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號32怎麼化成最簡二次根式,步驟寫下

2021-03-19 18:20:52 字數 1008 閱讀 5319

1樓:覃煙芒媚

根號32,是根號下4x4x2,4x4可以分出一個4,但是2已經是最簡的了,因此,不能再繼續劃分,所以根號32化簡後為4根號2

根號32=根號下4x4x2=4根號2

怎麼將二次根式化成最簡二次根式,舉例來

2樓:凌月霜丶

1)根號下是一個正整數。將該數字拆分成一個完全平方數和某個數字的乘積,然後將完全平方數開平方放到根號外面。

2)根號下是一個分數。將該分數拆分成一個分數的平方數和某個數字的乘積,然後將分數開根號到根號外面。

3)根號下有數字和字母。這種情況下,由於不確定字母是正數還是負數,因此開放的時候要帶著絕對值開方。

4)兩個根式相加減。首先將兩個根式通分,然後再運算。

5)兩個根式相乘除。注意觀察兩個式子的特點,決定先化簡再乘除,還是先乘除再化簡。

6)開根號後分情況運算。如果根式下有數字和字母運算成平方,開方後要分情況討論。

ps:熟練掌握上述根式的基本簡化運算方法,然後再多練習幾個根式簡化題目就可以開始處理更復雜的二次根式化簡運算了。

根號下2分之3如何化成最簡二次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3/2

=√6/4

=(√6)/2

願對你有幫助1

4樓:桂花樓裡打工

先寫成根號2分之根號3,然後分子分母同時乘以根號2,結果是根號4分之根號6,化簡後答案是:2分之根號6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什麼也別問我

根號下2分之3如何化成最簡二次根式?

6樓:末世警醒

根號下2分之3,就是根號下2分之根號下3.

分子分母同時乘以根號下2,

分母變成2,

分子變成根號下6

最簡二次根式就是2分之根號下6.

什麼是最簡二次根式,請問什麼叫最簡二次根式?並請舉例。

最簡二次根式的條件是 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因式。上述兩個條件同時具備 缺一不可 的二次根式叫最簡二次根式。最簡二次根式定義 滿足下列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式 1 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 2 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 最簡二次根...

根號14是不是最簡二次根式啦啦,根號14是最簡二次根式嗎

是最簡的二次根式,不能再化簡了。答 是,不能再次開放 我是數學達人,可以隨時向我提問!直接可以向我發訊息或私信,一定幫你解決,特別是別人解決不了的,目前凡採納,我都已私信解答,並達到了提問者的滿意!根號14是最簡二次根式嗎 因為最簡二次根式是被開方數不能再開方的根式就是最簡二次根式 根號二分之一是不...

03根號03屬於最簡二次根式嗎

0.3 根號0.3 不屬於最簡二次根式。0.3 3 10 30 10 根號0.3不屬於最簡二次根式,0.3實際上就是3 10,最簡根式不含有分母,所以,根號0.3必須再進行化簡。0.3 根號0.3 屬於最簡二次根式嗎?滿足下列兩個條件的二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式 1 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因式是整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