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學前教育的保育和教育質量

2021-05-25 17:48:34 字數 664 閱讀 8159

1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學前教育「小學化」嚴重違背幼兒身心發展規律和學前教育規律,危害極大。一是損害幼兒身體健康發育。把幼兒封閉在教室裡,束縛在座位上,使幼兒缺乏運動,肢體發育受到傷害;幼兒長期埋頭讀寫,容易造成近視、脊柱彎曲等病症;長時間集中注意力,容易造成神經系統的傷害。

二是影響幼兒心理健康發展。長時間將幼兒置於高度緊張狀態,給幼兒過大的精神壓力,會使幼兒個性受到壓抑,心靈受到創傷,既使幼兒失去童真快樂,又不利於幼兒開朗、積極、樂觀、自強、自信、自尊等健全人格的形成。三是損害幼兒學習興趣。

過重的學習壓力和負擔會讓幼兒從學習之初就產生強烈的厭學情緒,影響後續學習的可持續性。四是損害幼兒的想象力和創造力。艱深的內容和死板苛嚴的教育方式,壓抑了幼兒的**慾望和創造潛能。

五是不利於幼兒全面發展。幼兒過早集中開展智力學習,會擠佔幼兒生活活動、體育活動、遊戲活動的時間和精力,不利於幼兒體智德美諸方面全面和諧發展。六是誤導家庭教育。

學前教育「小學化」現象不利於引導家長和社會樹立正確的育兒理念,不利於家園共育。七是影響教師專業發展。學前教育「小學化」使幼兒教師習慣於簡單管理和灌輸,缺乏對幼兒教育規律的**和保教業務的鑽研,影響其專業化成長。

八是幼兒園以舉辦特長班、興趣班、實驗班等為名亂收費,亂買濫購幼兒教材和教輔資料,向家長違規收費,加重幼兒家長經濟負擔,損害了群眾利益,影響了教育形象。

學前教育和英語教育的區別是什麼,學前教育 英語方向 主要學什麼,跟沒有英語方向的學前教育有什麼區別

前一個什麼都學,後一個主要學英語。學前教育 preschool education 是由家長及幼師利用各種方法 實物,有系統 有計劃而且科學地對他們的大腦進行各種刺激,使大腦各部位的功能逐漸完善而進行的教育。英語教育主要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知識和語言基本技能 較熟練的英語語言運用能力的,具有先...

學前教育好找工作嗎?學前教育就業前景如何?

好還是不好,都是相對而言,並沒有那麼絕對 每一個大學生走進職場,都需要具備讓用人單位能夠直接錄用的技能,沒有任何單位會平白無故的招聘一個什麼都不會做的員工,公司不會做慈善,更不會白白花錢付出代價養著員工,這也不合常理啊。對於大學生來說,想順利求得職位,對自身需要掌握哪些技能,自然需要早早知悉,才能有...

學前教育研究的期刊簡介,學前教育方面的雜誌社

本刊反bai映國內外學前 教育研究成果,du有效指導我國zhi學前教育dao改革實踐。由中國學前教育研究會專 和湖南省屬長沙師範學校聯簡遲合主辦的 學前教育研究 雜誌創辦於1987年,是全國學前教育理論核心刊物 全國教育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該刊以即使反映我國幼教研究成果為特色,以有效指導幼教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