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好作文,分別為寫人,敘事和景的作文,要以上。題目隨意

2021-05-12 12:01:53 字數 5705 閱讀 9654

1樓:夜舞精靈丶

寫人:那一瞬,我的羽毛飄落

也許渾濁的眼神帶不走內心的枯竭,讓最後一滴淚從深陷的眼窩滴落,流逝在迷惘的歲月。

在北京的街頭,往往會見到一些天橋上的乞丐,大多都是五六十歲的老人,悽苦便成了亮麗中沉重的嘆息。

路人們來來往往,乞丐的眼神中流露出乞意。歲月曾帶走青春與虛榮,令壯志凌雲成為沉重的嘆息。

在眾多老年乞丐中,惟有一個少年,穿著陳舊的校服,雙腿半跪著,膝頭蹭著地面,褲子上還有兩個破洞,洞旁稀疏地縫著些針角,袒露出一些白線。少年的眼神望著來往的人群,彷彿眼前的景物已不存在。兩片薄脣微微顫動。

旁邊有一張剪報,上面零零散散堆著些零錢,我是近視的,只得湊近看報紙上的字,那是幾行小字,寫著北京三帆中學3名學生亡父,下面是一些報道。我剛抬起頭,恰與那學生四目相觸,他的臉很削瘦,頭髮零亂而不修邊幅,他就這麼安詳地看著我,那種眼神只有發自內心的痛楚者才擁有的,當父亡的通知壓築在搖搖欲墜的屋簷。無言、流浪是你惟一的抉擇,站在人生的岔路,前途迷茫,道在何方?

四目相對,我像觸電般驚愣在那兒,出於愛憐和同情,我給了他一張5元,他還是那麼專注地看著我,沒有感覺到5元錢的飄落,倒是我的羽毛先飄落了。

挫折有時會是一片沙漠,沙漠的無垠使你懂得去跋涉,去穿越,去抵擋,內心的枯竭,信念便是良泉。

不要為自己所遭遇的而哀嘆,耳畔就會沒有烏啼飄蕩在梢頭。

那一瞬,我的羽毛飄落,飄落在一個貧困學生的肩頭。

羽毛的飄落形成白茫茫的世界,這世界裡只有你和我。

敘事:我的回憶

「那是我日夜思念深深愛著的人吶……」這句歌詞,想必大家不會陌生。一首《老男孩》勾起我的回憶。

初中三年一閃而過,但我的記憶不會隨他而去。在這裡,有愛有恨。那些年,作為學生的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宿敵——老班;那些年,作為學生的我們,有著共同的朋友——老師;那些年,作為學生的我,有著最好的朋友——xf……

初中的我們,共同奮鬥著,為了將來的幸福。但在奮鬥之餘,我們還互相「調侃」著。每個班級都有一個大嘴,而他正是我們的「開心果」。

還記得,初三的化學——化合價,那是當年我們的痛處,當老師宣佈下課的一瞬間,大家的嘴都是大大的張著,表示沒有聽懂,只是老師已經遠去。為了自己不會掛科,人人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去理解去領悟。待到下節課老師提問時,他義正言辭的回答「一個氮分子有兩個蛋」……從此他有了一個響亮的名字「雞蛋哥」。

最後講講我的朋友。她是個不錯的女孩,第一成績好,第二對於我來講,她是善解人意的(雖然,在別人看來,她可能有點冷)。當我有心事時,她可以一眼看出我的心事,為我排憂,為我解難。

這樣的朋友,是不好找的,當你走向社會,能夠掏心掏肺地對你的人是少見了。每次和她在一起,我都會覺得坦然有著一個你愛的人並且愛你的人陪著你,那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

不過,這一切的美好就要解散了。這次分離,不知何時才能相聚,那時的日子不會回頭,只留下我的無限留念與後悔……

景:秋意

落葉如一隻只蝴蝶悠然而又瀟灑的在空中飛舞,那就是秋。輕柔爽朗的秋風吹過我的臉龐,我便會感到一種被她愛撫的喜悅,會情不自禁地去欣賞她,去靜靜地聆聽她的溫柔話語。

秋,是美的,她美在充實。從那由綠而黃又即變成米飯的稻穀,到那含苞待放、香飄萬里的菊花,再到那由小變大而碩果累累的果子。一切都是那樣的豐美,那樣使人振奮。

秋,是美的,她美在淡泊。抬頭仰望天空,那碧藍的天空上白雲朵朵,只有幾隻小鳥唧唧喳喳唱著歡快的歌。低頭俯視大地,大地略顯靜寂之美。

秋天的大地,沒有春的生機勃勃,沒有冬的深沉,更沒有夏的樹木叢生、百草豐茂……這一切的一切,都比不過秋的淡泊與和諧。

我愛秋天,最愛秋天那充實的美。漫步在灑滿餘暉的小徑上,獨自尋找著那最爛漫的秋色。哦,找到了!

那是秋天的田野。遠遠望去,金**黃的一片,看那稻穗長得多肥滿。纖細的稻杆上長著沉甸甸的穀子,穀子們好象也在西囊手著豐收的喜悅,高興地笑彎了腰。

遠遠的,我就聞到了那柿子的香味,循香而去,一派豐收的景象,頓時展現在我面前,一個個碩大碩大的橙黃色的柿子把柿子樹也壓彎了腰,像一個個小燈籠一樣沉甸甸地掛在枝頭上。葡萄也來爭秋了,一顆顆紫紅色水晶葡萄一大串一大串地掛滿了枝頭。它們都是那樣晶瑩剔透,好象玉石雕出來一般惹人喜愛。

秋天真是一幅讓人喜悅的豐收圖,

秋天給人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給人們帶來了安靜的環境。我愛她的充實、淡泊、寧靜。

祝你學習進步,生活愉快!

求三篇優秀的初中作文600字以上分別是寫人、記事、借景抒情/託物言志,選擇一篇寫一則讀書心得300字以上 30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淡最美

平淡、從容、恬靜的生活最美。

我很平凡,生活在一個平凡的家庭中,平凡地生活,但我很幸福,很知足。我有一個愛我的爸爸,一個愛我的媽媽,一個愛我的弟弟。

求寫人記事寫景作文600字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遊走於校道上,穿梭於課室間。時光在一頁頁書的翻閤中逝去,轉眼小學六年的生活已經結束。但在即將成為一名高中生的同時,我依然難忘母校,難忘曾經的同學,更難忘我中學三年的啟蒙老師----倪曉琴老師。

我心中湧起深深的眷戀之情。

難忘我敬愛的老師,您的身影常常浮現在我的眼前,和藹可親的笑容,有時像水波湧動的大海那樣寬廣,有時又像花朵綻開時的燦爛英姿。您的笑容使我勇敢地面對種種困難,使我在您的愛撫裡不斷地成長。每當我做錯事的時候,老師會微笑著批評我;每當我做好事的時候,老師就會用鼓勵的微笑讚揚我。

難忘我敬愛的老師,您的諄諄教誨迴盪在我的耳畔,娓娓動聽的話語尤如春雨點點入土汩汩湧入我求知的心田,尤如絲絲甘露流進我的腦海,你那獨特的教學風格,像一把開啟心智的鑰匙,教我識字、造句、寫日記、背誦古詩、讀課外書,我從一個天真懵懂,無知無識的孩童,長大成為一個略知事理,能讀能寫的學生,使我受到了良好的啟蒙教育,學到了紮實的基礎知識,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

難忘我敬愛的老師,您的關懷伴隨我中學三年的成長,學習、生活、遊戲,朝夕相處,形影不離,無時不傾注您的心血。您深入淺出地教會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像我人生路上前行的指示燈,給予我無微不致的關懷,在成長的路上你為我遮風擋雨,讓我沐浴陽光雨露,你把整個身心都投入在我們的身上,每當我身體不舒服、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就會想起您對我點點滴滴的親切關懷。

倪老師,我中學畢業了,將要依依不捨地離開您 ,但您的笑容、教誨、關懷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我要對您說聲謝謝!您辛苦了!

或者我的爸爸最大的惡習,就是抽菸,抽的牙齒都發黃,平時家裡都是烏煙瘴氣的,為了幫助爸爸改掉這個惡習,我和媽媽想了很多的辦法,可都前功盡棄了。

爸爸不但在家裡抽,就連在廁所裡都忘不了他的煙。這一天,媽媽想了個狠招來對付爸爸,就是乘爸爸不在家時,把他衣服裡所有的煙和錢都收起來,家裡的煙也不能放過,讓他想抽都沒得抽,這個辦法僅僅奏效了三天。爸爸又抽了起來。

我可奇怪了,明明把爸爸身上的錢和煙都收了起來,他怎麼還有煙抽呢?媽媽告訴我說:「你爸爸有可能是從你大舅那拿的煙,要不就是在門口小賣部那賒的煙。

」我和媽媽都迷惑不解。

直到有一天,我正要去小賣部買鉛筆時,看見了爸爸正在小賣部裡賒煙抽,我立馬上前叫他回家。爸爸說:「兒子,千萬別跟你媽說,我就抽這一天,明天就戒。」

「我才不相信你的鬼話,走,我們回家去。」我說道。爸爸沒話說,只好跟我回家。

回到家裡,我對爸爸說:「爸爸,電視上說,煙裡有***,是種毒品,吃多了對人體是有害的,您不能把煙戒掉嗎?抽多了煙就會上癮的,就像玩電腦遊戲一樣,如果癮發了,全身上下都會難受的。

」一天,我自作主張的把打了個**給大舅,跟他說:「大舅,以後我爸爸來您著拿煙,您都別給他,行嗎?」大舅想都沒想就爽快的答應了我。

我又跑去門口的小賣部,對那的老闆娘說:「以後我爸爸來您著賒煙,您別讓他賒,好嗎?」老闆娘也答應了。

我還把他身上的煙全部毀掉了,就連煙渣子都沒有。這回我看他還怎麼抽菸。

爸爸一回來就在衣服裡找煙,可他怎麼找也找不到,著急的就像熱鍋上的螞蟻。這回爸爸什麼也沒說,只是走到客廳裡,坐在椅子上發呆,半天都不說一句話。大概過了一個小時,爸爸堅定的說:

「從今天開始,我決定戒菸了。」

媽媽說:「你說戒菸都說了三萬六千八百六十遍了,可哪一次成功了。除非太陽打西邊出來了。」

我插了一句:媽媽,爸爸戒菸是好事,您就不要諷刺他了。爸爸,祝你戒菸成功,我先獎勵你一個又紅又大的蘋果,說著,就把剛剛削好的蘋果拿了出來,放進了爸爸的嘴裡。

爸爸邊吃蘋果邊對著媽媽說:「不要在門縫裡看人,這樣容易把人看扁了,這次我是下定決心戒菸,不要打擊我的積極性嘛。」這句話說的媽媽毫無反擊之力。

過了差不多一個月,爸爸真的把煙戒掉了。我對爸爸說:「真是皇天不復有心人,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為了慶祝爸爸戒菸成功,那天晚上,我們家舉行了別開生面的慶祝晚會,只到12點時,慶祝晚會才結束。

從此,爸爸都沒有再抽菸了,家裡也沒有平時那樣烏煙瘴氣,反而變的乾淨了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賣麻團了,賣麻團了……"又是這該死的叫賣聲把我從夢中吵醒,不用說,現在是五點三十分,離我該起床的時間還有半小時。

不知怎地,就在最近,我們這來了一個賣麻團的老頭子,他每天五點半的時候就開始叫賣了,無論是平時,還是週末;無論是晴天,還是颳風下雨,都雷打不動。每天都是他攪亂了我的好夢,我本應在六點起床,這時候被他吵醒,讓我睡又不敢睡,起又不想起,只好在床上翻來覆去,白白浪費半小時的時光,別提有多難受了,為此我對這個賣麻團的十分痛恨,聽到這個叫賣聲就頭痛心煩,不知在心裡惡狠狠地罵過他多少次了。

然而直到有一天,我對這個賣麻團的老爺爺的看法,一下子改變了。

那是一個很晴朗的星期天的早晨,我照例還是被這可惡的叫賣聲吵醒,我用被子緊緊捂住頭,心裡別提有多狠這老頭了,難得有這麼一個休息日,也不讓人好好睡個懶覺,真是可惡!忽然,在聲聲刺耳的叫賣聲中,傳來了一聲又一聲百靈鳥的啼鳴聲,清脆悅耳,宛轉悠揚,我的心不禁一動,反正也睡不著,不如出去看看早晨的景色,順便看看這到底是一個怎樣的老人,手藝究竟如何,於是我掀開被子,麻利地穿了起來。

我拿了點零錢,走出家門,嘿,好晴朗的天喲,天空一碧如洗,陽光燦爛,我的心一下子也開朗起來。我順著叫賣聲找尋那位賣麻團的老人,遠遠就看見一個老人被一大群孩子圍著,我心想,怪不得天天來叫賣,原來生意不錯。我趕忙緊走幾步,走近一看,心中不由得有些吃驚,我心中賣麻團的是一個全身沾滿油汙、邋遢齷齪的人,沒想到眼前的這位老人他穿一件洗得發白的舊軍裝,卻上下整潔得體,顯得幹練精神。

我暗暗產生了幾分好感,遞過手中的零錢,說:"給我來兩隻。"老人一手接過錢,另一隻手拿起一雙筷子和一隻方便袋,夾出兩隻麻團放到袋子裡溫和地說:

"小心,拿好。"我接過來,拿出一隻,咬了一口,真是又香又脆,口感極佳,味道好極了,我不禁對他喜歡起來,細細地打量著他:飽經風霜的臉上留下道道歲月刻磨的皺紋,身體硬朗,臉上始終對孩子洋溢著可親的笑容,怪不得孩子圍了一大圈,怪不得孩子這麼願意吃,怪不得天天來叫賣……我滿懷愜意吃著麻團往回走……

誰知剛走了幾步就被老人叫住了,我的心不由得"咯噔"一下,心想我不是剛付過錢嗎,怎麼,想訛我?我心中剛升起的對他的好感一下子風吹雲散,蕩然無存了,我憤怒地轉過身,剛想發作。誰知這位老人從口袋裡掏出四塊半錢遞給我,歉意地對我說:

"小同學,剛才忙,沒功夫找你錢,實在對不住。"我莫名其妙,他忙說:"你給了我五塊錢。

"我恍然大悟,原來因為著急,沒在意錯把五塊當成五角了,望著老人遞過來的錢,想起自己頭腦裡的念頭,我的臉紅一陣白一陣,不知怎麼辦才好,老人看到我這樣,關切地問:"小同學,怎麼啦?哪兒不舒服?

"我無言以對,我真恨我自己,我怎麼能用這樣的眼光來看待這樣一位用辛苦勞動養活自己的老人呢?我忙把老人遞過的錢又伸了過去,說:"沒什麼,全買了。

"老人將剩下的麻團全給了我,說:"多兩隻,免費贈送。"我說什麼也不肯收,可老人笑呵呵地說:

"這就算是虧本大甩賣,買五贈一吧。"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

望著老人越來越遠的背影,我對他產生了無比的敬意,我的心中也不禁感慨萬分:平時所接觸的小商小販們,他們都是以次充好,以少充多,欺騙顧客,人與人之間哪有什麼誠信?今天,這個老人為我上了生動的一課,人間需要誠信,更要愛惜誠信!

作文開頭和結尾怎麼寫怎麼寫好作文的開頭和結尾,有什麼技巧?

開頭用一些排比句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像 踮起腳尖,聽晨風撫過鬆林,颯颯作響,那是林海的呼吸 踮起腳尖,感受初陽掠過草地,拾起珠璣,那是天外的暖意 踮起腳尖,看蝶翅輕拍花朵,曼舞飛揚,那是生命的活力。踮起腳尖的人生異樣精彩!這樣的一個開頭會很有感染力,也會顯得有文學色彩再如,一個簡單的設問開頭 像 假如...

作文寫人的開頭和結尾,寫人文章的開頭和結尾

當雨水滴在我的肩膀,這一刻,他的臉又反覆浮現在我的腦海之中.他,是一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他平凡在對幸福生活極力的追求 他又不平凡在與眾不同的心靈 當跌倒時,他會義無反顧地站起來 當看別人難過時,他會比別人更難受 當我自卑時,他會陪到我身邊.尾 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一個永遠為他人著想的人.在他的字典...

寫關於人的品質的作文要運用正面描寫和側面描寫,謝謝,急急

可愛的弟弟 我有個三歲的弟弟,人長特別逗人喜愛。一對黑葡萄似的眼睛,一張小巧的嘴,再加上一副 小紳士 似的外表,還真是讓人無法看出他也會做出淘氣 可笑的事。就在前些天,由於弟弟愛生病,媽媽平時把零食控制得很嚴格。特別是糖類,媽媽一向很少讓他吃。他看到別的小朋友吃糖時也會裝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可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