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雷鋒精神在身邊的典型事例。要以小見大。保證高懸賞

2021-05-29 05:49:51 字數 644 閱讀 1059

1樓:正在發大水

雷鋒精神在身邊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雷鋒雖然早已逝去,可他的化身就在我們的身邊。就說有一次吧,我去少兒圖書館,票價兩元,直到我上車後才發現我只有5元紙幣,並沒有零錢。

我心急如焚,剛才和我上車的阿姨似乎看出我的焦急,熱心地說:「小朋友,你是不是沒有零錢,沒關係我幫你付吧。」頓時我的臉變得通紅:

「謝謝你阿姨,但是我怎麼還你錢啊?」「沒關係,應該的。」阿姨面帶微笑的說。

「但是我不能欠別人錢不還啊!」我激動的說。阿姨不緊不慢的說:

「那哪次你再碰見像你這樣的情形的時候,你也幫他付車票吧,這樣就算還給我了。」我只好答應。

果然,過了不久,有一個小女孩也是沒有零錢,我幫她付了,並且把阿姨告訴我的話告訴了那個小女孩。

其實當別人需要幫助時,你幫助了他,不僅是給自己臉上添光,也在那個人的心中留下了深刻地好印象。這讓我想起了雷鋒說的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讚美雷鋒精神的名言,讚美雷鋒的名言

讚美雷鋒 精抄神襲的名言 雷鋒精神是新 bai中國成立以來無時無刻不薰陶 du鼓舞zhi中國人祖祖輩輩的做dao人法則,深入貫徹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的民族精神,中國夢的實現,需要雷鋒精神才能在兩個百年之際怦然落子。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火...

雷鋒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修改病句

改成 雷鋒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有不明白的地方再問喲,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雷鋒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榜樣是指人,而不是指精神,所以把精神去掉 雷鋒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精神怎麼會成為榜樣呢?很多病句要簡化句子成分,看搭配合不合適就簡單多了。雷鋒是我們學習的榜樣。詞語搭配不當 提取句子主幹 精神是榜樣 這不...

學習雷鋒精神,爭做陽光少年。(左右的作文

有一位同志,與我們年年相約於三月,他沒有沙場上浴血奮戰的經歷,更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豐功偉績,僅僅憑著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遠銘記在心裡了 有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卻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它隨著春天的腳步一再融入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