晦暗的意思是什麼,晦暗的意思是什麼晦是什麼意思暗是什麼意思

2021-05-30 01:50:19 字數 2454 閱讀 9061

1樓:天使豬豬俠

1、昏暗,陰沉,不明亮;2、指人的面色昏暗、不明亮,精神迷茫、迷糊;3、晦澀,不易懂;4、比喻(社會政治狀況)腐敗黑暗。汙穢,陰暗,見不得光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黑暗,沒有光明的,是個消極的詞,比如形容人生,晦暗的人生,指人生找不到方向!

晦暗的意思是什麼晦是什麼意思暗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晦暗:昏暗,不明亮。晦暗:指人的面色昏暗、不明亮,精神迷茫、迷糊。 神情晦暗:泛指人的面色昏暗、身體疲憊、精神恍惚。

晦:昏暗不明。

暗:不亮,沒有光,與「明」相對。

4樓:匿名使用者

晦暗的意思是;是鬼的意思。

晦暗的釋義。晦和暗分別是什麼意思?

5樓:布朗趙小乖

晦暗:指人的面色昏暗、不明亮,精神迷茫、迷糊。

晦:夜晚。

暗:黑暗。

讀音:【huì àn】

反義詞:

明亮 光明

出處:《後漢書·桓帝紀》

造句:(1)他知道,在晦暗乏味的冬天我總是情緒低落。

(2)這些廢鋼顏色晦暗,而不鏽鋼卻銀光閃閃。

(3)時針指到十一點,但是戶外似乎還特別晦暗。

(4)它可以代表絕對愚妄的晦暗與人人都有的不得滿足的思想。

(5)這段特殊的經歷在你人生的成長中充當的角色是晦暗還是明媚?

6樓:匿名使用者

昏暗。這裡是迷茫糊塗的意思

晦暗的晦什麼意思?晦暗的暗什麼意思?

7樓:116貝貝愛

晦暗的晦意思是:昏暗;不明顯。晦暗的暗意思是:光線不足;黑暗。

一、晦拼音:huì

釋義:1、農曆每月的末一天,朔日的前一天:晦朔。

2、夜晚:晦明。風雨如晦。

3、昏暗不明:晦暝。晦暗。晦澀(意義隱晦,文字僻拗)。隱晦(意義不明顯)。

4、不順利,倒黴:晦氣。

二、暗拼音àn

釋義:1、不亮,沒有光,與「明」相對:黑暗。暗淡(不光明;喻景象悲慘)。陰暗。暗無天日。

2、不公開的,隱藏不露的:暗藏。暗號。

暗殺。暗娼。暗溝。

暗含(做事、說話包含某種意思而未明白說出)。暗流(流動的地下水;喻潛伏的思想傾向或社會動態)。明察暗訪。

3、愚昧,糊塗:闇昧。闇弱(愚昧軟弱)。兼聽則明,偏信則闇。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陰晦[yīn huì]

陰沉;昏暗。

2、晦澀[huì sè]

(詩文、樂曲等的含意)隱晦不易懂。

3、隱晦[yǐn huì]

(意思)模糊,不明顯。

4、晦暝[huì míng]

昏暗。5、晦朔[huì shuò]

農曆每月的末一天和下個月的第一天。

8樓:匿名使用者

晦暗的晦:昏暗不明。

晦暗的暗:不亮,沒有光,黑暗。

晦[huì]

農曆每月的末一天,朔日的前一天:晦朔。

夜晚:晦明。風雨如晦。

昏暗不明:晦暝。晦暗。晦澀(意義隱晦,文字僻拗)。隱晦(意義不明顯)。

不順利,倒黴:晦氣。

暗[àn]

不亮,沒有光,與「明」相對:黑暗。暗淡(a.不光明;b.喻景象悲慘)。陰暗。暗無天日。

不公開的,隱藏不露的:暗藏。暗號。

暗殺。暗娼。暗溝。

暗含(做事、說話包含某種意思而未明白說出)。暗流(a.流動的地下水;b.喻潛伏的思想傾向或社會動態)。明察暗訪。

愚昧,糊塗:闇昧。闇弱(愚昧軟弱)。兼聽則明,偏信則闇。

明 晦暗[huì àn]

晦暗,也可以用:昏暗,不明亮。晦暗:指人的面色昏暗、不明亮,精神迷茫、迷糊。 神情晦暗:泛指人的面色昏暗、身體疲憊、精神恍惚。

9樓:紫馨紫穎

晦暗,也可以用:昏暗,不明亮。晦暗:指人的面色昏暗、不明亮,精神迷茫、迷糊。 神情晦暗:泛指人的面色昏暗、身體疲憊、精神恍惚。

晦 和暗都可以解釋為昏暗的意思。

混沌晦暗是什麼意思? 250

10樓:回眸強笑

混沌:1.我國傳說中指宇宙形成以前模糊一團的景象。2.形容糊里糊塗、無知無識的樣子。

晦暗:昏暗;暗淡

11樓:55555蕭蕭落木

光線不足,昏暗不明顯,模糊一團。

也用來形容思想模糊不清,不分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混沌:隱約模糊

晦暗:昏暗無光

13樓:匿名使用者

分不白天還得黑夜,沒有陽光,沒有燈火,一片狼藉

晦暗不明是什麼意思,晦暗不明的意思

晦暗不明的意思是 文辭等隱晦,不流暢,不易懂。晦暗不明是一個漢語回詞語 1 拼音 hu n 2 釋義 昏答暗無光的,部分或全部黑暗的。晦暗不明copy的意思是 文辭等隱晦,不流暢,不易懂。晦暗不明是一個漢語詞語 1 拼音 hu n 2 釋義 昏暗無光的,部分或全部黑暗的。3 近義詞 神情晦暗 泛指人...

的意思是什么, 的意思是什麼

表示序號,是number的縮寫,第幾的意思,後面一般接自然數。沒有什麼含義吧 有些人會把它當 no 用 有些人把它當no.用 有些人用它就純屬覺得好看了 意思是number 後面接數字.比如 2 就是第二名的意思 nunber 縮寫 xx號的意思 no.1 1號,讀作 number one numb...

日以繼夜什麼意思是什麼,夜以繼日的意思是什麼

日以繼夜 r y j y 生詞本基本釋義 晚上連著白天。形容加緊工作或學習。出 處 孟子 離婁下 仰而思之,夜以繼日。夜以繼日的意思是什麼 成語 夜以繼日 拼音 y y j r 解釋 以 用。繼 繼續。日日夜夜一刻不停地工作。多形容十分勤奮 忙碌。出自 莊子 至樂 夫貴者,夜以繼日,思慮善否。孟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