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監測站標準化建設總結報告,環境監測站標準化建設有何意義?

2021-03-19 18:18:58 字數 1447 閱讀 57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喜迎新春 一乾二淨除舊習 五講四美樹新風 辭舊迎春

環境監測站標準化建設有何意義?

2樓:

1.現代化大生產的必要條件

現代化大生產有兩個顯著特點:以先進的科學技術為基礎;生產的高度社會化。前者表現為品種、質量、效率和效益。

後者表現為過細的社會分工。兩者都離不開標準化。質量管理體系實際是標準化體系,認證是對標準化實施程度的認證,所以稱之為合格評定。

標準是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技術支撐。標準事關企業的生存與發展。標準是企業組織生產和經營的依據,高標準才有高質量。

正如日本著名質量管理專家石川馨教授在總結日本質量管理經驗時說,「沒有標準化的進步,就沒有質量的成功。」

2.科學管理的基礎

現代生產講的是效率,效率的內涵是效益。2023年,美國人艾利·惠特尼在製造**中運用標準化原理成批製造可以互換的**零部件,為大規模生產開闢了新路。2023年科學管理之父泰勒又用標準化的方法制定了「標準時間」和「動作研究」,證明標準化可以大規模提高勞動生產率。

所以在企業管理中,無論是生產、經營、還是核算、分配都需要規範化、程式化、科學化,都離不開標準。現代企業實行自動化、電算化管理,前提也是標準化。

3.促進科學技術轉化成生產力的平臺

科學技術是生產力,但是在科學技術沒有走出試驗室之前它只在科學技術領域發生影響和作用,是潛在的生產力,還不是現實的生產力,只有通過技術標準提供的統一平臺,才能使科學技術迅速快捷地過渡到生產領域,向現實的生產力轉化,從而產生應有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環境監測站作為社會性質的公信機構,所提供服務如:在水和廢水分析方法、空氣廢氣分析方法和環境監測質量保證三方面,其標準化程度對輸出結果的穩定、科學和權威性方面形成自我完善和建模功能。其意義,也就不方而喻了!

環境監測站標準化建設達標 驗收有什麼作用

3樓:無聲潤雨

如果通不過驗收,監測站就不能出具相應資質的監測報告吧

縣級環境監測站標準化建設硬體達標率現在還提麼

4樓:在下面

您好,我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

二,您可以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論壇裡去看看,那裡聚集了許多專業人才,一定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

三,你可以向你的網上好友問友打聽,他們會更加真誠熱心為你尋找答案的,甚至可以到相關**直接搜尋.

四,網上很多專業論壇以及知識平臺,上面也有很多資料,我遇到專業性的問題總是上論壇求解決辦法的。

五,將你的問題問的細一些,清楚一些!讓人更加容易看懂明白是什麼意思!

謝謝採納我的建議! !

環境監測站所監測物件有哪些,環境監測的物件有哪些

比較多,首先,大部分監測站是委託監測,不論個人或單位,都可以委託監測其次是排汙單位的重點源監督性監測,這個不需要委託再次是常規監測,區域範圍內的地表水,環境空氣等還有是糾紛監測,這個也需要委託 環境監測的物件有哪些?環境監測的物件 自然因素,人為因素,汙染組分。環境監測就是運用化學 物理 生物 醫學...

環保監測站的工作好嗎,環境監測站和環保局的工作有什麼不一樣?

我在監測站工作。監測站基本分為中心分析室 綜合控制室 現場室等。分析室負責分析化驗,時間做久了就會很無聊,一般新人還能接受。現場室需要到戶外採集水樣,包括地表水 企業的廢水等,到企業搞驗收時,也要去現場取樣,採廢水 採大氣有時候要爬煙囪,我們這採大氣的人基本上身上常常髒髒的。綜合室就是負責整個實驗室...

環境監測站技術人員所做工作是什麼

監測站的人需要做什麼工作?答 視招聘你時單位所需要的人才條件裡大概能看出個1 2點。然後你被錄取後,會經過一個叫總工辦的科室安排你到每個科室去學習1至7天,然後在單位所有科室都去完了後,讓你寫一篇自認定。最後交給總工辦,負責人看完後寫評語交予站長處,由站長按目前單位最需要人的科室而下放你。當然,他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