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金盾工程或計劃,金盾工程的建設內容

2021-05-15 10:05:10 字數 2924 閱讀 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金盾工程

「金盾工程」是以公安資訊網路為先導,以各項公安工作資訊化為主要內容,建立統一指揮、快速反應、協同作戰機制,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公安資訊化的工程,主要包括建設公安綜合業務通訊網、公安綜合資訊系統、全國公安指揮排程系統以及全國公共網路監控中心等。該專案2023年開始生效。

金盾工程的建設內容

2樓:手機使用者

公安基礎通訊設施和網路平臺建設;

公安計算機應用系統建設;

公安工作資訊化標準和規範體系建設;

公安網路和資訊保安保障系統建設;

公安工作資訊化執行管理體系建設;

全國公共資訊網路安全監控中心建設等。

一、網路基礎設施建設

完成了公安資訊一級網星加環結構改造,實現了公安部到各省級公安廳局的高速頻寬聯網。全國省級公安廳、局到其地市的二級網開通率達到100%,北京、上海、江蘇、浙江等十幾個省、市二級網2023年內能全部實現高速頻寬連線;**網路覆蓋率達到88%;基層接入網開通率已達43%。100%的省級公安廳、局,近一半的地市公安局開通電子郵件服務。

有29個省級廳、局開通二級網會議電視系統。有13個省、市二級網上開通了ip**。向全國下發了有關公安資訊網基層所隊接入網接入、公安資訊移動接入等網路建設指導意見,大大推動了公安網路基礎平臺建設。

二、應用系統建設

已有全國人口資訊管理系統、派出所綜合資訊管理系統、全國消防安全重點單位資訊系統、全國違法犯罪人員資訊系統、全國被盜搶汽車資訊系統、全國經濟犯罪案件資訊管理系統、全國公安人事管理資訊系統、民警違法違紀案件線索受理查辦系統等應用系統已擬定了需求任務書或實施方案。大部分已進入稽核、招標、專案實施階段。2023年4月,公安部召開了全國公安人口資訊管理系統建設工作會議,對公安部建立全國人口資訊資源庫進行了全面部署,2023年底,將有10個省、直轄市,幾十個地級市的人口庫將向公安部人口資料庫傳輸資料,初步建立全國人口基本資訊資源庫,2023年公安部將完成全國13億人口資訊庫建設,並保證全部資訊完整、準確、鮮活。

其他資訊資源庫的建設方案也正在稽核或工程實施中。

三、安全保障體系建設

制定、頒佈了《公安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保護規定》。加強對國家高技術產業化資訊保安專項——「公安資訊系統公鑰基礎設施與授權管理體系應用示範工程」的組織實施,完善部ca中心繫統建設和6個試點省市的分ca中心建設,並重點在公安綜合查詢資訊系統、人口管理資訊系統、出入境管理資訊系統、交通管理資訊系統、公安人事資訊管理等應用系統中進行pki/pmi平臺的應用示範,實現了與應用系統的整合與應用。實施了「一機兩用」監控系統的建設,異地資料備份中心的建設,以及計算機病毒預警防範體系建設等。

四、建章立制與規範管理

為規範和加強對「金盾」工程專案的管理,制定《公安部機關「金盾工程」專案管理辦法》、《公安部機關「金盾工程」建設專案驗收辦法》、《公安部機關「金盾工程」資金管理辦法》、《公安部「金盾工程」質量監督管理規定》,明確了專案管理中各有關方面的職責任務,規範了專案的立項、專家論證、稽核、招標、實施、簽訂合同、驗收、資金使用等環節的要求與程式。

五、標準化建設

在對前期標準化工作認真梳理下,有針對性地加強了「金盾」工程應用專案標準的制修訂工作,審批發布了70個標準,部署了44個標準制修訂任務。

六、公安部資訊中心的組建

隨著「金盾」工程的全面實施,公安資訊網路規模將迅速擴大,公安資訊應用將大範圍普及,相應的執行保障要求會愈來愈高,管理維護任務將更加繁重,從2023年9月份開始,公安部開始積極組建符合資訊化發展要求的部、省、市**公安資訊中心。2023年4月公安部正式成立了資訊中心,各省資訊中心的籌建工作也在抓緊進行。根據公安資訊化發展需要,公安資訊中心主要的職責包括:

具體承擔公安資訊通訊網路的執行管理和資訊資源的採集、疏理、應用與服務等職能。公安部資訊中心主要有四個職能部組成:綜合業務部、系統執行部、網路執行部、應用開發部。

公安安部資訊中心已完成對公安部資訊中資料多層架構體系的招、評標工作。資訊中心應用支撐平臺、請求服務、搜尋引擎等系統建設正在進行。2023年底,這些系統建成後,公安部資訊中心將為全國公安機關提供快速的資訊查詢服務。

金盾工程的建設背景

3樓:孑孑

2023年,公安部為適應我國在現代經濟和社會條件下實現動態管理和打擊犯罪的需要,實現「科技強警」,增強公安系統統一指揮、快速反應、協調作戰、打擊犯罪的能力,提高公安工作效率和偵察破案水平,提出建設「金盾工程」。

「金盾」工程實質上就是公安通訊網路與計算機資訊系統建設工程。它是利用現代化資訊通訊技術,增強公安機關快速反應、協同作戰的能力;提高公安機關的工作效率和偵察破案水平,適應新形式下社會治安的動態管理。目的是實現以全國犯罪資訊中心(ccic)為核心,以各項公安業務應用為基礎的資訊共享和綜合利用,為各項公安工作提供強有力的資訊支援。

「金盾工程」它的主要內容包括以下4個方面:全國公安綜合業務通訊網、全國違法犯罪資訊中心(ccic)、全國公安指揮排程系統工程、全國公共網路安全監控中心。

2023年9月,公安部根據**領導要求加強公安資訊化工作步伐的指示,通過了「公安部科技強警總體規劃框架並向***提出了「全國公安資訊化工程——金盾工程」的意見。

同年11月,公安部向***上報了《關於實施公安資訊化工程——金盾工程的請示》經**同志圈閱同意屆於12月送國家計委審批。

2023年1月時任公安部部長的賈春旺同志在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上正式宣佈:在全國範圍內正式啟動公安資訊化工程——金盾工程建設。

在2023年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上賈部長再次強調:「要以金盾工程為龍頭,大力提高公安工作的科技含量。」

金盾工程的其他建設

4樓:專屬mmm丶

--資訊的技術標準與規範體系建設是實現資訊共享的基本依據;

--安全保障體系建設包括計算機網路安全設計和公安綜合資訊系統安全設計等;

--執行管理體系建設包括執行機制、管理模式、技術系統、裝置組成、人才培養和規章制度等,以確保發揮公安資訊系統的效益。

金盾工程的建設內容,誰知道金盾工程或計劃

公安基礎通訊設施和網路平臺建設 公安計算機應用系統建設 公安工作資訊化標準和規範體系建設 公安網路和資訊保安保障系統建設 公安工作資訊化執行管理體系建設 全國公共資訊網路安全監控中心建設等。一 網路基礎設施建設 完成了公安資訊一級網星加環結構改造,實現了公安部到各省級公安廳局的高速頻寬聯網。全國省級...

工程製圖這個怎麼畫,誰知道工程製圖這裡怎麼畫嗎?

什麼抄意思,2 0.5,2是寬,0.5是深,退刀槽吧bai,課本上面注寫為準du。c1是倒角,具體尺寸見zhi課本dao等。怎麼畫,都已經畫好了,直接抄錄吧。定一條軸線ab,線上取一個點b,點做軸線的垂線,be,bf,令be 13.4 2,bf 13.4 2,則ef 13.4,也就是軸上的第一條線段...

誰知道城市地下空間工程專業畢業後的具體工作是啥,是四處跑到地

汗。海事學院船舶工程系0628。一個系的。哥都出來混了5年了,還在一線做個普通的管理人員。混得真的不如意啊。在船廠想混得好,主要看本事,再就是看關係。關係好,都知道關係不好losw找的廠又不怎滴,那就只有上一線了,不知道今年各船廠招新人情況如何,反正我們廠已經兩年沒招新人了,現在說起來船廠形勢正在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