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體的比熱容是不是定值

2021-03-19 18:20:40 字數 1057 閱讀 4699

1樓:匿名使用者

比熱容是物質的一種特性,它隨著溫度變化.當溫度變化不大時,計算的精度又要求不高時,可以把比熱容當作定值計算.比熱容還分定壓比熱和定容比熱,看你的過程變化是在那種情況進行而選擇不同的比熱值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就和密度一樣都不不變的

為什麼「一個物體,它質量越大,比熱容就越大。」這句話是錯的?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一個物體,它質量越大,比熱容就越大。這句話是錯誤的。原因是:

同一物質的比熱一般不隨質量、形狀的變化而變化。如一杯水與一桶水,它們的比熱相同,即比熱容為廣延性質。

4樓:匿名使用者

比熱容是該物質的特徵,是恆定不變的

比如水的比熱容是4.2,不管是1**還是1t水,它的比熱容都是這個數,跟質量毫無關係。你可以根據比熱容的定義來理解,比熱容是單位質量的物質溫度改變一個單位所釋放或者吸收的能量(1kg物質溫度改變1℃改變的能量)

定義裡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比熱容數值的大小隻跟1kg該物質有關係而且物理書上不是有一個常見物質的比熱容表嗎?既然能列出來表,這個數值肯定是唯一且固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比熱容是單位質量物質的熱容量,即單位質量物體改變單位溫度時吸收或放出的熱量。這裡說的是單位質量,一個物體,它質量大不大,例如可能是一桶油,也可能是一滴油。它們的熱容量不同,但是它們的比熱容是相同的。

6樓:沫笙蕭瑟

因為比熱容是一個定值,它跟物質的質量,溫度無關,所以它不會隨物質的質量,溫度的變化而改變。但跟物質的狀態有關。

7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規定:比熱容的大小等於一定質量的某種物質,在溫度升高或降低時吸收或放出的熱量與它的質量升高或降低溫度的乘積之比。

8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的比熱容是物質的屬性像是硬度一樣,公式裡有是因為計算的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比熱容與質量無關,只與他的密度有關

冰的比熱容冰的比熱容是多少?比熱容的單位是什麼?

冰是水的比熱容的一半,為 2.1x 10 j kg 這是初中物理教科書中寫的,不會有問題 有圖為證 記得采納哦 冰的比熱容是 2100j kg.1 比熱容 比熱容 符號 c 簡稱 比熱,亦稱 比熱容量,是 熱力學中常用的一個物理量,表示物體吸熱或散熱能力。比熱容越大,物體的吸熱或散熱能力越強。它指 ...

關於比熱容的疑問,有關比熱容的所有問題,謝謝了

不對啊!比熱容只是反應物質在吸收相同的熱量溫度上升的快慢,比熱容越大,在吸收相同熱量的情況下溫度變化越小。時間越長,比熱容越大 升高的溫度越少,比熱容越大!設平衡後水和鋁塊的溫度為t,根據鋁塊放的熱量等於水吸收的熱量列平衡方程 m 鋁塊 100 t 鋁塊比熱容 m 水 t 16 水比熱容算出t,後面...

蒸汽的比熱容怎樣計算,水蒸氣的比熱容是多少

q cm t q吸 cm t t。t是指末溫,t。是指初溫 q放 cm t。t 相應的,比熱容就為 c q吸 m t t。c q放 m t。t 比熱容比熱容是物質的重要熱力學性質之一 為了計算在某一測量過程或其它過程加入或放出的熱量,需瞭解這一性質 比熱容的定義為 使單位質量物體升高一度所需的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