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1:28 字數 1164 閱讀 3850

1樓:花開丶丁肖灣

孔子說:『大凡有孝心的子女們,要孝敬他的父母,要在平居無事 的時候,當盡

其敬謹之心,冬溫夏清,昏定晨省,食衣起居,多方面注意, 對父母,要在奉養的時候,當盡其和樂之心,在父母面前,一定要現出和悅的顏色, 笑容承歡,而不敢使父母感到有點不安的樣子。

父母有病時,要盡其憂慮之 情,急請名醫診治,親奉湯藥,早晚服侍,父母的疾病一日不愈,即一日不能安心。 萬一父母不幸的病故,就要在這臨終一剎那,謹慎小心,思想父母身上所需要的,備辦一切。不但穿的、蓋的、和棺材等物,盡力配備,還要悲痛哭泣,極盡哀慼之情。

對於父母去世以後的祭祀方向,要盡其思慕之心,莊嚴肅敬的祭奠,如在其上,如在其左右的恭敬。以上五項孝道,行的時候,必定出於至誠。不然,徒具形式,失去孝道的意義了。

子建構了完整的「德道」思想體系:在個體層面主張「仁、禮」之德性與德行。 德道思想體系是以性善論(「一陰一陽之謂道,繼之者善也,成之者性也」)為基礎,以立人極(「三極之道」)為旨歸,以人道與天道、地道相會通,人道中庸又適時之變為方**的完足思想體系。

孔子的仁說,體現了人道精神,孔子的禮說,則體現了禮制精神,即現代意義上的秩序和制度。人道主義這是人類永恆的主題,對於任何社會,任何時代,任何一個**都是適用的,而秩序和制度社會則是建立人類文明社會的基本要求。孔子的這種人道主義和秩序精神是中國古代社會政治思想的精華。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取井於水,是說在有水的地方挖井。

還進於水,以水還井,意思是要用水來回報給井,就好比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3樓:科學普及交流

drink from the well,replenish the well

應該是:飲水思源。

下面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4樓:不鏽鋼水箱雙魚

合同上你在規定時間有權辦某件事,如果過期了,也不能視為棄權,照樣可以辦,但優先權沒了

5樓:匿名使用者

what』s wrong with you?

6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下,有權利的一方可以單獨或者隨意使用,不使用也不影響今後的使用,也不會被終止合同賦予的權力和權利。就是有利於合同的權責賦予。

下面這句話暗示是什麼意思,下面這句話,暗示什麼意思?

說明十分失望,決心分手。意思是今後只能以普通朋友身份相見。在懷念他爺爺和回憶童年的趣事而開心,想到他爺爺會接他回家而懷有希望,夢到幼時玩伴而甜蜜!下面這句話,暗示什麼意思?就像讀大學,大學前是你必須走的路,大學後才是你想走的路,如果你不把必須走的路走好,你怎麼能在大學後好好生活 試題答案 採納我的吧...

下面這句話什麼意思,下面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看穿但沒說穿,看爾等如何表演,此人心機很深,不可小覷。下面這句話是什麼意思?200 這句話的意思我認為。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去爭取。用99 的努力。去爭取0.1 的成果。也是值得的。所以我們必須努力。必須爭取。what s wrong with you?意思是哪怕有隻有一點點夢想,也要拼了老命去實...

這句話是什么意思,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相信提問者在聽完這麼多的答案以後聽聽我的你看有沒有道理 沒有人一生只愛一個人,你的新歡也許曾是別人的舊愛,你的舊愛也許變成別人的新歡。先來看看這句話.沒有人一生只愛一個人,意思是說人的一生是不可能只對一個人有愛的感覺,你現在的愛人在你心中是新相識的,但他有可能是別人的舊愛人,你的舊愛人或者會變成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