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檀如何味道持久,老山檀的味道怎麼才能持久?

2021-03-28 05:40:02 字數 2399 閱讀 7896

1樓:

檀香跟沉香哪氣味各有特色,這得看個人喜好了。

沉香的香味是其分泌的油脂散發出來的,而檀香的香味則是木頭本身散發出來的,在品質較低的時候,香味持久型還沒有太大區別,但是高等級中,沉香的油脂因為太多而凝結起來,所以散發速度就非常慢,而老山檀的則還是木頭本身散發香味,這也是為什麼老山檀的香味要更濃的緣故,但也因為這個原因,老山檀的香味肯定不如沉香那樣持久的。雖然如此,高品質的沉香和老山檀,只要在保養好的情況下,香味都可以保持幾十上百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老山檀香氣醇厚,經久不散,久則不甚明顯,這是正常現象,用刀片輕輕刮削或者對錶面輕輕打磨後,仍香氣濃郁。

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老山檀香氣醇厚,久則不甚明顯,這是正常現象,用刀片輕輕刮削或者對錶面輕輕打磨後,仍香氣濃郁。另外可以把它主在檀香粉中,半放在密封的容器中,最好是玻璃製品,這樣味道保持得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木裡有芳香類的東西。

5樓:黃斌成

我有一塊5斤的料怎麼是腥臭味

老山檀如何味道持久?

老山檀的味道怎麼才能持久?

6樓:尼瑪

嚴格意義上bai的頂級老du山檀香木,是指至少zhi六十年以上的老樹,dao而且砍伐後至少經過回安放

二、三十年(有說安答放四十年後氣味始臻化境)使木性真正達到醇和的狀態,其味是純正、極柔和、溫暖而香甜的木香,又微帶玫瑰香、膏香與動物香,香氣前後一致而十分持久。 檢視原帖》

老山檀的香味能保持多久

7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曾經被無數個新手問及,我們遇到這種問題,也很無奈,這個問題版是沒有定論的,沒辦權法得出確定的答案,我們亂說個時間也是對客戶的不尊重,不負責任。

龍木閣的陳老師認為檀香這個香味的保持是靠保養的,如果天天去大力盤,天天溼水,味道肯定維持不了很長時間的。如果買來放罐子裡不拿出來戴,那香味一直都不會消失,其實老山檀和沉香本來是用來薰香的,人們非要把他弄成珠子。其實也有辦法天天戴天天盤的情況下味道一直保持的方法,就是用檀香粉養珠子,或者是用精油抹。

還有經常密封都可以讓老山檀佛珠的味道恆久。

請各位行家幫忙看看,是不是印度老山檀,味道是有一種淡淡的非常持久的味。不知道成色怎麼樣?這屬不屬於

8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老山檀沒錯,成色屬於黃肉,中等,不知道是否顆顆秒沉?至於包漿,個人建議老山檀無需包漿,否則影響其香味散發。另外,這手串你沒有盤好,沒有出來玻璃底,應該打散了,每棵珠子細細的盤,望採納。

如何鑑別老山檀?

9樓:春天梨的熊

1,嚴格意義上的頂級老山檀香木,是指至少六十年以上的老樹,而且砍伐後至少經過安放

二、三十年使木性真正達到醇和的狀態。其味是純正、極柔和、溫暖而香甜的木香,又微帶玫瑰香、膏香與動物香,香氣前後一致而十分持久。

2,頂級老山檀香木是氣味醇厚、悠長且為深褐色以致紅褐色而可以直沉水底。關於檀香木的顏色沉水與品質的問題。

3,頂級的老山檀香木,應該是色澤均勻、材質細膩。

4,頂級的檀香木有包漿後應該晶瑩剔透具有犀牛角的質感。

5,檀香木的年輪和縱向紋理是隨著樹齡的增長而從不大明顯向不明顯轉變,樹齡越老,年輪、紋理越不明顯。因此紋理明顯的檀香木,都不是頂級的老山檀香木。

10樓:未來大空湯

只要對木材稍微有點知識的人都知道,全世界最好的木材就是老山檀木了。最好的老山檀木產於印度,是最好的檀香。真正的老山檀木由於生長的時間都不斷,都在60年以上,材顏色趨於黃色,表面看起來有油性,撫摸起來光滑細膩,味道很香,具有檀香味,聞過能使人清心爽骨,神情喜悅。

這種老山檀在古代幾乎都是作為中藥的配方使用,有驅魔除邪,殺菌提神,**膿腫、發炎的功效,還有穩定情緒,使人心靈平靜平和的療效。

老山檀由於稀少,**就尤其昂貴,許多商家於是就以假亂真。如何去鑑別真假老山檀呢?最簡便的方法就是**老山檀的顏色。

老山檀由於生產的年代都是很長,檀木表面的顏色隨著時間推移會越來越深,由起初的棕黃色變成紅褐色和深褐色。越長的檀木的樹心處的顏色就越深,生長年代不長的樹心的顏色就越淺。這種方法很簡單,只要學會做比較就可以將老山檀的好壞真假鑑別出來。

從香味上也可以鑑別老山檀的真假來。取一塊老山檀來燃燒,真的老山檀燃燒後有一種淡淡的痱子粉香,這種味道聞起來香甜,還有種極微妙的玫瑰花香。假的老山檀問起來檀香味濃郁,放置一段時間後,香味淡遠,不像真的老山檀時間越長,味道越持久。

11樓:馬依真梓菱

最好的是用電子爐薰或是用火燒。您可以先請個老山的扭根做個標本,記住它的香韻。只有老山檀香才有扭根料。所以不怕有假。

老山檀的香味能保持多久,老山檀如何味道持久

這個問題曾經被無數個新手問及,我們遇到這種問題,也很無奈,這個問題版是沒有定論的,沒辦權法得出確定的答案,我們亂說個時間也是對客戶的不尊重,不負責任。龍木閣的陳老師認為檀香這個香味的保持是靠保養的,如果天天去大力盤,天天溼水,味道肯定維持不了很長時間的。如果買來放罐子裡不拿出來戴,那香味一直都不會消...

印度老山檀手串市場價是多少,國內印度老山檀手串一般是什麼價格

目前的 大概在每立 方米六千元左右,而印度老山檀因為資源幾乎滅絕,比起新山檀就更高了。如果製作成工藝品 飾品等等,還要考慮到人工費用,也都不低。那麼一串老山檀香手串的市場 是多少?因根據手串的尺寸大小,佛珠顆粒大小及是否同料成品 來估算15mm老山檀手串,大概在1600 3000元左右,還有其他尺寸...

老山檀手串的真偽怎樣看,買的老山檀手串沒什麼香味了怎麼辦?是正品

1 摸,老山檀木樹齡大多在60年以上,色澤均勻 表面看起來有油性,材質細膩,有細潤的感覺,純正的老山檀一定會開裂,開裂是正常現象。2 看,老山檀木質堅硬細密,用力掐下,往往不留痕跡,其木料表面呈棕黃色,富含油脂,打磨後有淡淡的熒光,隨著陳放時日的增長,木料的顏色也會逐日加深,最後形成紅褐色乃至深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