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用線段圖形表示,213用線段圖形表示

2021-05-25 04:46:04 字數 1567 閱讀 3568

1樓:樂觀的愛數

.一一一.一一一.

總長為2,2裡面有幾個3分之1。

五分之二除以三分之一如何用線段圖表示

2樓:匿名使用者

解:依題意得算式,

5分之2÷3分之1

=5分之2×3

=5分之6

即5分之2÷3分之1=5分之6

(1)用圖形表示4÷ 1 2 .(2)請用線段圖表示男生比女生多 1 3

3樓:匿名使用者

1)用圖形表示4÷1 2

:(2)用線段圖表示男生比女生多1 3:.

請用線段圖表示男生比女生多1/3。

4樓:匿名使用者

無圖,首先在第一行畫線段,平均分為3段,標明男生的 ;然後在第二行取男生線段的前2段,畫好線段標明女生的 。最後用虛線把女生段對應男生段多出來的1/3標註?!

5樓:可是你就在這裡

一種量會隨著另一種量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薦:神舟k650d g5 d3 配置(8代桌面級奔騰 g5500(雙核心四執行緒) mx150 2g獨顯(和gtx 950m差不多)4g記憶體(買來自己再加一根4g) 1tb機械硬

五分之二的三分之一用圖形如何表示

7樓:百度使用者

步驟如下:

1、本處以正方形為例。如下圖所示,正方形abcd,邊長為5釐米。

2、在邊長ab上,靠點b的2釐米的位置點上一個點,暫且命名為點f。由於邊長ab的長度為5釐米,而5釐米的五分之二的長度就是2釐米,所以邊長ab的五分之二的長度就等於線段fb的長度。

3、同樣的道理,在距點c的2釐米的地方,取點e。則邊長dc的五分之二的長度就等於線段ec的長度。

4、將點f和點e連線起來。那麼,正方形abcd面積的五分之二,即為長方形fbce的面積。

根據公式,正方形或者長方形的面積=長×寬。正方形abcd的面積=5釐米×5釐米,而長方形fbce的面積=(5釐米×2/5)×5釐米,驗證了答案正確。

4、同樣的道理,如下圖,分別將線段fb和線段ec劃分為三等分,則每等分的長度為2/3釐米,分別在距離點c和點b的2/3釐米處,取點g和點h。則,線段fb的三分之一長度等於線段hb的長度,線段ec的三分之一長度等於線段gc的長度。

5、如下圖所示,將點h和點g連線起來,和上述同樣的道理,長方形fbce面積的三分之一等於長方形hbcg的面積。

長方形fbce的面積=2釐米×5釐米,長方形hbcg的面積=(2釐米×1/3)×5釐米。驗證了答案正確。

綜上所述,正方形abcd的面積的五分之二等於長方形fbce的面積,而長方形fbce的面積的三分之一等於長方形hbcg的面積,所以正方形abcd的面積的五分之二的三分之一面積就等於長方形hbcg的面積。

8樓:

如圖,在橫5豎3的**中,上面2行是五分之二,上面2行的最左邊一列(深灰色部分)是五分之二的三分之一

請用線段圖表示出三分之二,一分之三用線段圖怎麼表示?

已知 線段ab,求作 2 3ab,作法 1 過a作任意射線ax,2 依次在ax上擷取ac cd de,3 連線be,4 過d作dp be交ab於p,則p為所求 ap 2 3ab。五分之二除以三分之一如何用線段圖表示 解 依題意得算式,5分之2 3分之1 5分之2 3 5分之6 即5分之2 3分之1 ...

在一幅地圖上用3釐米長的線段表示150千米的實際距離,這幅地

150千米 15000000 釐米 比例尺是3 15000000 1 5000000 故答案為 1 5000000 在一幅地圖上,用3釐米的線段表示18千米的實際距離,這幅地圖的比例尺是 18千米 1800000釐米,比例尺是 3 1800000 1 600000 答 這幅地圖的比例尺是1 6000...

用圓和三條線段能組成什麼圖形,用一個圓和三條線段能組成什麼圖形?

1 第一種抄組合 內切圓的襲 三角形,如下 圖所示。bai 2 第du二種組合 內切zhi三角形的圓,dao如下圖所示。3 第三種組合 分隔成6個扇形,如下圖所示。4 第四種組合 分割成3個扇形,如下圖所示。5 第五種組合 分割成4個扇形,如下圖所示。6 第六種組合 分割成5個扇形,如下圖所示。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