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新加坡,小娘惹是什麼意思,新加坡人經常說的娘惹是什麼意思呀

2021-03-19 18:20:53 字數 1030 閱讀 9530

1樓:匿名使用者

娘惹」原本是指華

人與馬來人婚配的後代子裔,尤其是指女性,爾後演變成泛指華人與馬來人相融的文化。

此外,娘惹更一種飲食文化,主要是中國菜與東南亞菜式風味的混合體。因此在馬來西亞也能吃到很多的娘惹菜,如甜醬豬蹄、煎豬肉片、竹筍燉豬肉等。喜食甜品的人也可以在娘惹菜中找到知音,由椰漿、香蘭葉、糯米和糖精製而成的娘惹糕甜度適中,嚼頭兒足著呢。

新加坡人經常說的娘惹是什麼意思呀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和馬來人結婚後所生的後代就是baba nyonya,也是土生華人,在馬六甲、新加坡都比較多。他們的文化就是介於中國和馬來文化之間,所以很特別。娘惹是指十五世紀初期定居在滿剌伽(馬六甲)、滿者伯夷國(印尼)和室利佛逝國(新加坡)一帶的明國後裔,男性稱為「峇峇」,女性稱為「娘惹」;他們的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當地馬來人或其他非華人族群的影響。

峇峇和娘惹人講的語言稱為峇峇話,並非單純的福建話,在使用漢語語法的同時,依地區不同,參雜使用馬來語與泰語詞彙的比例也隨之不同。

此外,娘惹更一種飲食文化,主要是中國菜與東南亞菜式風味的混合體。因此在馬來西亞也能吃到很多的娘惹菜,如甜醬豬蹄、煎豬肉片、竹筍燉豬肉等。喜食甜品的人也可以在娘惹菜中找到知音,由椰漿、香蘭葉、糯米和糖精製而成的娘惹糕甜度適中,嚼頭兒足著呢。

「娘惹」在新加坡是什麼意思?

3樓:貝奕琛穰汝

中國人和馬來人結婚後所生的後代就是baba

nyonya,峇峇孃惹是翻譯嗎,也是土生華人,在馬六甲、新加坡都比較多。他們的文化就是介於中國和馬來文化之間,所以很特別。《小娘惹》這部戲是新加坡製作,也有在馬六甲拍攝,是新加坡的重頭劇,在2023年12月底就播映完畢,創下了收視率新高峰,現在要往海外發展了。

這部戲就是以土生華人為主,講述他們的故事。從劇中可以看到他們那個年代的生活背景、環境,還有女演員的服飾,都充滿了特色,他們的食物也有特別的名稱的,從劇中認識他們的文化更不必說了。我覺得這部戲裡用來當背景的道具都很真實,就像回到那個年代一樣。

在新加坡馬六甲一帶「娘惹」一詞是什麼意思

中國bai人和馬來人結婚後所生du的後代就是baba nyonya,也zhi是土生華人,在馬六甲dao 新加坡都比較多。他內 們的文化就是介容於中國和馬來文化之間,所以很特別。娘惹是指十五世紀初期定居在滿剌伽 馬六甲 滿者伯夷國 印尼 和室利佛逝國 新加坡 一帶的明國後裔,男性稱為 峇峇 女性稱為 ...

小娘惹劇情要詳細的,《小娘惹》的結局是什麼?

小娘惹 的結局是 月娘的感情一直沒著落,保羅曾向她示愛,但被月娘拒絕。月娘其實沒忘記陳錫,遠赴國外的陳錫也沒忘記她。麗貝兒與陳錫的感情並沒開花結果。她到非洲當義工數年,回英倫後知陳錫仍單身,馬上催促他回新。陳錫不明究竟,跟麗貝兒回到新加坡,才知月娘仍在人間。評價 小娘惹 橫穿幾十年 幾代 娘惹 的家...

物件給你備註小娘們是什麼意思

第一點 這說明你是女的,而且年齡不大,猜的沒錯的話,你們正處於熱戀期。第二點 這個稱呼很親暱,並沒有貶義的意思,代表著活潑可愛,又稍微帶點潑辣。第三點 從你這一句話,可以看出這麼多資訊,你還有啥需要補充的嘛?我可以繼續為您解答。這個未必是貶義詞,也可能是他無法降服你,覺得你有點刁蠻,但是又比較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