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裡有哪些好玩的活動,大學校園裡有哪些好玩的活動

2021-05-19 11:35:08 字數 5454 閱讀 7670

1樓:

娛樂類:新生舞會

組織春遊

比賽類:才藝大賽(唱歌跳舞)

冷笑話大賽

志願類:去社群服務(幫助孤寡老人 支教)

去博物館做講解員

去學校圖書館幫忙

幫助小動物(餵養流浪貓)

募捐講座類:各種講座

就業類 學術類等等

這裡僅是我所做過或參與過的 細節就不說了 錢的問題主要就是拉贊助了祝 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會有一些三流明星來演出

大學校園活動有哪些?

3樓:你愛我媽呀

1、體育類

如cuba大體協的大學生籃球超級聯賽,此活動已經比較成熟,之前有李寧贊助,有361贊助,當然與美國的ncaa還有相當距離。

2、文化類

包括很多,各種大型唱歌比賽,如伊利在2023年做的大學生原創**節就頗有影響,基本彙集了校園原創的所有精英。當然各種歌詠比賽、文藝匯演、電影節、話劇節、街舞大賽、辯論賽多如牛毛,就不一一舉例。近幾年的動漫cosplay也在校園非常火爆。

每年學校都會舉行類似藝術節的活動,在藝術節上有很多唱歌或者跳舞等的才藝展示,所以藝術節是一個很好的展示自己的舞臺,藝術節都會從各院級篩選出一些才藝表演,然後在學校裡挑選出表演的比較好的學生。

3、創業類

創業這幾年被炒的幾乎發黑。各類創業網、創業社團、創業大賽、創業園區如雨後春筍般湧現。特別是各種創業大賽更被商家青睞。

4、學術類

在大學校園當然離不開學術,但更多學術類活動更多是為大學教授搭建的平臺,大學生在學術類的活動中更多是充當聽眾角色。

5、科技類

4樓:神仙級別在路上

大學活動很多的,例如學生社團、社會實踐活動、志願者、義工、模擬**、英語演講、體育運動會、歌詠比賽、主持人大賽、法制宣傳、 校園商品交易會、 文藝節晚會、 學生會聯誼晚會、 書法大賽、商業案例大賽、 辯論賽等。

體育類。如cuba大體協的大學生籃球超級聯賽,此活動已經比較成熟,之前有李寧贊助,有361贊助,當然與美國的ncaa還有相當距離。前幾年飛利浦贊助的大學生足球聯賽也相當不錯,不過由於中國的大環境不好,所以這兩年也沒什麼聲音了。

另外,肯德基、李寧、阿迪、耐克等品牌也非常注重校內的各種體育賽事。當然這些品牌也非常受大學生尊敬。

文化類包括很多,各種大型唱歌比賽,如伊利在2023年做的大學生原創**節就頗有影響,基本彙集了校園原創的所有精英。當然各種歌詠比賽、文藝匯演、電影節、話劇節、街舞大賽、辯論賽多如牛毛,就不一一舉例。近幾年的動漫cosplay也在校園非常火爆。

學術類。在大學校園當然離不開學術,但更多學術類活動更多是為大學教授搭建的平臺,大學生在學術類的活動中更多是充當聽眾角色。

大學生活是指讀大學期間的生活 。大學是知識的海洋,這裡有浩瀚的圖書資料和先進的儀器裝置,能使大學生接觸廣博的知識,培養必要的專業技能,學習與人處事的方法。大學是學生從象牙塔走向社會的最後一站,是社會與校園的結實紐帶,合理利用大學中的時間,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變得充實有夢想對將來走向社會有很大的正面效應。

5樓:尹界文化傳媒

從活動的形式內容上分主要有6大類

1.體育類

2.文化類

3.創業類

4.學術類

5.科技類

6.其他

6樓:翼飛

校園活動:參加社團活動,各項籃球、足球等體育活動,校園遊藝活動,遊園活動。

7樓:楊柳風

籃球賽、足球賽、乒乓球賽、運動會、歌詠比賽、主持人大賽、法制宣傳週、校園商品交易會、文藝節晚會、學生會聯誼晚會、書法大賽、辯論賽、組織愛國教育電影的放映、書畫展、電影展、也可以組織人員在節假日做些社會公益活動(進社群、到敬老院、做調查)、宿舍文化節、廚藝大賽、演講比賽、

社團文化節(前兩天可以一天搞社團文化展覽,一天搞社團活動,再半天就晚會主要就是社團的展示啊,競爭啊什麼的,);

班級聯誼交流會活動(為了豐富各班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增進同學之間的友誼,加強班與班之間的交流與聯絡.使大學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8樓:裴夏瑤邴珍

如果是單純為了參加活動可以參加自己感興趣的小社團,那些大社團基本沒有實際的活動價值

9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大學活動繽紛多彩,可以說應有盡有。

學生社團、社會實踐活動、志願者、義工、模擬**、英語演講、體育運動會、歌詠比賽、主持人大賽、法制宣傳、 校園商品交易會、 文藝節晚會、 學生會聯誼晚會、 書法大賽、商業案例大賽、 辯論賽.............

10樓:霹靂小子詡式

) 團委負責指導共青團工作,下有學生會、各種社團,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精神文明建設建立活動以及多渠道的社會實踐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培養學生的能力。4) 後勤服務部門 學校的後勤服務部門為學生搞好學習提供良好的物質保障。...

11樓:菲妳莫屬

從組織形式上看,主要有兩種形式:

1.分散活動。其內容豐富多彩,涉及到社會方方面面。從區域劃分,有農村的、有城市的、有內地、有沿海的;從內容上劃分,有希望工程的,有金融保險的,有房地產開發的,有市場營銷的,有廠礦、企業的內部管理機制的,有科技扶貧、文化教育的,有家教、生產勞動的等等。

2.集體組織。組成社會實踐小分隊,分赴各地開展社會實踐活動。

(二)從社會實踐的型別看,主要有以下幾種:

1.開展便民服務。各小分隊利用當地的圩日在市場上設立家電維修、單車修理、理髮等便民服務點,盡己所能,不怕髒、不怕累,以優質的服務贏得當地群眾的稱讚和好評,同時也努力實踐著青年志願者的精神。

2.開展文化輔導活動或者是法律宣傳與諮詢活動。暑期不僅中小學放假,而且正是夏收農忙時節,中小學生處於無人管理的狀態之中,大學生們將這些學生集中起來,對他們進行文化輔導。

3.開展社會調查活動。

4.開展義務勞動,幫助缺少勞動力的軍烈屬、五保戶收割莊稼。下鄉期間,正值夏收時節,許多軍烈屬和五保戶因家裡缺少勞力,莊稼熟在地裡而無人收割,同學們積極幫助這類家庭,為他們解決了燃眉之急。

5.文藝下鄉。由學院大學生藝術團組成文藝大蓬車到村鎮各社會實踐基地進行巡迴演出,豐富農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6.開展大學生勤工儉學活動。不少假期未回家的同學在學院的組織下開展各種各樣的勤工助學活動,一方面瞭解社會,另一方面也解決了自身的生活需要。

7.環境保護。組織學生積極參與"保護母親河"行動,進行生態環境調查,宣傳倡導環抱觀念,治理環境汙染,裝扮母親河。

8.考察實踐。

9.開展大學生科技活動。

總之,社會實踐的內容是豐富的,形式是多樣的,以提交報告的總體情況來看,社會實踐有幾個特點:(1)社會熱點問題調查;(2)結合專業進行社會實踐。

三、 總結經驗,評比表彰

寫經驗總結、相互交流。

活動型別:

1)面向社會、貧困地區的「三下鄉」、志願者服務活動

2)各類與社會熱點相關的調查、研究活動

3)與專業學習、課外科技有關的各類科研實踐活動

4)符合大學生社會實踐要求的其他各類活動

我們以前學校就比較多那些舞蹈,歌唱比賽,微電影等等

12樓:殘樓客

是的啊,大學有很多社團,而且都會經常舉辦一些有意思的活動,「172校園活動網」有很多大學生活動的新聞,你可以去看看。

呵呵,高二就開始憧憬了,加油學習吧,祝你能考上一個理想的大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校園活動有社團活動,公益愛心活動,還有科技節

14樓:水裡冒星星

要看哪些學校了,反正大學活動很多,有十佳歌手比賽,辯論賽,英語演講比賽,職業生涯規劃大賽······還有各個部門自己組辦的一系列活動。(這是我們學校,僅供參考)

15樓:菸藎

主要分學生會,社團聯,團委組織,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各項活動。當然各個學校活動數量會有差異。都不是很正式,可以酌情參加,參加部分活動並獲獎可以拿課外學分的。

16樓:天湉敏春

運動會啊!比較好寫策劃書!

17樓:資艾管清妍

先來個植樹節活動,再來個什麼清明掃墓,春遊啦都蠻好弄的。晚會也可以

組織辯論賽,團體旅遊,宿舍創意評比,就所學專業開展知識問答等等

寫上怎樣的活動過程,負責人,活動人員安排,安全隱患,活動後處理等等,我見活動策劃書都這樣弄的

大學裡都有哪些活動?

18樓:咖咖

大學裡的活動有:

1、校級運動會活動

大學裡面舉辦的運動會一般如果獲獎的話會加一些學分和獎金證書,其中獎勵的學分有利於我們以後的獎學金或者綜合測評。而且校級的運動會一般比較大型,比賽專案比較多而且有很多啦啦隊還有後勤人員。所以這些啦啦隊和後勤人員都會從從學生裡面挑選。

2、校級藝術節活動

每年學校都會舉行類似藝術節的活動,在藝術節上有很多唱歌或者跳舞等的才藝展示,所以藝術節是一個很好的展示自己的舞臺,藝術節都會從各院級篩選出一些才藝表演,然後在學校裡挑選出表演的比較好的學生。

3、校級社團聯合會舉辦的社團活動

校級社團聯合會是管理學校裡面的幾個社團的,所以校社聯舉辦的社團嘉年華節目會從各大社團中選取。在社團嘉年華里面我們可以看到各大社團表演的具有自己社團特色的表演節目。例如書法社會在社團嘉年華里面展示自己的書法;又比如玩樂器種類的社團就會在社團嘉年華上面表演自己社團的樂器。

4、校級辯論賽活動

辯論是思維邏輯的碰撞,大學裡面為了豐富學生課餘生活,提升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每年都會舉辦一場辯論賽活動,比賽過程中,雙方可以從經濟、政治、歷史等多方面論述了自己的觀點,展現出了自己的風采。

5、宿舍文化節活動

宿舍文化藝術節,是學院建立文明宿舍,加強大學生人文修養和建立書香學院、全面閱讀的學風建設的重要舉措之一,通過宿舍文化的建設可以充分豐富同學們的大學生活、增進同學們之間的情誼,讓同學們深刻體會到兄弟情、姐妹情、同窗情,讓情誼成為永恆的主題。

19樓:付先ghi生

很多。各種社團組織的各種活動。比如文學社,讀書,書畫。

體育社,籃球比賽,足球比賽。跆拳道社,英語社,散打社,太多了。每個學校又有不同。

這些社有學校組織的也有學生組織的。學校也會組織很多活動,各個系,各個專業又會有所不同。還有和其他學校進行聯誼活動,或者其他系。

自己班級也會有組織吃班飯的。寢室內部或者寢室之間也都有聯誼。

20樓:飛

很多。一、社團活動,例如學生會,或者是跆拳道社等。

二、社團會舉行一些比賽,文體比賽,學習比賽等等,你可以選擇參加。

三、班級也會有相應的活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是大一,在這半個學期,我們學校舉辦了校運會,還有開學典禮等。

當然,在大學裡如果參加學生會或許跟充實一點,但我說的學生會並不代表有些協會。就像我參加了環保協會,可至今就舉行過一次活動而且我還錯過了。最好是加入你們院系的學生會。

在大學校園裡開什麼店好,大學校園裡開什麼店比較賺求解答

如果店面所在的位置沒有規定經營範圍的話,我感覺以下比較好 1 食品超市。學校的人數比較多,人人要吃東西,學生早上愛買點麵包 牛奶之類的做早餐,晚上睡覺前也一般會加餐吃方便麵 火腿東西,尤其是女生也比較愛吃零食,所以平時的飲料 小食品等都很好銷售,自然也會賺錢。2 水果超市。賣水果不少人認為不太賺錢,...

在大學校園賣什麼好,大學校園裡開店都可以賣什麼?

你應該可以想到吧,你瞭解他們經常出去,買什麼東西最多,你們學校沒有賣的東西,都是你創業的基礎啊!這樣可以為那些出去買自己需要東西的人,能省好多時間,生意會旺的,支援你。注意 是他們在學校買不到的東西哦 要麼去批發一些便宜的東西,比學校賣的要便宜一點,雖然爭不到多少money但是你值得他們的信任了,作...

大學生乒乓球社團活動如何開展,大學校園裡的乒乓球社團活動如何?

高手不屑參加,那是因為你和他的關係還沒有搞好。球技低,你可以找比他們好一點的人去和他玩。當然要經常搞搞小活動,例如,沒天有那樣固定的幾個人在那裡值班,在值班期間,他們可以隨便打打的。搞一些趣味乒乓球比賽,如5人隊抽籤賽,類似於 團體乒乓球比賽,5v5 大學校園裡的乒乓球社團活動如何?將自己的會員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