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傳這個民間傳說主要讚揚了什麼

2021-06-01 13:11:53 字數 1034 閱讀 1125

1樓:匿名使用者

回血順的名言傳說主要是讚揚了在宿舍和許仙的一段愛情故事,在經過種種磨難以後,不管是有多麼的艱難,最後還是為了愛情走在了一起。這件事情說明了一個不管什麼情況下,如果兩個相愛的人能夠堅持克服一切困難在一起,最後他們的結果都是很幸福的。

2樓:皮斯弗

白娘子(白雲仙姑)是一個具有犧牲精神和叛逆精神的典型。

她最大的願望就是化身為人,享受人間幸福的生活,為此她不惜放棄千年的修行。為了追求愛情,她故意行雨以使她和許宣能夠相遇,並向許宣主動示愛。

她這種追求自由愛情、企圖擺脫原來所屬的動物階層,打破佛教世界「佛—人—動物」的秩序的「叛逆」行為,為封建統治者和佛教倫理所不容。

儘管敵我力量懸殊,但白娘子還是進行了不屈不撓的抗爭,雖然最後被壓在雷峰塔下,卻並不曾後悔。

白蛇傳這個民間傳說主要讚揚了誰表達了什麼

3樓:課文你來說

《白蛇傳》這個民間傳說主要讚揚了許仙和白素貞勇敢追求愛情的精神。表達了人民對男女自由戀愛的讚美嚮往和對封建勢力無理束縛的憎恨。

白蛇傳主要表達了什麼

4樓:冬夏

《白蛇傳》傳說源遠流長,家喻戶曉,是中國四大漢族民間愛情傳說之一(其餘三個為《梁山伯與祝英臺》《孟姜女》《牛郎織女》)。 白蛇傳在清代成熟盛行,是中國民間集體創作的典範。描述的是一個修煉**形的蛇精與人的曲折愛情故事。

故事包括篷船借傘,白娘子盜靈芝仙草,水漫金山,斷橋,雷峰塔,許仙之子仕林祭塔,法海遂遁身蟹腹以逃死等情節。表達了人民對男女自由戀愛的讚美嚮往和對封建勢力無理束縛的憎恨。

《白蛇傳》主要講的啥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及其侍女青青(也稱小青、青魚、青蛇)在杭州西湖遇藥店之王主管許宣(或名許仙)邂逅相遇,同舟避雨,一見鍾情,白蛇逐生慾念,欲與書生纏綿,乃嫁與他。遂結為夫妻。婚後,經歷諸多是非,白娘子屢現怪異,許不能堪。

故事為原型拍攝了多部影視劇作和動畫片.

中國古代四大民間傳說故事 孟姜女 白蛇傳 梁祝 牛郎織女

牛郎織女 孟姜女哭長城 梁山伯與祝英臺 白蛇傳 我國四大民間傳說,梁山伯與祝英臺,其他三個是什麼?我國古大的四大神話故事是 梁祝,牛郎織女,白蛇傳,七仙女和董永。我國著名的民間傳說 牛郎織女 孟姜女 梁祝故事 白蛇傳 合稱為中國四大民間傳說故事。牛郎織女,白蛇傳,七仙女和董永 牛郎織女 孟姜女 梁祝...

關於白蛇傳的故事,白蛇傳故事的來龍去脈

白蛇傳故事以起曲折 纏綿餓愛情悲劇,深深的打動了不同時代的人們,而端午 盜草 水斗 斷橋等膾炙人口的情節也為人們津津樂道。但其實最初的白蛇傳故事並不同於今天我們所看到的,它經過了歷史漫長的流傳與演變,在人們的集體創作中被不斷的豐富 加工 改變,這樣,終於流至我們這個時代,使我們聽到屬於這個時代的白蛇...

《白蛇傳》的作者是誰?《白蛇傳》作者是誰

一 白蛇傳 的作者是 明代文學家馮夢龍。二 作者簡介 馮夢龍 1574 1646 男,漢族,明文學家 戲曲家,1574年出生於南直隸蘇州府吳縣長洲,卒於1646年,明代文學家,思想家,戲曲家。字猶龍,又字子猶,號龍子猶 墨憨齋主人 顧曲散人 吳下詞奴 姑蘇詞奴 前周柱史等。漢族,南直隸蘇州府長洲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