地基不均勻沉降。

3.底板一般指防水板或者防潮板,是不受地基反力的,相當於樓板,只不過有時候受水浮力

4.從結構上說,筏板是受力構件,抗水板是防水構造構件。

5.筏板要承受整棟樓的荷載,再傳遞給地基;抗水板一般只起防水作用,構造配筋就可以了,整棟樓的荷載要靠獨立基礎、條形基礎或者其他基礎承擔,再傳遞給地基。

6.兩者的受力機理不同,配筋量不同。一般筏板較厚,有板式和滿堂紅基礎等形式,抗水板則稍薄一些。必有其他基礎形式來承重的。

7.筏板基礎也屬於擴充套件基礎的一種,一般用於高層框架、框剪、剪力牆結構,當採用條形基礎不能滿足地基承載力要求時,或當建築物要求基礎有足夠剛度以調節不均勻沉降。

4樓:旗語芹佟苗

1、混凝土基礎都抄可以襲

地下室的底板是不是基礎的一部分 是否就是筏板??

5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室底板可以做筏板,也可以做一般的防水板,看地質條件情況來決定

地下室下面還做基礎不還是它本身就是基礎

6樓:夜宿寒林

地下室原本就是基礎的一部分,它只是將地下空間利用吧了,地下室的地面以下肯定還要設定基礎的,它可能為筏板基礎、樁基筏板基礎、樁基承臺樑基礎或條形基礎等,若是採用箱型結構,地下室的底板一般為鋼筋混凝土筏板,這時也可以說地下室本身就是基礎。

7樓:誠信的馮榮

地下室下面還做

基礎不還是它本身就是基礎?

回答:地下室原本就是基礎的一部分,它只是將地下空間利用吧了,地下室的地面以下肯定還有下面設定的基礎,它可能為筏板基礎、樁基筏板基礎、樁基承臺樑基礎或條形基礎等,若是採用箱型結構,其下則是筏板基礎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地下室設計採用箱型結構,那它就是基礎。但由於天然地質承載有限上部建築物荷載又較大,一般現在的地下室底板為筏板另還有承臺或樁基,此時只能說地下室有部分是基礎;另一部分是利用了地下空間。

地下室筏板土工佈防水(土工布特性)

巨集祥滌綸土工布產品介紹 土工布是國家規定的用於土建工程中的一種新型施工材料,由長絲或短纖維經過不同的裝置和工藝鋪排成網狀,再經過針刺等工藝讓不同的纖維相互交織在一起,相互纏結固著使織物規格化,讓織物柔軟 豐滿 厚實 硬挺,以達到不同的厚度滿足使用要求,據用絲的長短分為長絲無紡土工布或短絲無紡土工布...

筏板基礎的磚胎模高度算到筏板頂面嗎

是的,具體方法如下 1 對筏板基礎的基礎樑來講,當樑向下凸出時 磚胎模高度 樑向下凸出筏板高度 筏板墊層厚度。墊層施工至基礎樑邊覆蓋磚胎膜上平面。2 對筏板基礎的四周邊磚胎模 高度 筏板的厚度 或 高度 筏板的厚度 120 取決於設計 3 承臺磚胎模高度 磚胎模高度 承臺高度 筏板墊層厚度。墊層施工...

筏板基礎鋼筋如何佈置,這個筏板基礎的鋼筋怎麼佈置的,其中架立筋又是什麼形狀?

基礎底板頂面短向鋼筋在上層,長向鋼筋在下層 基礎底板底面短向鋼筋在下層,長向鋼筋在上層 方便記憶,就記成筏形基礎板鋼筋為 短向鋼筋夾長向鋼筋 象夾芯餅一樣,長的在中間,短的在兩面。筏板基礎的鋼筋通常為雙層雙向鋼筋,對於上皮鋼筋,一般長向鋼筋為底筋,短向鋼筋為麵筋 下皮鋼筋則是相反,長向鋼筋在上,短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