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保健食品與一般保健品有何異同

2021-06-01 02:20:54 字數 3594 閱讀 4334

1樓:忽逢碧樹含清風

你應該想說中藥保健品吧?中藥保健品主要無***,效果也很好,典型代表有欣德利膠囊、匯仁腎寶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神農本草經記載收錄365種草藥,其中上藥120種(無毒)中藥120種(略毒)下藥125種(有毒)。上藥之首為靈芝,被稱為上上藥,也是唯一的一個上上藥!

懿麟靈芝 傳播上藥文化 普及未病養生 堅持無毒滋補,願君遠離三高癌症。

懿麟孢子粉 讓術後恢復快一點。

中醫養生保健品有哪些?

3樓:李佩0佩

營養健康產品

:養生滋補品、營養素、營養補充劑、運動營養品、功能性產品、花粉產品、蜂產品、人蔘產品、魚油產品、酶化產品、綠藻產品、胚芽產品、葉綠素產品、蘆薈產品、菌類產品、植物提取物產品、高階進口營養食品等。

中藥保健產品:國家規定的27大功能的各種劑型的功能性保健食品、天然產品、綠色食品、有機食品、增強免疫力產品、抗衰老產品、心血管病防治產品、 抗癌產品、護肝補腎產品、海洋生物製品、減增肥保健品、氨基酸、補血劑、脂肪酸、食用纖維、新資源食品、微量元素製品等; 食療藥膳產品:食療藥膳原料及相關裝置、滋補保健藥材(參/茸/蟲草等)、中藥飲片、民族特色藥物及傳統中草藥、原料藥及提取物等。

中藥美容**產品:功能性美容**產品、美容護膚用品、天然美容產品、足療藥浴產品;

中藥保健食品:特膳食品、低糖飲品、五穀雜糧製品、糖尿病保健食品;

中藥保健飲品:保健飲料、保健茶、保健酒、功能性水以及相關飲品等;

4樓:圓滾滾的苗條條

保健食品定義為:「保健(功能)食品是食品的一個種類,具有一般食品的共性,能調節人體的機能,適用於特定人群食用,但不以**疾病為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款真正可以衝病灶的道家酒,如何?

6樓:匿名使用者

懿麟靈芝 傳播上藥文化 普及未病養生

懿麟孢子粉 讓術後恢復快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神許養生,艾灸養生,穴位養生,各種中藥保健品,睡眠養生,現代人經常熬夜,熬夜會使人加速衰老,使人容易生病。

8樓:暖栩無悔

很多,傳統滋補品有人蔘,阿膠,燕窩和蟲草,目前是天貓銷量很大的。燕窩最近一些現燉系列很火,蟲草自從冬蟲夏草被揭露後,含有蟲草素的蛹蟲草進入大眾視野,目前天貓上賣的比較好的有漢藏金、綠麒麟、康恩貝。人蔘大家貌似知道有韓國的一些牌子,阿膠當然是東阿阿膠的賣的最好,品質也不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粉】的功效:1、心肌梗死、腦血栓、腦梗。2、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

3、面色蒼白、氣血不佳、貧血的女性。4、子宮肌瘤、卵巢囊腫。5、癌症患者。

6、跌打損傷者。7、血瘀症狀者。8、脾氣不好經常生氣者。

9、面色晦暗者,長斑長痘者10、經常喝酒者。11、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的女性。12、免疫力低下,經常反覆感冒者。

我也是和朋友購買的,他有很多中藥養生類中藥材,看你的身體是需要什麼中藥來養。你可以+他v,x : s。

u。s。u。

7。1。0。

8。0。8。

3。3。7 去掉中間的句號就可以了。

中藥保健品有哪些

10樓:潔兒

1.龍骨

別名陸虎遺生、那伽骨、五花龍骨、青化龍骨、花龍骨、白龍骨,為古代哺乳動物象類、犀類、三趾馬、牛類、鹿類等的骨骼化石。由磷灰石、方解石以及少量黏土礦物組成。呈圓錐形或圓柱形,多煅後敲碎用。

該品味澀性涼,能鎮驚安神、除煩清熱,治心悸、失眠等。

2.地龍

為環節動物門蚯蚓科動物參環毛蚓,俗稱環毛蚯蚓的乾燥體。主產於廣西、廣東、福建。性寒,味鹹。

可清熱、定驚、通絡、平喘、利尿;用於高熱神昏、驚癇抽搐、關節麻痺、肢體麻木、半身不遂,肺熱喘咳,尿少水腫等。

3.龍子衣

藥方常寫龍衣、蛇蛻,為遊蛇科動物黑眉錦蛇、錦蛇或烏梢蛇等蛻下的乾燥表皮膜。春末夏初或冬初採集,除去泥沙,乾燥。氣微腥,味淡或微鹹。

具有祛風、定驚、解毒、退翳的功效。用於小兒驚風,抽搐痙攣,角膜出翳,喉痺,疔腫,**瘙癢等。

4.龍葵子

為茄科植物龍葵的種子,龍葵植物秋季果實成熟時採取。種子所含脂肪酸主要是棕櫚酸、硬脂酸、油酸、亞油酸,並含少量甾醇。味甘,性溫,無毒。主治急性扁桃體炎,疔瘡。

5.五爪龍

學名烏蘞莓,是葡萄科植物烏蘞莓的全草,又名烏蘞草、五葉藤、母豬藤。生於曠野、山谷、林下、路旁。性平味甘、微苦。

具有祛風除溼、祛瘀消腫、清熱解毒、活血散瘀、利尿的功能,可以**咽喉腫痛、癤腫、癰疽、疔瘡、痢疾、尿血、白濁、跌打損傷、毒蛇咬傷等症。

6.龍膽

為龍膽科植物及中藥材龍膽的統稱。中國有龍膽屬240多種,多產於西南高山地區。龍膽也是重要的藥用植物,其根和根莖入藥具有清熱、瀉肝、定驚之功效。

《本草綱目》記載:「性味苦,澀,大寒,無毒。主治骨間寒熱、驚病邪氣,繼絕傷,定五臟,殺蟲毒。

」龍膽對**頭髮全脫也有很好的療效。

7.龍齒

為古代哺乳動物如象類、犀牛類、三趾馬等牙齒的化石。龍齒性涼,味甘澀,功能鎮驚安神,清熱除煩。主治驚癇,癲狂,心悸怔忡,失眠多夢,身熱心煩。

8.龍血竭

為百合科劍葉龍血樹的樹脂,主要分佈在我國雲南及東南亞國家。主要成分為龍血素b,微有清香,味淡微澀。功能活血散瘀,定痛止血,斂瘡生肌。

用於跌打損傷,瘀血作痛,婦女氣血凝滯,外傷出血,膿瘡久不收口。

9.枸杞:抗疲勞、降血壓

《神農本草經》稱枸杞能補肝腎、益精明目、養血,增強免疫力,有很好的抗疲勞功效。同時還能降低血液膽固醇,對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療效。

10.蜂王漿:抗衰老

蜂王漿含有豐富營養成分,可促進蛋白質合成,促進細胞生長,增進新陳代謝及組織再生能力。

11樓:陽可欣肖癸

你好,中醫保健品有以下幾種:

營養健康產品:養生滋補品、營養素、營養補充劑、運動營養品、功能性產品、花粉產品、蜂產品、人蔘產品、魚油產品、酶化產品、綠藻產品、胚芽產品、葉綠素產品、蘆薈產品、菌類產品、植物提取物產品、高階進口營養食品等。

12樓:佟佳亮狂戊

這個問題是這樣看的:

1,當某一中藥用於治病,也就是醫生開處方用的,視為中藥(藥物)2,當某一中藥用於強身狀體,自己就買來泡酒或煮粥的,就是保健品。

3,所有中藥在歐美都被視為保健品(這是中國人的悲哀),目前只有天士力的複方丹蔘滴丸進入美國fda三期臨床試驗,通過了就可以作為藥品身份進入歐美市場了。

13樓:life果宥

提高免疫力的話--三九蛋白肽

衛食健字100號(有小藍帽)

功能:一是免疫調節,二是抗輻射

適應人群:免疫功能低下者,或經常接觸輻射的人群,化療人群。

聯絡:(400)(101)(5353)

成分:小分子活性多肽,也稱為短肽、寡肽、微肽、氨基酸短鏈、氨基酸小串;20種氨基酸;常量元素鈣;微量元素鋅、鐵、銅、硒、錳;卵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1、b2、b6、b12、維生素e、維生素c、生物素;肽酶;大棗多糖;枸杞多糖。

14樓:匿名使用者

屠朱謀平芙倍夏魔撞老

690開頭保健品代表國際免檢嗎,保健食品條形碼690開頭是什麼意思

690 屬於條碼的產地碼 除此之外 沒有任何意義 實際上全中國所有商品的條碼都是69開頭的 690僅僅是表示該產品在中國註冊了條碼而已 和什麼免檢毛關係都沒有 就像 區號一樣 保健食品條形碼690開頭是什麼意思 69條碼是一種通俗的說法,是指中國的商品條碼。國內的商品條碼開頭是690 695,go健...

維生素是不是保健食品,藥用維生素和保健品維生素的區別是什麼?

維生素到底是不是保健品行業最大的 維生素吃多了也會中毒!維生素維生素的英文叫vitamin,意思是 維持生命的元素 目前已知有13種。一般來說,只要飲食均衡,人體就可以從食物中獲取足夠的維生素,但如果長期挑食偏食 食用精加工食品,就有可能導致維生素不足。而如果人體已經出現維生素缺乏的症狀,通過食物獲...

食品藥品保健品有什麼區別,保健品和藥品的區別是什麼?

食品 藥品 保健品的區別是概念不同 消費者使用目的不同 使用限制不同。一 概念不同 1 食品 食品指各種供人食用或者飲用的成品和原料以及按照傳統既是食品又是中藥材的物品,但是不包括以 為目的的物品。2 藥品 藥品是指用於預防 診斷人的疾病,有目的地調節人的生理機能並規定有適應症或者功能主治 用法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