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檀的香味能保持多久,老山檀如何味道持久

2021-05-24 02:24:31 字數 1645 閱讀 9905

1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曾經被無數個新手問及,我們遇到這種問題,也很無奈,這個問題版是沒有定論的,沒辦權法得出確定的答案,我們亂說個時間也是對客戶的不尊重,不負責任。

龍木閣的陳老師認為檀香這個香味的保持是靠保養的,如果天天去大力盤,天天溼水,味道肯定維持不了很長時間的。如果買來放罐子裡不拿出來戴,那香味一直都不會消失,其實老山檀和沉香本來是用來薰香的,人們非要把他弄成珠子。其實也有辦法天天戴天天盤的情況下味道一直保持的方法,就是用檀香粉養珠子,或者是用精油抹。

還有經常密封都可以讓老山檀佛珠的味道恆久。

老山檀如何味道持久

2樓:

檀香跟沉香哪氣味各有特色,這得看個人喜好了。

沉香的香味是其分泌的油脂散發出來的,而檀香的香味則是木頭本身散發出來的,在品質較低的時候,香味持久型還沒有太大區別,但是高等級中,沉香的油脂因為太多而凝結起來,所以散發速度就非常慢,而老山檀的則還是木頭本身散發香味,這也是為什麼老山檀的香味要更濃的緣故,但也因為這個原因,老山檀的香味肯定不如沉香那樣持久的。雖然如此,高品質的沉香和老山檀,只要在保養好的情況下,香味都可以保持幾十上百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老山檀香氣醇厚,經久不散,久則不甚明顯,這是正常現象,用刀片輕輕刮削或者對錶面輕輕打磨後,仍香氣濃郁。

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老山檀香氣醇厚,久則不甚明顯,這是正常現象,用刀片輕輕刮削或者對錶面輕輕打磨後,仍香氣濃郁。另外可以把它主在檀香粉中,半放在密封的容器中,最好是玻璃製品,這樣味道保持得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木裡有芳香類的東西。

6樓:黃斌成

我有一塊5斤的料怎麼是腥臭味

老山檀如何味道持久?

朋友帶走了我的老山檀手串,幾天後沒香味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染的吧?你那串是不是很輕,沒有手感?一般作假都是用化學香料薰珠子,味道不會持久不散

8樓:緣_依

手串一般不要給別人帶,每個人帶後都會有些不同的,你這種情況應該那個人思想不夠單純,或者飲食不太健康,身上有點濁氣,蓋住了檀香味,你待一段時間如果恢復了,那就說明是這個原因

印度老山檀年串盤後一段時間香味消失了怎麼辦

9樓:佛珠愛好者

用白手套再盤玩一段時間會再次有味道的,如果還是沒有的話就是假的。建議你對比一下緣之源的正宗老山檀手串,那家學佛的十年收藏的。有專家可以幫手免費鑑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盤後味道會淡~不至於會消失

東加檀 和老山檀的香味怎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實物試試不就知道了。檀香也分新老料,老山檀是指南印度邁索爾產

區。香氣醇厚,奶香甜無雜味,而東加為南太平洋上的島國,味道也是很不錯的,也是檀香的一個標杆產區,較老山檀來說沒那麼醇厚也帶有點羶味的,多聞多玩就知道。東加也是非常不錯的檀香,氣味濃郁帶有椰奶香,較老山檀就沒那麼甜美。

各有千秋吧。希望你幫到你

抹香鯨文玩香味能保持多久?老山檀的香味能保持多久

竟然可以持續的時間大約一星期左右吧,而且它的那個味道還是比較清淡的,比較好一點。珍惜這個詞,透著幾許滄桑,必然有所得失,人就這麼一生,不要去過份地苛求,不要有太多的奢望。所以讓我們從快樂開始!做你想做的,愛你想愛的。做錯了,不必後悔,不要埋怨,世上沒有完美的人。跌倒了,爬起來重新來過。不經風雨怎能見...

老山檀如何味道持久,老山檀的味道怎麼才能持久?

檀香跟沉香哪氣味各有特色,這得看個人喜好了。沉香的香味是其分泌的油脂散發出來的,而檀香的香味則是木頭本身散發出來的,在品質較低的時候,香味持久型還沒有太大區別,但是高等級中,沉香的油脂因為太多而凝結起來,所以散發速度就非常慢,而老山檀的則還是木頭本身散發香味,這也是為什麼老山檀的香味要更濃的緣故,但...

老山檀手串的真偽怎樣看,買的老山檀手串沒什麼香味了怎麼辦?是正品

1 摸,老山檀木樹齡大多在60年以上,色澤均勻 表面看起來有油性,材質細膩,有細潤的感覺,純正的老山檀一定會開裂,開裂是正常現象。2 看,老山檀木質堅硬細密,用力掐下,往往不留痕跡,其木料表面呈棕黃色,富含油脂,打磨後有淡淡的熒光,隨著陳放時日的增長,木料的顏色也會逐日加深,最後形成紅褐色乃至深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