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幫父母做事作文左右,寒假幫父母做事作文400字左右

2021-03-19 18:20:41 字數 5526 閱讀 7193

1樓:作文小編

在大年初一的晚上千家萬戶都高高地掛起了紅燈籠,大街上、廣場上到處是煙花爆竹。在公園裡,舞龍隊和舞獅隊好像正在著激烈地戰鬥。一條龍在演員的手裡,真是活靈活現。

突然獅衝了過來,那條龍馬上躲開,他們的表演博得了群眾們的喝彩。

我們一家四口來到外婆家吃午飯,大人、小孩,圍了整整兩圓桌。全家福、紅燒魚、白斬雞……大家一邊吃一邊有說有笑的。吃完飯,一些客人隨手把瓜子殼扔地上了。

等客人走後,地面上有很多垃圾。

我就決定幫外婆清除地面垃圾,我拿好掃先把一些果皮、包裝袋聚集在一起,然後再掃角落裡的香菸灰。一陣風吹來,把我掃成一堆的垃圾又吹散了。我急得直跺腳。

沒辦法,只好繼續掃,終於把他們掃進簸箕裡。還有院子裡的落葉,因為風太大,我只好一片一片的撿,累得我喘氣。外婆心疼地看著我說:

「科盛休息一下吧!」「我不累」。外婆看著我的起勁樣,會心地笑了。

大年初五外婆家請客,大家建議用灶來燒飯,於是我們自高奮勇地幫外婆燒火。

關於暑假幫父母幹了什麼作文400字

2樓:熱心網友

暑假我幫媽媽做家務

媽媽每天上班,還要做家務,十分辛苦。我很想幫幫她,可一直沒有機會。終於放暑假了,真是天助我也!我要「承包」所有的家務活,給媽媽一個大驚喜。

正巧,今天媽媽上班,爸爸出差,姥姥出去串門,正是我大顯身手的好時機。說幹就幹,我抄起條掃,掃,掃,掃,不一會兒,垃圾在我的腳下集合,我把它送回了「老窩」——垃圾桶;我拿起拖布,拖,拖,拖,不一會兒,房間被我收拾得一塵不染。我正陶醉於我的輝煌戰果中,哎呀!

可不能鬆懈,後面還有更艱鉅的任務等著我呢!於是,我奔向衛生間,眼前的情景令我大吃一驚:小山似的髒衣服正向我招手呢!

這麼多衣服,什麼時候才能洗完啊?我真有點犯難,可又一想,面對困難,我怎能退縮,我要知難而進啊!我立即接滿一盆水,然後把洗衣粉倒進去。

由於技術欠佳,洗衣粉放多了,泡沫溢了出來。不料,我腳下一滑,把水盆踢翻。隨即,衛生間裡上演了「水淹陳塘關」一幕。

「大膽刁水,竟敢在我家撒野,看我不把你發配到下水道里去!」我開啟水蓋,水就乖乖地溜走了。「抗洪」結束後,我一邊使勁地洗著衣服,一邊唱著「洗刷刷,洗刷刷……」經過一場激烈「戰鬥」,我終於大獲全勝。

這時,我抬頭一看,都四點了,媽媽快回來了。我來不及休息片刻,急忙跑進廚房,一陣「手忙腳亂」後,一盤金燦燦的雞蛋「新鮮出爐」了。我又相繼做了幾道媽媽愛吃的小菜——炒豆芽,柿子拌糖……ok!

大功告成,就等媽媽品嚐了。

這不,「說曹操,曹操就到」,媽媽回來了。媽媽一進家門,看著乾乾淨淨的房間,陽臺上晾晒的衣服,餐桌上的飯菜,真是驚喜萬分呀!她一邊撫摸著我的頭,一邊誇獎我長大了,懂事了。

此時的我心裡甭提多麼美啦!

寫一篇和爸爸媽媽做事的作文。4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幫媽媽做家務

一個星期六下午,我看見媽媽正在吃力地拖著地,臉色灰暗,額頭上冒著細細的汗珠,我突然想起媽媽這段時間看書看得很晚,很辛苦,便心疼地對媽媽說:「媽媽,你去休息吧,讓我來拖。」「不用了!

」媽媽說。我說:「我今天學了『烏鴉反哺』這個成語,連烏鴉都知道應該照顧父母,我當然也要孝敬你們嘍,幫你們分擔一些家務。

」媽媽高興地說:「好吧!」

於是,我把媽媽扶到沙發上休息,接過她手裡的拖把,幹了起來。我拿著拖把左拖拖,右拖拖,亂拖一氣,結果拖過的地方又被我的腳踩髒了。媽媽看到了,就對我說:

「拖地要倒退著拖,兩手要握住拖把柄,兩腳要一前一後交替著拖。」我按照媽媽說的去做,拖了不一會,我就覺得手臂酸酸的。我碰到角落就避開,拖完後,那些角落裡的灰塵隨處可見,格外顯眼。

媽媽發現了,就對我說:「拖地的時候角落裡也要拖到。」於是,我走到衛生間,把拖把清洗了一下,開始了「掃角落運動」。

我變換不同的角度,把角落裡打掃的乾乾淨淨。這時,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兩臂酸得舉不起來,感覺脊樑上已經微微出汗,但看著自己的勞動果實,我還是感到異常興奮。

我帶著成功的喜悅跑到媽媽面前,媽媽摟著我說:「你真棒!把地面拖得那麼幹淨!」

通過這次勞動,我知道了媽媽每次做家務都是那麼辛苦,那麼勞累,勞動是最光榮的,也可以鍛鍊一個人的意志,以後我一定要多抽出時間,幫媽媽分擔些家務。

4樓:匿名使用者

望採納[ 幫媽媽做事作文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孟郊的這首《遊子吟》寫出了偉大的母愛,也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感激之情,我們每個做子女的不也是這樣的感受嗎?媽媽的愛如春天的陽光,夏日的涼風,秋季的果香,冬天的瑞雪一樣,滋潤著我們,我們每一個少年兒童都是沐浴著偉大的母愛長大的,因此我們每一個人都想好好報答媽媽,幫媽媽做些事。我就是天天想為媽媽做事的那個人,可是,做什麼呢?

有了,「三八」婦女節快到了,我就在那天給媽媽一個驚喜吧——幫媽媽洗碗。 吃過晚飯,在我費盡口舌徵求到媽媽的同意後,費了吃奶的力氣將碗筷搬到了洗碗池。學著媽媽平時洗碗的樣子,倒了一點兒洗潔精,開始「洗唰唰」囉!

人說「是非經過不知難」,這句話真是一點兒也沒錯。不到10分鐘,我就已經累得氣喘吁吁,大汗淋漓了。一個不小心,「啪——」一個小碗被碎了個「稀巴爛」。

我本想把碎片撿起來,可是它已經「粉身碎骨」了,還不甘心,竟然狠狠地「咬」了我一口,搞得我鮮血直流。媽媽聞聲趕來,心疼地用胳膊拱拱我,說:「你快捂住傷口,別讓它再流血了,碗還是我來洗吧!

」我不樂意,心想:難道這點小事我都幹不了?我不顧一切,拍拍胸脯說:

「沒關係,您就讓兒子完美地表現吧!」說著,我便將媽媽推進了房間。繼續收拾好殘局後,我繼續洗碗。

水嘩嘩地流著,一個個髒碗不斷變亮堂。不知什麼時候,媽媽站在一旁正望著我,臉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我也開心地笑了,這是我們發自內心的微笑。 在一曲歡快的「碗筷協奏曲」中,我終於洗完了碗。

這一次勞動,我雖然累得夠嗆,還掛了點小彩,但我終於體會到了媽媽平時幹活兒的辛苦。 我伸了個懶腰,自言自語道:「今天真辛苦啊!

」不過幫媽媽做事,心中也充滿了甜蜜。 我想媽媽雖然嘴上反對我幫她做家務,說這樣會耽誤我學習,可她心裡一定會偷著樂的。 長大後有時間的時候,我幫媽媽做什麼呢?

拖地?疊衣服?餵雞?

學做飯?……只要我願意,什麼都可以。 幫媽媽做事作文 今天,媽媽跟我說等我豬喂好了我們一起剝赤豆,我興奮不已。

不一會兒媽媽豬喂好了,我們就開始剝赤豆了。 赤豆還沒成熟的時候是青綠色的,成熟了以後就變成土黃色了。它的外殼似一根手指長,直直的,象蚯蚓一般。

用手輕輕掰開它的外殼,裡面一粒粒似珍珠般的果實飛快的滾落下來。我又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赤豆是赤紅色的,非常漂亮,看見這麼漂亮的赤豆我想起了以前媽媽給我燒過的赤豆湯,那味道可真不賴,而且很甜,非常好喝,媽媽還說赤豆湯喝了對身體很好,可以補血的。想到這裡,我對媽媽說;「媽媽以後再給我燒赤豆湯喝好嗎?

」媽媽答應了,我十分高興。 剝完了赤豆,我和媽媽便檢查起來,發現了許多許多壞赤豆,於是我便好奇的問媽媽;「這些壞赤豆是自己生出來就壞掉的還是被蟲子咬壞的呢?」媽媽告訴我,是被蟲子咬壞的。

這些蟲子真可惡,為什麼自己不勞動偏偏要吃我們的勞動果實呢!我恨這些蟲子! 幫媽媽做事作文 我喜歡幫媽媽做事情,最喜歡的是幫媽媽擦地。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看到了媽媽在擦地,我也跑過去擦地,我拿起手中白色的帕子在光滑的地上上下使勁地擦,不一會兒白白的帕子就像在鍋裡烤糊了一樣,變成了黑帕子。媽媽笑哈哈地說:「快去洗一洗你那張黑糊糊的帕子。

」我跑到洗手的地方把黑糊糊的帕子又洗成了白花花的帕子。我又高高興興地來擦地,我和媽媽好像兩隻在尋找食物的小螞蟻。過了一會兒我和媽媽把我自己的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接著又去打掃媽媽的房間,我左手按著地,右手正在使勁地在擦地上的灰塵。

媽媽眯著眼睛笑著對我說:「孩子,你真棒。」聽到這句話我的臉變紅了,好像一個紅蘋果似的,我的心裡面 ...

>

5樓:匿名使用者

幫媽媽買早點

今天一大早,剛起床,媽媽就囑咐我說:「你乖點呆在家裡,不要亂跑哦!媽媽出去買早點。

」我心想,我還沒一個人出去買過早點呢!今天又不下雨,正是我大顯身手的好機會。於是,我連忙跑過去攔住她:

」母親大人,今天讓孩兒幫你買早點吧。「媽媽想了想:」那,好吧!

可是你過馬路的時候一定要信心,買完了快點回來,千萬別迷路呀。」我衝媽媽堅定地點了點頭,轉身出門了。可還沒走幾步看就聽見媽媽在喊:

「要不帶個手機啊!」「不用了。」我高聲地回答到。

哎,媽媽眼裡的我總是一個小小孩,她總是有那麼多的不放心。

到二樓,樓下的公公看見我一個人便誇獎我:「這麼小就知道幫媽媽做事了,真能幹。」我聽得樂了不禁偷偷一笑。

到樓下了,我放慢了腳步,因為最近來了一隻小狗,別看它小,但是很凶,老喜歡追著我叫,我生怕驚擾了它。幸好它沒出現,肯定還在屋裡睡大覺呢。

我三步並作兩步地走到麵店,只見裡面擠滿了人。我走到裡屋,大聲的說:「老闆,快來兩碗麵,打包帶走啊。

」老闆驚訝地望著我:「你一個人來的?」「是呀。

」我得意洋洋地說:「我長大了唄。」眨眼工夫,兩碗麵就新鮮出鍋了。

我又給媽媽買了一杯香噴噴的豆漿,便趕緊回家去了。「小朋友,你的錢還沒有給呢。」我一拍腦袋,哎呀,真是糊塗呀!

我連忙跑過去給錢,連聲說對不起。我不好意思地衝老闆笑笑,急得滿臉通紅。

今天的面媽媽吃得特別香。我只是為媽媽做了這麼一點點小事,媽媽就這麼開心!我慢慢地長成一個男子漢了,我要為她做更多的事,讓她每天都這麼開心、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們要家庭大掃除了。一學期下來,家裡確實亂了不少,什麼都亂七八糟的,不掃一下不行了,看來今天有活幹了……

打掃自己的臥室

我先把所有的書放到床上,把書櫃裡裡外外擦了一遍後,按故事類、作文類、手工類、知識類、筆記類,把書本放入格子中。我又在別處搜出許多娃娃,把它們放入一個大籃子中,剛好裝滿,再也擠不下了。最後我把床上整好,被子鋪好。

臥室總算完工了……

幫助媽媽做家務活

自己的活幹完了總該幫幫爸媽吧!很快,我又有了新任務\真沒想到,我和老媽出去了一個多月,家裡早已「面目全非」——雪白的牆壁成了「蜘蛛大將」的領地,吊扇、沙發變成了「灰塵大軍」的大本營。於是,我媽決定來一次空前但不絕後的「灰塵戰役」。

為了取得戰鬥的勝利,我們連忙開始了「全副武裝」,媽媽把口罩也派上了用場,集中「優勢火力」開始了進攻。

我開著「灰塵殲滅機」——一把雞毛撣子,在空中對「蜘蛛大將」發動猛烈的攻擊,結果擊斃了兩隻蜘蛛;同時順手牽羊,對吊扇上的「灰塵基地」發起了攻擊,戰果明顯。

老媽啟動了「灰塵滅殺炮」——一塊大抹布,對個個地方驚醒了全面進攻。

「灰塵滅殺炮」果然厲害,只見它所到之處,灰塵無不紛紛「繳械投降」,桌面沙發又恢復了原有的光澤。

接下來,我和老媽各自開著「灰塵終結坦克」——一把大掃把到各自的陣地發動進攻,灰塵個個見勢不妙,紛紛投降,最後我們決定送它們去下水道。

儘管我們累得腰痠背痛,但看著我們收復的失土,樂在心中。最後媽媽高興地宣佈:「本次戰鬥結束!」

。)——擦陽臺瓷磚和掃地,我半喜半憂,喜的是因為掃地很簡單,憂的是因為擦瓷磚可沒那麼容易。我拿起掃帚,三下五除二就把地面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

但擦瓷磚可沒有掃地那麼方便了,過了一會兒 ,我終於想出一個頂好的辦法,我拿起媽媽洗衣服用的板刷,擦上一點兒肥皂,在瓷磚上使勁擦,把贓物刷掉,然後用溼布擦一遍,再用乾布擦乾。啊!好乾淨啊!

瓷磚好象在誇獎我呢!完工了,爸爸媽媽也打掃完畢,我們望著乾淨的房間,會意的笑了。

我終於體會到了大掃除的快樂.

假期見聞(寒假)左右作文,假期見聞(寒假)500字左右作文

在我眼中,寒假就是一個大花壇,而寒假裡發生的一件件事情,就像花壇裡的小花,千奇百怪,什麼事情多發生過,而讓我記憶猶新的事並不是發生在自己的身上。記得那是一個雨天,路也很模糊,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腳下有什麼東西。這時,一個大約七十幾歲的老爺爺一手拄著柺杖,一手撐著雨傘往前走,可他並沒有發現,離自己兩米左...

作文要寫寒假裡發生的事,左右,作文要寫寒假裡發生的事,500字左右

在這個寒假中,我經歷過的事情就像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子。其中,有一件事令我非常感動 那是在這個寒假的某一天,我坐著公共汽車回家,在回家的途中,公共汽車上的座位都坐滿了。突然,在我旁邊坐著的老爺爺叫了我一聲,他說把座位讓給我座,他剛起來我就坐了下去。我當時沒有想過老爺爺沒有座位坐的感受,只想著自己很累...

小學二年級放學後幫媽媽幹家務,寒假幫媽媽做家務感恩的日記二年級

我幫媽媽做家務來 放學了,我回源到家裡 媽媽不在家。我發現家裡又髒又亂,想 媽媽既要上班,又要做家務,多辛苦呀!讓我才媽媽做點家務吧。接著,我興高采烈地幹起來了,掃地 拖地 整理房間 我看見玻璃很髒,就提來一桶水,拿來一塊抹布,搬來一張椅子,我站在椅子上,擦起了玻璃。上擦擦,下擦擦,左擦擦,右擦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