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傳》的作者是誰?《白蛇傳》作者是誰

2023-03-24 16:30:08 字數 817 閱讀 4683

1樓:黛妮

一、《白蛇傳》的作者是——明代文學家馮夢龍。

二、作者簡介:

馮夢龍(1574-1646),男,漢族,明文學家、戲曲家,2023年出生於南直隸蘇州府吳縣長洲,卒於2023年,明代文學家,思想家,戲曲家。字猶龍,又字子猶,號龍子猶、墨憨齋主人、顧曲散人、吳下詞奴、姑蘇詞奴、前周柱史等。漢族,南直隸蘇州府長洲縣(今江蘇省蘇州市)人,出身士大夫家庭。

兄夢桂,善畫,書。弟夢雄,太學生,曾從馮夢龍治《春秋》,有詩傳世。他們兄弟三人並稱「吳下三馮」。

他的作品比較強調感情和行為,最有名的作品為《喻世明言》(又名《古今**》)、警世通言》、《醒世恆言》,合稱「三言」。三言與明代凌濛初的《初刻拍案驚奇》、《二刻拍案驚奇》合稱「三言兩拍」,是中國白話短篇**的經典代表。馮夢龍以其對**、戲曲、民歌、笑話等通俗文學的創作、蒐集、整理、,為我國文學做出了獨異的貢獻。

2樓:匿名使用者

《白蛇傳》在我國家喻戶曉。它的發生時間和地點,歷來普遍認為在南宋時期的浙江杭州,距今800餘年。明代著名文學家馮夢龍所寫的白話短篇**集《警世通言》第二十八卷《白娘子永鎮雷峰塔》則使這一故事在南宋杭州定格。

然而,2023年,山西省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孟繁仁在鶴壁市考察羅貫中在隱居地黑山寫《三國演義》《水滸傳》情況時意外發現,《白蛇傳》的故事起源於1000多年前的北宋時期,發源地在鶴壁黑山一帶,當地人把這個傳說叫《白蛇鬧許仙》。

《白蛇傳》作者是誰?

《白蛇傳》的主人公是誰?

3樓:在水一方

馮夢龍語文代的作家。

關於白蛇傳的故事,白蛇傳故事的來龍去脈

白蛇傳故事以起曲折 纏綿餓愛情悲劇,深深的打動了不同時代的人們,而端午 盜草 水斗 斷橋等膾炙人口的情節也為人們津津樂道。但其實最初的白蛇傳故事並不同於今天我們所看到的,它經過了歷史漫長的流傳與演變,在人們的集體創作中被不斷的豐富 加工 改變,這樣,終於流至我們這個時代,使我們聽到屬於這個時代的白蛇...

白蛇傳的主旨是什麼,白蛇傳的主旨是什麼

白蛇傳 以許白的愛情悲劇,來表達了封建制度的黑暗以及封建思想對人民的禁錮,體現了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對婚姻自由 人生自由的追求。人妖相戀 主要突出白娘子與許仙忠貞不渝的愛情 雖然人妖殊途 但是真正的愛情是能克服一切障礙 白蛇傳主要表達了什麼 白蛇傳 傳說源遠流長,家喻戶曉,是中國四大漢族民間愛情傳說之一...

白蛇傳的感受是什麼,白蛇傳反映人們什麼情感

愛情固然美麗來,但我認為在愛情中,得到與源 付出平衡才能幸福,而白蛇在愛中只有付出,得到的回報很少 雖然許仙也老把愛掛在嘴邊,但他又為白蛇做過什麼,事實上,他也幫不了白蛇 所以,在她的愛中只有一味的付出,心中只想著她的夫君,從沒想過自己,她心中雖有愛的甜美,也依然有苦澀,這是她深埋在心中無法說出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