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是什麼意思,if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0:48 字數 3079 閱讀 4147

1樓:鹿野小花

意思是先取得本級黨委等同意才能繼續上報,不能直接上報。

2樓:9賈天下

**層級之間的報備,需要向上一級報告,而不是直接向最高階報告。

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要通過了主管領導才能上報,不能越級上報

if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4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1. if作為「是否」的用法初二課本暫時沒有涉及,只作拓展之用。

2. 以下內容只作瞭解,現行牛津初中教材內容已經刪除。

在表示某一情形總會出現相同的結果時,if從句和主句都用一般現在時。

if the engine gets too hot, it starts to **oke. 發動機過熱就會開始冒煙。

3. if在虛擬語氣中的用法為高中內容,比較複雜,在此不作涉及。

◇課本例句

1. if you eat my food, i won』t talk to you. (p58)

2. if i don』t have food, i will die. (p58)

3. if i don』t have food, i will die too. if i die, no one will look after you. (p58)

4. if hunters catch a giant panda, they will kill it for its fur. (p60)

5. if farmers cut down trees and forests, giant pandas will have nowhere to live. (p60)

6. if people find baby pandas alone, they will often take them away. (p60)

7. if we do nothing, soon there will be no giant pandas in the world! (p60)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5樓:靚龍左**

樓上的說的是意境,沒有翻譯,我找了很久,似乎沒有正確的答案,我試著翻譯,不一定對,給你參考好了:

自從得罪官僚被流放以來,我深居簡出(一個人過閉塞的生活),常常穿著草鞋泛舟江上,寄情于山水之間,終日與漁人柴夫相處,經常因為喝的大醉被人譏罵。所以漸漸的不與外人交往(自喜好象沒有翻譯出來),平生的親戚朋友,也沒有來信相詢的,給他們寫信,也不見有回信,最後一句我翻譯不出來,高中學的多,都忘了好多年了。

6樓:單色河

得罪以來,深自閉塞,扁舟草履,放浪山水間,與樵漁雜處,往往為醉人所推罵,輒自喜漸不為人識。

平生親友,無一字見及,有書與之亦不答,自幸庶幾免矣俺被降罪以來,盡力與外世隔絕,乘扁舟、穿草鞋,同樵夫漁民住在一快,常常被醉鬼推搡怒罵,暗自高興慢慢地被人所遺忘了。

平生親友,誰也沒有給句安慰話,給他們寫信也不回覆,估計他們還在暗自慶幸躲過了這一劫(沒有被我連累)

7樓:秋心

在遭流放的最初,東坡是孤獨的,他的心境是悽苦的,他曾在給東坡樓麻墓一個友人的信中如許寫道:「得罪以來,深自閉塞,扁舟草履,放浪山水間,與樵漁雜處,往往為醉人所推罵,輒自喜漸不為人識。平生親友,無一字見及,有書與之亦不答,自幸庶幾免矣。

」信中的「喜」,信中的「幸」,只有他能品嚐出其中的滋味。他默然地承受靈魂的黯然棲息,在無數次的心的痛楚煎熬之後,在無數次的靈的酸辛掙扎之後,他洗去了人生的喧譁,走向遠逝的先賢,走向靈動的山水。就是這一走,他走出了半個宋朝 。

浪跡山水間,與樵漁相處,為親友所棄,這就是當時蘇軾所處的境況。圍繞著他的是潮湧的寂寞和孤獨。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進退莫疑 自有佳期,營謀用度 不須妄為此卦人人愁熱之象凡事隨心從意也"缺個標點,"進退莫疑 自有佳期,營謀用度 不須妄為此卦人人愁熱之象,凡事隨心從意也".

不要疑惑到底是進還是退,最好的出手時機自然會到來,謀劃籌備事情要有個尺度才好.不用自以為這個卦象是人人都因為天熱而焦慮,於是就做事縛手縛腳,凡事只要隨心所至,想到了就去好好做.

看解這卦應該是個上平卦,還不錯.其實也不用這麼看重,人常說嘛"卦為解心憂".

9樓:匿名使用者

愁熱之象,焦慮憂愁的樣子。

10樓:丫丫妤

跟我抽到的一模一樣,太牛了!

11樓:

覺得應該是,天氣炎熱(社會繁冗複雜),會導致心情焦慮,但是不必驚慌不必心亂如麻,自然有微風送爽(有貴人或者是解除焦慮的好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求財:不要懷疑自己的產品,要相信自己的眼光,財運來時擋也擋不住的,要用的的去做,不能三心二意!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3樓:傲嬌的寶寶

可能當初把對方當朋友真心對待,但是對方做了令她傷心的事,所以她才說這種話的,覺得可能當時瞎了眼了。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4樓:凱羅爾

就是當sina大於零時a的取值範圍,是0到180度,不包括0和180度,所以是第一和第二象限,後面的**上看不見呢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5樓:迷了路的鹿

【翻譯】:

我愛這個世界上的三樣東西,太陽,月亮和你。太陽為天,月亮為夜,你永遠!

出自泰戈爾《飛鳥集》。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6樓:核彈弓箭手

籠中鳥認為:在籠子中有豐衣足食的生活,而在外面則要自己飛翔著去尋找食物,這告訴我們:做人不能只追求物質上的享受,還要去追求精神上的享受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在平和的環境中,就不會把自由當成是重要的事。

這句話是什么意思,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相信提問者在聽完這麼多的答案以後聽聽我的你看有沒有道理 沒有人一生只愛一個人,你的新歡也許曾是別人的舊愛,你的舊愛也許變成別人的新歡。先來看看這句話.沒有人一生只愛一個人,意思是說人的一生是不可能只對一個人有愛的感覺,你現在的愛人在你心中是新相識的,但他有可能是別人的舊愛人,你的舊愛人或者會變成別...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人到中晚年,過往的良辰美景歷歷在目,但青春不再,不禁嘆息光陰易逝。這是對美好人生的眷念,也是作者有感於生命的偉大與不可超越,而藉此抒發一種對時光易逝,美景消亡的遺憾之情。他愁的什麼呢?也許是自己的愛情 也許是自己的健康 也許是自己的命運,要作者自己才知了.這句話我覺得是代表這個人積極的心態,凌晨的太...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譯文如下 幸福是相當重要的 非常感謝你所做的一切 它會有回報的 意思就是說,剛奮鬥的男人愛情和工作太矛盾,顧及這個便丟了那個 簡單的來說,就是我愛你!你倆在一起最後如果沒有結果。你是否願意和他在一起 what s wrong with you?如果陪你就不能讓你過上好的生活,如果讓你過上好的生活,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