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頂板是一層板嗎,一層頂板和二層樓板兩者有什麼區別?

2021-05-30 12:44:49 字數 786 閱讀 8684

1樓:夜宿寒林

地下室頂板不一定是一層底板!

1、原則上地下室頂板是一層的底板,一層的頂板就是二層的底板。正常情況(地下室與一樓面積相同且對應)地下室頂板在結構圖中標註為一層結構樑板。但如果地下室和一層之間有夾層,就不是了。

2、如果地下室與一樓的建築面積不一樣,地下室的面積遠遠大於一樓的建築面積,則有部分地下室的頂板不是一層樓的地板。

2樓:開不敗的野花

地下室頂板就是地上一層的底板。

3樓:l橡樹

暈,是的,構造或結構不同有不同的做法

一層頂板和二層樓板兩者有什麼區別?

4樓:娛小圈

一層頂板就是二層樓板

1、原則上地下室頂板是一層的底板,一層的頂板就是二層的底板。但如果地下室和一層之間有夾層,就不是了。其實你不用搞這麼複雜,一般結構圖上都有標高,按標高層算就不會混淆。

2、算二層底板時,該看二層的圖紙。

3、結構模版圖和板的配筋圖要對照來看,結構模版圖示註的尺寸比配筋圖詳細。

4、底板是把面積乘以板厚,結構裡面的牆下如果有樑,板的支承端應歸於樑內,板僅算到樑側。結構裡面的牆下是否鋪板,就要結合配筋圖來看了。

5、結構平面佈置圖的剖切位置和建築圖不同,結構佈置圖是剖切在樓面板處。所以結構圖中的二層樑板指的是一層頂板,現在有的圖紙上面二層樑板會標成一層頂板。

6、一層樑板又叫首層板,有地下室的也叫地下室頂板,首層樑板是指地下室的樑板,二層樑板是指首層的樑板,以此類推。

地下室頂板轉換,轉換層按哪個查抗震等級

抗震構造措施需要提高抗震等級的情況包括 1 轉換樑 主要針對託牆轉換的框支樑 及框支柱。新抗規及新高規的抗震等級表中已明確了此類構件的抗震等級。2 當轉換層的位置設定在3層及3層以上時,高規 jgj3 2002第10.2.5條規定宜將框支柱 剪力牆底部加強部位的抗震等級提高一級採用。在部分框支抗震牆...

地下室防水鋪貼方法,和範圍。地下室是地下一層的。用不用連牆都

防水方案一 外防外貼法施工 外防外貼防水法,即在底板墊層上鋪設卷材防水層,並在圍護結構牆體施工完成後,再將立面卷材 防水層 直接鋪貼在圍護結構的外牆面,然後採取保護措施的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法。這款地下室防水施工方案其優點是隨時間的推移,圍護結構牆體的混凝土將會逐漸乾燥,能有效防止室內潮溼,但當基坑採取...

地下室負一層衛生間汙水提升器選擇?

智慧汙水提升器怎麼解決地下室衛生間的排水呢?相比傳統的汙水提升器有什麼優勢呢?家裡有地下室的並且有排水點的時候,我們對於汙水提升器這個排水裝置就比較熟悉了,就是用來解決像是地下室這種沒有下水管道的地方的排水問題的,可是在智慧汙水提升器這方面是的瞭解可能還知之甚少,那麼,智慧汙水提升器相對於傳統的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