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傳說

2022-02-18 15:48:12 字數 637 閱讀 4700

1樓:花草蔬菜

女媧造人

古老辰光,有個叫女媧的神仙,用五色石補天,又用五色土造人。

女媧把五色土捏成一個泥人,有男的,也有女的。做好後,吹一口氣,那些泥人就一個個變成活人了。女媧感到這種方法太慢,也太著力,就用草搓成一根繩子,把五色土塗粘在繩子上讓太陽晒乾,然後用手一拉,泥塊就剝落落掉下來,再吹一口氣,這些小泥塊又變成活蹦活跳的人了。

女媧看看已經造得差不多了。就把造出來的人分成二等。用手捏出來的數量少,個子大,叫他們當大人物,用繩子拉出來的數量多、個子小,就叫他們做小人物。

現在,世上的人,凡是當官的大多都是身大體胖,平頭百姓差勿多都個子瘦小;男人土和得多一點,所以在身上可以揉出泥條條來,女人水和得多一點,所以流眼淚特別多。人的身上,仍舊帶有五種顏色,黃的是**、紅的是血、藍的是須眉、黑的是眼珠、白的是牙齒。

2樓:

① 大禹傳說 。古代民間傳說。禹是傳說中夏代的始祖。相傳帝堯之時,發生洪水,帝命鯀去治理。鯀治水失敗,被殺於羽郊,其子禹繼承父業,經13年終於平復水患。

②愚公移山傳說。

③魯班傳說

④ 孟 姜 女哭長城

⑤牛郎織女傳說。

⑥白蛇傳說。

7梁山伯與祝英臺

⑧劉三姐傳說

中國民間故事,中國民間故事

中華民間故事 精衛填海 1 牛郎織女 孤兒牛郎依靠哥嫂過活。嫂子為人刻薄,經常虐待他,他被迫分家出來,靠一頭老牛自耕自食。這頭老牛很通靈性,有一天,織女和諸仙女下凡嬉戲,在河裡洗澡,老牛勸牛郎去相見,並且告訴牛郎如果天亮之前仙女們回不去就只能留在凡間了,牛郎於是待在河邊看七個仙女,他發現其中最小的仙...

中國民間故事,中國民間故事的名字

中國民間故事的名字 神話故事 盤古開天,女媧造人,女媧補天,精衛填海,刑天舞干鏚 神話傳說 伏羲衍八卦,神農嘗百草,黃帝戰蚩尤,禹王治大水,夸父逐日 民間故事 天仙配,花木蘭,楊家將,穆桂英掛帥,岳飛傳 1白蛇傳 杭州 2麗友橋 合肥 3牛郎織女 產地不明 4 梁山伯與祝英臺 產地不明 5 寶蓮燈 ...

中國民間故事經典,中國民間故事有哪些?

缸內直噴 多點電噴哪個好?家用車買哪個更實用?這次搞明白了 女媧補天,后羿射日,夸父追日,孟姜女哭長城,梁山伯與祝英臺等!中國民間故事有哪些?人類最早記錄歷史的方法其實就是傳說故事,傳著傳著傳神了,就成了神話,大禹治水,神農嘗百草,后羿射日等等優美神話。缸內直噴 多點電噴哪個好?家用車買哪個更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