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怎樣做才能提高到120分以上呢

2021-03-19 18:20:45 字數 1001 閱讀 9098

1樓:錦衣衛

您好!我給您幾點建議,希望能幫助您。

1、將試卷分成三塊:基礎、閱讀和寫作,看您每次失分最嚴重的地方是**?是現代文閱讀還是文言文閱讀,或者作文。

找到問題之後,如果是閱讀理解的問題:那您可以買一本甘肅教育出版社的現代文與古詩文閱讀解題技巧訓練這本書堅持每天訓練。如果是作文的問題,那就買本林清玄散文集,高考滿分作文,每天堅持看兩到三篇文章。

最後,把基礎包括古詩背熟,字音字形,病句也不能落下。堅持就是勝利,祝你早日進步,早日成功。

2樓:仉令秋柴會

其實高中語文整理下也沒那麼複雜,選擇題這塊能不丟分就儘量不要錯,詩詞這方面每種詩歌鑑賞都有固定的套路,將套路弄懂就行了,閱讀理解其實算是最簡單的,議**,記敘文都有自己的解題思路,整理出來就好了,當然這些是需要花很長時間整理出來的,理出來之後加緊記憶,然後找出相似的題目進行解答,提高熟練度。

高三語文成績怎麼能提高到120分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上了大學了,當年語文真的是沒怎麼學,但是我語文天生好 1:注意古詩詞背誦 2:開頭選擇題注意答題方法。

排除法啥的一定要果斷,成語題多積累,我記得我高三和老師鬧矛盾,不聽課,上課除了看作文素材就是摘抄成語。 3:閱讀題多練手,找方法 4:

作文看天時地利人和,多看書。我最後語文打了109分,在班裡不算低,語文高考120很難,因為作文90%的人分差不多,能打120的要麼是北大的苗子,要不就是偏科嚴重,考大學還是靠英語(讓你總分增加),數學(和別人拉開差距)

高一語文80多分怎麼提升到120左右

4樓:彼岸尋花花卻落

我高中語文一

直不錯,語文不用和數學似得拼命學,語文一般分為基礎知識(也就版是課本上的),古詩,文言文,權閱讀理解,作文。把需要背誦的重要的地方背上,古詩部分多做例題找找竅門,文言文的話掌握基本的翻譯,閱讀理解和作文就在於平時多看書多積累,語文不難的,加油

如何提高高中語文閱讀,怎樣才能提高高中語文閱讀理解?

由於受知識本位教育觀的導向和現實高考壓力的影響,我們過分地側重於一種 技能 訓練,想方設法地訓練學生儘可能多的得到些分數,因此培養和提高他們的閱讀能力就成了一句空話。在這種背景下我們的語文教師如何提高學生的閱讀能力呢?我想從以下幾方面談談自己的看法。1.教師要轉變思想,更新觀念,樹立與新課程相適應的...

怎麼才能快速提高高中語文成績怎樣快速提高語文成績

去上彼岸森林的高考大語文班吧,我們班好多同學都上的這個班,現在我們班的語文成績在全年級排第一。首先你必須有一個復輕鬆的心態!如制果你bai用應付的態 度,那du麼,再好的方法都會大打折扣!zhi!對dao於語文你應該多看一些文章!不過不是單看,看完後,你可以寫下你對這篇文章的感受或者你認為這篇文章的...

高中語文到底怎麼學才能拿120分

我也bai就117分 湊活說一下du吧 選擇題基zhi本基本不能出錯36分到dao手 日常積累 回 古詩歌填空送分的不能出答錯6分到手 然後就是詩歌鑑賞 難點 8分 至少拿4分,這個真的不容易 如果你出發點錯了 就是一分沒有的結局 所以 這個靠積累了 沒什麼速成的辦法 閱讀理解25分一個是散文 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