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檀手串的真偽怎樣看,買的老山檀手串沒什麼香味了怎麼辦?是正品

2021-03-19 18:20:48 字數 1298 閱讀 9301

1樓:匿名使用者

1、摸,老山檀木樹齡大多在60年以上,色澤均勻、表面看起來有油性,材質細膩,有細潤的感覺,純正的老山檀一定會開裂,開裂是正常現象。

2 、看,老山檀木質堅硬細密,用力掐下,往往不留痕跡,其木料表面呈棕黃色,富含油脂,打磨後有淡淡的熒光,隨著陳放時日的增長,木料的顏色也會逐日加深,最後形成紅褐色乃至深褐色。

3 、聞味道,醇厚甘甜乳香,是上好的老山檀原材氣味之最明顯最好記的表徵。

怎麼樣簡單識別老山檀手串真假?

2樓:朱春陽

簡單識別老山檀,一油性,二聞味道輕重,三看密度,四看顏色深淺、五看比重、老山檀會沉水、

老山檀新山檀

買的老山檀手串沒什麼香味了怎麼辦?是**

3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些同材質的粉末把手串跟它放在一起密封存放一段時間,一定要同材質

4樓:輝煌影印件

給我加工點杏木,親你**得方便說嗎。

求告知怎樣盤老山檀手串

5樓:朱春陽

那麼老山檀要怎麼盤才會漂亮?

1.先用柔軟的棉布或白手套盤搓一個星期,這也算是拋光。

2.然後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地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注意避開高溫和陽光直射。

3.接著開始手盤。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戴棉布手套盤,幹手可以直接盤。

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

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幹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時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4.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

5.重複3和4 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你的珠子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6.木頭珠子不要在任何時候接觸較大的水分,如果珠子髒了可以用微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

盤的時候珠子的所有區域都儘量盤到,特別是孔口,盤珠子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你只能慢慢來一個過程一個過程的來。

注意事項

(1)不沾水,且自然戴著,三個月以後你再看它,你會驚喜。

(2)盤珠用棉布盤,比較平滑,用這種布去揉它,後期珠子會變得非常透,非常乾淨。

手上有汗直接揉的話,表面會有一層油,裡面含有汗和泥,這樣的話珠子看起來表面很光潤,但是它很髒,這個光就發黑。

印度老山檀手串市場價是多少,國內印度老山檀手串一般是什麼價格

目前的 大概在每立 方米六千元左右,而印度老山檀因為資源幾乎滅絕,比起新山檀就更高了。如果製作成工藝品 飾品等等,還要考慮到人工費用,也都不低。那麼一串老山檀香手串的市場 是多少?因根據手串的尺寸大小,佛珠顆粒大小及是否同料成品 來估算15mm老山檀手串,大概在1600 3000元左右,還有其他尺寸...

老山檀如何味道持久,老山檀的味道怎麼才能持久?

檀香跟沉香哪氣味各有特色,這得看個人喜好了。沉香的香味是其分泌的油脂散發出來的,而檀香的香味則是木頭本身散發出來的,在品質較低的時候,香味持久型還沒有太大區別,但是高等級中,沉香的油脂因為太多而凝結起來,所以散發速度就非常慢,而老山檀的則還是木頭本身散發香味,這也是為什麼老山檀的香味要更濃的緣故,但...

老山檀的香味能保持多久,老山檀如何味道持久

這個問題曾經被無數個新手問及,我們遇到這種問題,也很無奈,這個問題版是沒有定論的,沒辦權法得出確定的答案,我們亂說個時間也是對客戶的不尊重,不負責任。龍木閣的陳老師認為檀香這個香味的保持是靠保養的,如果天天去大力盤,天天溼水,味道肯定維持不了很長時間的。如果買來放罐子裡不拿出來戴,那香味一直都不會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