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計算器把二次根式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2021-03-19 18:34:46 字數 2161 閱讀 6367

1樓:匿名使用者

卡西歐計算器ms系列無法化解根式,只能用es系列!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用手算啊

怎麼用計算器把二次根式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3樓:首蚜岡鉀

滿足下來列兩個條件的二

自次根式,叫做最簡二次根bai

式:(1)被開方數的因數du是整數,因

zhi式是整式;(2)被開方數中dao不含能開得盡方的因數或因式.注意:(1)化簡時,往往需要把被開方數分解因數或分解因式.(2)當一個式子的分母中含有二次根式時,一般應把它化簡成分母中不含二次根式的式子,也就是把它的分母有理化.

如何把一個二次根式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二次根式的性質,

把開得盡方的數或式移到根號外,

把分母變成數或式的完全平方移到根號外,

得到的二次根式就是最簡二次根式。

5樓:秋至露水寒

把根號內分母去掉 直到根號裡的數不能再有整數的平方數

6樓:118152199路子

卡西歐計算器ms系列無法化解根式,只能用es系列!

怎麼將二次根式化成最簡二次根式,舉例來

7樓:凌月霜丶

1)根號下是一個正整數。將該數字拆分成一個完全平方數和某個數字的乘積,然後將完全平方數開平方放到根號外面。

2)根號下是一個分數。將該分數拆分成一個分數的平方數和某個數字的乘積,然後將分數開根號到根號外面。

3)根號下有數字和字母。這種情況下,由於不確定字母是正數還是負數,因此開放的時候要帶著絕對值開方。

4)兩個根式相加減。首先將兩個根式通分,然後再運算。

5)兩個根式相乘除。注意觀察兩個式子的特點,決定先化簡再乘除,還是先乘除再化簡。

6)開根號後分情況運算。如果根式下有數字和字母運算成平方,開方後要分情況討論。

ps:熟練掌握上述根式的基本簡化運算方法,然後再多練習幾個根式簡化題目就可以開始處理更復雜的二次根式化簡運算了。

怎樣把二次根式化為最簡二次根式

8樓:你好dev頑童

簡二次根式是特殊的二次根式,他需要滿足:

(1)被開方數的因數是整數,字母因式是整式;

(2)被開方數中不含能開的盡方的因數或因式所以把式子化成最簡二次根式時

1、當被開方數是整數或整數的積時,一般是先分解因數,再運用積的算術平方根的性質進行化簡

2、當被開方數是數的和差時,應先求出這個和差的結果再化簡3、當被開方數是單項式時,應先把指數大於2的因式化為(a?)2或者(a?)2·a的形式再化簡;當被開方數是多項式時,應先把多項式分解因式再化簡,但需注意,被移出根號的因式是多項式的需加括號.

4、被開方數是分式時,應先把分母化為平方的形式,再運用商的算術平方根的性質化簡;當被開方數是分式的和差時,要先通分,再化簡

我講解一下怎麼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9樓:雪兒在等待你

1、要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最終根號裡的數字必須是整數。所以小數要轉換成分數計算。

2、要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最終根號裡不能有分數。

3、要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最終分母中不能有根號。所以需將分母的根號去掉。

4、要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最終根號裡不能有任何一個因數是完全平方數。所以需將完全平方數開根號出來。

5、第四步中提到的完全平方數包括因式計算式。

6、如果根號下有類似1又1/2這種分數,則換算成假分數,然後去分子分母各加根號,並且將分母根號去掉。

如何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1)化簡時,往往需要把被開方數分解因數或分解因式.

(2)當一個式子的分母中含有二次根式時,一般應把它化簡成分母中不含二次根式的式子,也就是把它的分母有理化.

怎麼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什麼叫最簡二次根式

11樓:雨子

1.是二次根式,2.根號下不是小數,分數,能開的出來要開出來,直到不能再開方為止

怎麼能夠準確的把二次根式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這樣想 有分母的先把分母開出來 然後就成了根號下只有一個正整數的形式,顯然要想開出來就必須含有二次的因數 要是你計算能力很強的話 比如我 一眼就可以看出來,980 49 20 4 49 5 其中4可以開出來個2,49開出來7,原式 14倍根號5,要想達到這種速度既要多練又要多背,1 1 1,2 2 ...

我講解一下怎麼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1 要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最終根號裡的數字必須是整數。所以小數要轉換成分數計算。2 要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最終根號裡不能有分數。3 要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最終分母中不能有根號。所以需將分母的根號去掉。4 要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最終根號裡不能有任何一個因數是完全平方數。所以需將完全平方數開根號出來。5...

根號下八十一分之二十五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等於多少

25 81 5 9 5 9 根號下三分之十四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原式 14 3 14 3 3 3 42 3 根號下是分數怎麼化簡成最簡二次根式 比如 2 3 被開方數中含有分母3 不是1 所以就不是最簡根式,它可化為 2 3 6 9 1 3 6 化簡根號五十分之九,最簡二次根式 根號下25 2分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