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輔導四年級數學,四年級數學該怎麼輔導才有效果?

2021-03-19 18:20:47 字數 3749 閱讀 4867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數學如何輔導?有補差、提優、鞏固等等,看你的目的是什麼,再對症下藥。給成績不太好的學生輔導的關鍵是找出學生學習不好的根源,然後對症下藥。

對成績已經比較好的學生輔導的關鍵是及時發現他們遺漏的、誤解的知識點,幫他們建立清晰而完整的知識體系。但不管是優生還是差生,讓他們學習解題思維是最關鍵的。我兒子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就被我送到卓越教育去上數學課的,那麼小上數學輔導也不是希望他考試成績有多大的提高,主要還是希望在學習任務不重的時候可以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訓練數學思維。

現在他的數學也是穩定在班上前幾名啦。父母在家輔導的話,我覺得可以著重於以下幾點:

1、要求孩子按時完成作業。

2、反覆訂正/重新練習作業上的錯題。

3、在基礎知識掌握牢靠以後,增加一點課外的有點深度和難度的拓展題。

四年級數學該怎麼輔導才有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作為小學低年級到中高年級的過渡期,在這個階段,如果家長願意花時間輔導孩子,在加上數學補習班的幫助,孩子在學習數學的時候會輕鬆不少。當初送孩子到家對面的卓越教育,老師說了四年級數學輔導的幾點方法。

一是要做好每日計劃。制定數學學習每日計劃,孩子在上完課回家後再把當天學的數學知識點鞏固一遍,適當做些練習題。

二是要做測試卷。家長給孩子做個測試卷,瞭解孩子還有不夠熟悉的知識點,在下次做數學練習時再加強這一塊的內容。

三是要增加趣味性。學習數學是比較枯燥的,家長可以增加趣味性進行數學輔導,比如一些學習數學的運算小工具,幫助孩子理解數學,增加學習興趣。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學習不好,主要原因還在於心思沒有放在學習上,對所學的課程沒有興趣。原因也是各種各樣的。要找到原因,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讓孩子對所學的東西感興趣。

有了興趣,學習自然就會好了。當年米盧提出的「快樂足球」的理念,其實是很有道理的。

怎樣輔導小學四年級孩子數學

4樓:塞玉巧鎖黛

小學數學不難,總結經驗,讓小孩問老師。

注意讓小孩上課認真聽講,不然回到家有一系列的題目都是亂做.

小學四年級的學生數學如何輔導? 20

5樓:海風教育

五年級屬於一個非常時期,面臨小升初的壓力必須要在這一時期將數學成績有所提高.另外五年級的數學難度有所提高,下一步是迎接初中.五年級在其中發揮重要的作用.

那小學五年級數學輔導具體有哪些.

(不外乎)

1.對症下藥.首先要做的是找到孩子較弱的內容,併為弱小的模組提供建議,以便有效地提高目標效率.

2.及時整合審查.根據記憶曲線,如果不及時複習,很容易忘記知識點,因此有必要及時複習並不斷鞏固知識點,以便記住知識.記住的知識在複習,沒記牢的知識加強記憶.

3.總結問題解決方法.有一種方法可以做數學,反向推理學習五年級數學.問題中心方法、散射方法等.不同的問題可以採用不同的方法來解決.

4.循序漸進.用階梯法教學,讓學生不會立刻接受太難的知識點,而是從簡單的問題開始,先建立學生的自信心,然後慢慢增加難度.

除了以上的方法之外,學好數學首先就是計算能力的過關,整數運算、小數運算、分數運算都要做到準確無誤.有很多的同學計算的速度相當的慢,原因就是沒有掌握計算的法則,導致老是犯錯誤或者是犯同樣的錯誤,使做題的效率大大減低.所以很有必要進行將強計算,並掌握計算的技巧和規律.

基礎知識和方法如果能掌握好,對於數學來說也就不那麼難了.在學習了合數和質數之後,會出現判斷一個數是合數或者是質數,而對於某個題目來說,常常有很多個思路能夠解決,但是學生需要掌握每個方法和思路的要點,才能在考試中做到準確無誤.平時的積累和學習是有效掌握方法和總結思路的重要方法,所以學生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難度)

對於孩子的學習往往使家長感到很頭大,此時可以在假期藉助輔導班來對孩子進行全面的輔導,從學習的要點到學習方法,還有就是學習習慣的養成利用好假期,使孩子在假期中不浪費時間,提高數學的成績.小學五年級數學輔導單單依靠家庭有時候是不能完成的,家長朋友給孩子找個輔導班或者是一對一家教,利用假期時間,制定好學習計劃,讓孩子嚴格按照計劃按部就班堅持去做,相信會有很大的收穫.

6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教孩子數學,最好的方法是給孩子培養數學興趣。

必須針對實際情況,採取切實可行的方法進行矯正。

(1)加強口算訓練,使孩子熟能生巧

口算是筆算的基礎,是孩子應該具備的最起碼的基本技能,是訓練思維敏捷性的良好手段。只有提高口算能力,才能提高筆算的速度和運算的正確率;只有加強口算訓練,才能切實打牢運算基礎。堅持每天花3-5分鐘的時間進行口算訓練,熟記一些常用資料。

(2)通過對比訓練,使孩子養成認真的習慣

心理學研究表明,機械、重複地做同樣的工作會使人厭煩,因此,不能單靠強化做題目來提高孩子運算的正確率,因為孩子往往算完一遍就再也不願意算第二遍,應該根據孩子的心理特點,遵循教學的規律,採用不同的措施進行鞏固。通過對比訓練,克服孩子思維定式的消極作用,使孩子養成認真看題,計算細緻的習慣,培養孩子比較鑑別的能力。

(3)培養認真計算的習慣

在學習運算中,要訓練孩子沉著、冷靜的學習態度。碰到數字大、步驟多的計算題時,要做到不急不躁,冷靜思考,耐心計算。計算時要求做到「一看、二想、三算、四查」,一看就是做題前,先完整地看清每個數和每個運算子號,進行初步感知;二想就是在看清題目的基礎上,弄清資料的特點與運算之間的關係,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合理的方法,確定運算步驟;三算就是在確定計算步驟和方法後,認真進行計算;四查就是每算一步,要及時;回頭看。

檢查方法是否合理,資料運算計算結果是否寫錯。

7樓:灣灣往往

輔導四年級

數學既要注意承上也要注意啟下,可以說這個年級是一個過渡的階段。對於數學的學習就更加不能鬆懈了,這種一環扣一環的學科銜接不上的後果是很嚴重的!

除了學習內容上的重要性,四年級孩子的心理上也會多多少少有些變化,因此也要重視這方面的變化。如果家長自行輔導的話還是建議多重視基礎知識和錯題的整理,讓已經學習到的知識得到鞏固。我們家孩子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成績還不錯,我們希望他可以穩住這個優勢,所以給他送到卓越教育去補數學。

四年級數學課程他們還是很重視興趣培養的,我去陪聽過一節課,覺得課程很有趣,孩子們都在很積極的互動。現在我兒子已經上初中了,他的數學已經成為了他的長項,我覺得跟當初興趣的培養十分不開的。

家長該怎麼輔導四年級的孩子學數學?

8樓:匿名使用者

輔導孩子,就是還子不懂的題,要先講過程,逐步啟發,對計算題,要講方法。對應用題,要叫他反覆讀題,關鍵句子要仔細領會,有時還要畫圖理解,同時記住題的型別,如和倍,差倍,和差,盈虧。路程問題中的相遇問題的基本計算方法和公式。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長輔導孩子四年級數學主要還是從輔導家庭作業做起,我經常給我家孩子輔導數學,我來說說我的做法吧。首先呢,要給孩子制定每日學習計劃。因為孩子在學校每天都有上數學課,制定好學習計劃,回到家之後可以把當天學的數學知識點鞏固一遍。

其次,要定期給孩子做測試卷,通過做測試題了解孩子還有哪些知識不夠熟悉,在下一階段做計劃的時候再加強這一塊的內容。另外,學習數學本身是比較枯燥的,所以最好能採取一些措施讓孩子對數學感興趣,這一步比較難完成,所以我給孩子報了離家不遠的卓越教育數學班,班上的老師會使用一些學習數學的運算小工具,來幫助孩子理解數學。除了以上幾點還有其他方法輔助孩子學習,比如說給孩子針對某一個知識點整理一些常考的題型,讓孩子來練習等等,我們珠海這邊學習競爭壓力很大,所以還是要把孩子的學習成績抓緊呀。

10樓:愛在左右之間

買本全易通,按照書上的課時輔導!

四年級數學如何輔導,小學四年級的學生數學如何輔導?

如果是家長,對bai四年級學 du生的數學輔導,應做以zhi下幾點 一 提高作業dao質量。督版促學生及時寫權作業,認真寫作業,要養成習慣。每天檢查 評價他寫作業情況。二 如果有條件,每天根據學習進度和學生實際水平,給學生出 或買 一份5分鐘速算題,並記錄成績。這可以提高數 算能力,堅持對成績提高有...

小學四年級數學簡便方法計算,小學四年級數學怎麼用簡便方法計算?

2000 8 7 8 16000 56 16056五位數 8 8 8 8.8 裡面有2007個8 8 2007lg 8 2007 2007 lg8 2007 0.903 1812.5 所以積是1812為數 這題目 怎麼考四年級的學生了 8的2007次方等於2的2007 3 6021次方2的10次方等...

四年級數學日記

記得以前,我以為一億是一個很大的數,但不知道它具體有多大?我們就說數作業本吧。我們數100本作業本要用多少時間呢?1本,2本,3本.100本,大概要用110秒。而1000本作業本要用多少秒,10000本作業本要用多少秒,100000本作業本要用多少秒.100000000本作業本要用多少秒呢?只要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