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超頻有什麼好處,請問電腦超頻有什麼作用

2021-03-19 18:20:46 字數 5386 閱讀 4036

1樓:羅秀榮系夏

好處:可以享受110%-120%左右的效能

壞處:影響硬體壽命

總結:目前看來小超超對硬體無影響,因為電腦一般3-5年就要換了。

2樓:徐璐煙子

好處在於動幾個引數就能讓低端硬體

達到中端硬體的效能,等於變相節約了硬體差價如果謹慎超頻,沒壞處

就算超頻硬體壽命還是起碼有6-7年之久

3樓:馬佳聽雲聖餘

電腦超頻

有利有弊

好處是電腦的速度

得到提升

壞處是電腦硬體壽命受到影響

目前硬體已經足夠強大

無需再超頻

所謂的超頻

無非是一些業餘愛好

沒事玩玩的

4樓:卯綺甕菊華

超頻不用花錢的情況下提升效能

讓電腦執行更快

遊戲更流暢

這好比換了硬體是一個道理

請問電腦超頻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超頻就是為了增加速度,電腦執行速度無法滿足目前的需求時候,人們會選擇超頻。

電腦的超頻就是通過計算機操作者的超頻方式將cpu、顯示卡、記憶體等硬體的工作頻率提高,讓它們在高於其額定的頻率狀態下穩定工作,以提高電腦的工作速度。

超頻的英文名稱是「over clock」,是一種通過調整硬體設定提高晶片的主頻來獲得超過額定頻率效能的技術手段。

超頻會對電腦產生一定的損壞

危害如下:

1.既使對計算機造成任何永久性損傷是非常困難的,但如果把系統超得太過的話,就會燒燬電腦或無法啟動。

2.在讓電腦部件高於額定引數執行的時候,它將產生更多的熱量,如果沒有充分散熱的話,系統就有可能過熱。

3.小小的提升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可是如果打算對部件施加高壓進行大幅超頻的話,它的壽命就會減少很多。

擴充套件資料:

超頻之前要做一些準備,這些準備將使你超頻可以順利進行。

cpu風冷散熱器 ——在沒有效能強大的水冷散熱器之前的最佳選擇。

水冷散熱器——如果用的是水冷散熱器,一定要注意,目前的cpu整合度較高,北橋已經整合到了cpu內部所以對cpu散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導熱矽脂——一種灰色的粘稠度比較高的液體,也有白色,增加cpu和風扇散熱片之間的熱傳遞,很有用的東西,**便宜。目前效能比較好的有icd7,mx4,北極銀,信越7783等。

導熱矽膠——一種膏狀物,一般用來往晶片上貼上小的散熱片,給主機板晶片降溫、顯示卡晶片降溫、給記憶體晶片降溫用。目前以田宮和殼牌為最佳。

小散熱鰭片 ——輔助降溫用,主要用來給發熱略大的晶片降溫。超頻三的金魚和冰蠶是代表產品。

合適的電源——超頻的時候,所需電源功率更高,對電容濾波的要求也更高。所以好的電源是必要的。

超頻的危險是它可能減少部件的壽命。在對部件施加更高的電壓時,它的壽命會減少。小小的提升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但如果打算進行大幅超頻的話,就應該注意壽命的縮短了。

然而這通常不是問題,因為任何超頻的人都不太可能會使用同一個部件達

四、五年之久,並且也不可能說任何部件只要加壓就不能撐上4-5年。

大多數處理器都是設計為最高使用10年的,所以在超頻者的腦海中,損失一些年頭來換取效能的增加通常是值得的。

6樓:青時丶丶丶

電腦超頻的作用:

電腦超頻就是可以通過控制cpu或者顯示卡超頻,提升cpu或顯示卡效能,從

而達到提升電腦效能的作用。超頻會對一些想在不花錢的前提下提升電腦效能的人有用。多數為電腦發燒友和遊戲玩家,還有一些專業人員超頻是為了測試產品的極限。

如果超頻不當,超頻的幅度太大或者電壓太高的話,都會存在損壞硬體的可能,所以,超頻這種事不能盲目追求,在進行超頻之前一定要了解相關的知識,在合理的範圍內進行適當超頻來提升硬體的效能。

可以使cpu工作頻率提高,讓其在高於其額定的頻率狀態下穩定工作。超頻通過調整硬體設定,提高晶片的主頻來獲得超過額定頻率效能的技術手段,超頻的目的是提高處理器的ghz等級,以便它每秒鐘能夠經歷更多的時鐘週期。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超頻要注意不管是cpu還是顯示卡超頻,提升主頻,都會增加cpu或者顯示卡的功耗,會增加發熱量,因此在超頻的時候,一定需要做到散熱與主頻之間的一個均衡。

在提升合理的主頻情況下,需要保證整機的散熱能力,通常超頻使用者都會搭配一些高階散熱器。過於極限提升主頻超頻,會嚴重損壞cpu或者顯示卡的使用壽命。

7樓:王珂

電腦超頻的作用就是將cpu、顯示卡、記憶體等硬體的工作頻率提高,讓它們在高於其額定的頻率狀態下穩定工作,以提高電腦的工作速度。

以amd 羿龍ii x4 955黑盒cpu為例,它的額定工作頻率是3.2ghz(赫茲),其作為一款原生四核處理器,僅通過軟體方式便穩超4ghz風冷極限頻率,系統可以穩定執行,就完成了一次成功的超頻。

雖然超頻能獲得讓電腦獲得更高的效能,但是終歸是超負荷執行,或多或少都會造成電腦執行不穩定,頻繁藍屏卡死或出現卡頓現象。

對某一步件進行超頻後就會影響其它部件執行,也就是所謂的「牽一髮而動全身」。所以建議如果只是暫時需要一個更高處理效能,可以適當地暫時地對硬體超頻,長期對電腦超頻,不但得不到良好的操作體驗,反而容易損壞電腦,丟失重要資料。

8樓:哇哎西西

超頻的作用是:

1、能夠讓cpu發揮更強大的效能,可以使工作頻率提高,讓其在高於其額定的頻率狀態下穩定工作。

2、超頻通過調整硬體設定,提高晶片的主頻來獲得超過額定頻率效能的技術手段,超頻的目的是提高處理器的ghz等級,以便它每秒鐘能夠經歷更多的時鐘週期。

9樓:瘋狂糖果屋

問題一:電腦超頻就是可以通過控制cpu或者顯示卡超頻,提升cpu或顯示卡效能,從而達到提升電腦效能的作用。

問題二:超頻會對一些想在不花錢的前提下提升電腦效能的人有用。多數為電腦發燒友和遊戲玩家,還有一些專業人員超頻是為了測試產品的極限。

問題三:可能會。如果超頻不當,超頻的幅度太大或者電壓太高的話,都會存在損壞硬體的可能,所以,超頻這種事不能盲目追求,在進行超頻之前一定要了解相關的知識,在合理的範圍內進行適當超頻來提升硬體的效能。

10樓:藥郎小跟班

當你對cpu的效能不滿意的時候,可以考慮通過超頻來提升效能,但是超頻使用時間久了會對電腦產生一定的損壞。

超頻的作用:

通過計算機操作者的超頻方式將cpu、顯示卡、記憶體等硬體的工作頻率提高,讓它們在高於其額定的頻率狀態下穩定工作,以提高電腦的工作速度。

超頻可能產生的損壞:

1、超頻後,cpu可能會因為「電子遷移現象」(electromigration)而損壞。當cpu內部的矽晶片(silicon chip)在相當高的溫度下工作時,電子遷移現象就可能發生並對矽晶片造成永久的損壞。

2、因為超頻重則失敗使cpu徹底報廢,輕則使以後的使用中頻繁宕機。

3、還有就是燒壞記憶體和cpu是最常見的事情,還有就會燒壞主機板,所以建議超之前要看清你的cpu到底超到什麼程度,還要注意一定要循序漸進不要一下子就超得太多。

4、超頻的另一個「危險」是它可能減少部件的壽命。在對部件施加更高的電壓時,它的壽命會減少。小小的提升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但如果打算進行大幅超頻的話,就應該注意壽命的縮短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超頻就是通過計算機操作者的超頻方式將cpu、顯示卡、記憶體等硬體的工作頻率提高,讓它們在高於其額定的頻率狀態下穩定工作,以提高電腦的工作速度。 超頻的英文名稱是「over clock」,是一種通過調整硬體設定提高晶片的主頻來獲得超過額定頻率效能的技術手段。

cpu超頻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提高cpu的工作頻率,也就是cpu的主頻。而cpu的主頻又是外頻和倍頻的乘積。例如一塊cpu的外頻為100mhz,倍頻為8.

5,可以計算得到它的主頻=外頻×倍頻=100mhz×8.5 = 850mhz。

提升cpu的主頻可以通過改變cpu的倍頻或者外頻來實現。但如果使用的是intel cpu,你儘可以忽略倍頻,因為intel cpu使用了特殊的製造工藝來阻止修改倍頻。amd的cpu可以修改倍頻,但修改倍頻對cpu效能的提升不如外頻好。

12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電腦超頻的作用是可以在花費很少時間的情況下提高計算機系統的效能。

如果超頻不當,超頻的幅度太大或者電壓太高的話,都會存在損壞硬體的可能。

所以,超頻這種事不能盲目追求,在進行超頻之前一定要了解相關的知識,在合理的範圍內進行適當超頻來提升硬體的效能。

超頻是一個廣義的概念,它是指任何提高計算機某一部件工作頻率而使之工作在非標準頻率下的行為及相關行動都應該稱之為超頻。

其中包括cpu超頻、主機板超頻、記憶體超頻、顯示卡超頻和硬碟超頻等等很多部分,而就大多數人的理解,他們的理解僅僅是提高cpu的工作頻率而已,這可以算是狹義意義上的超頻概念。

英文中,超頻是"overclock",也被簡寫成oc,超頻者就是"overclocker",它翻譯過來的意思是超越標準的時脈頻率,因此國外的朋友們也認為讓硬體產品以超越標準的頻率工作便是超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超頻,就是讓cpu(顯示卡、記憶體也一樣,後面省略,僅以cpu為例)工作在高於其額定的頻率之下,以榨取其潛力和效能。

超頻可以使cpu的效能得到一定的提升,舉個例子,把p4 2.4的頻率超頻至2800mhz,就可以讓它達到p4 2.8的效能水平,從而少花錢用好東西。

合理的超頻對系統不會有太大的危害,只是發熱量大一些罷了,如果超的太過火,會嚴重縮短配件的壽命,甚至燒燬。

超頻須要主機板的bios支援,至於能超多少則取決於主機板和cpu還有散熱系統。最普通的超法:進入bios,再進入「頻率/電壓控制」(具體名稱不一定相同,一般帶有frequency字樣的就是了,而且不一定所有的bios都有此項),然後將 cpu host clock control(處理器頻率控制) 一項的值設為 enabled,進行具體調節。

現在的cpu都鎖了倍頻,因此我們只能從外頻上做手腳,外頻一項的名稱叫做 cpu host frequency,右側則是相對應的數值。超頻要循序漸進,不要一次超的太多,要隨時觀察溫度,隨機應變,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頻率。

14樓:

最明顯的作用就是

提高電腦執行速度

但也會相對減少硬體壽命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cpu的生產可以說是非常精密的,以至於生產廠家都無法控制每塊cpu到底可

以在什麼樣的頻率下工作,廠家實際上就已經自己做了次測試,將能工作在高頻率下的cpu標記為高頻率的,然後可以賣更高的價錢。但為了保證它的質量,這些標記都有一定的富餘,也就是說, 一塊工作在2000mhz的cpu,很有可能在2800mhz下依然穩定工作,為了發掘這些潛在的富餘部分,我們可以進行超頻。一般性超頻最好選擇amd出產的cpu,而且要注意散熱系統是否能夠跟得上。

此外,我們還可以藉助一些手段來使cpu穩定工作在更高的頻率上,這些手段主要是兩點:增加散熱效果、增加工作電壓。

電腦超頻有什麼好處和壞處電腦超頻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好處是可以裝裝b,跑分能稍微多些!壞處一大堆 超頻後電腦的硬體壽命絕對縮短了。電腦的穩定性差了,也許剛超頻的時候用測試軟體測試電腦挺穩定的,但是隨著電腦硬體的老化,長時間執行不同的遊戲,軟體,不穩定因素才會浮出水面。電腦的功耗和溫度都上升了 耗電量加大,電腦除塵不及時在夏季極有可能發生宕機,藍屏等一...

請問什麼是超頻 超頻會損壞電腦嗎 超頻是不是就是讓電腦更快些,有什麼好處 怎樣設定電腦超頻

超頻就是超過原來的頻率 電腦超頻,打個比方就是我們在跑步的時候,如以5米 s的速度跑,但過了一會兒,你想跑快點跑完路線,這時你就要進行加速跑,這時你的速度就調到了7米 s,你的速度就明顯加快了。在這段時間內,你的步頻就加快了。這就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個小小的超頻。所以說,電腦超也是一樣,就是加快它的執行...

電腦怎樣超頻?為什麼要超頻?超頻有危害嗎

超頻是使得各種各樣的電腦部件執行在高於額定速度下的方法。超頻可以使電腦的硬體 cpu 記憶體 顯示卡 執行速度更快,但有可能會產生,發熱變高,不穩定等情況。所以不建議盲目的進行超頻。一般廠家所定下的額定速度有助於延長硬體的壽命,保證穩定的執行。為什麼超?想花少錢買高效能 超cpu效能提升很大!電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