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蓮子熬粥喝好嗎,新鮮蓮子可以煮粥嗎新鮮蓮子怎麼煮粥比較好

2021-05-20 05:33:05 字數 1353 閱讀 8419

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蓮子可以煮粥。

新鮮蓮子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澱粉、棉子糖、維生素e、鈣、磷、鐵、鉀、等營養元素,營養價值比較高,而且味道也比較甘甜,可以用它來煮粥食用。

新鮮蓮子煮粥

1、準備100克大米、新鮮蓮子100克、一小朵銀耳、適量的冰糖。

2、銀耳提前泡發,去掉銀耳的蒂部,用手撕成一小朵小朵的;將大米淘洗乾淨、瀝乾水分;去掉新鮮蓮子的外殼,備用。

3、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先放入大米煮開,撈出表面的浮沫,隨後轉小火,將蓮子、銀耳放入鍋中一起熬煮。

4、待熬至比較粘稠了,就可以放入適量的冰糖,將冰糖完全融化於粥中,就可以關火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呀!不過幹蓮子熬的話不容易煮爛的,新鮮蓮子開水下鍋幾分鐘後就熟了。它不像乾的那樣,乾的是要先泡好然後再煮,而且也是要多煮一會才行的,不過效果是一樣的

新鮮蓮子可以煮粥嗎 新鮮蓮子怎麼煮粥比較好

3樓:王培信

新鮮蓮子可以煮粥。

新鮮蓮子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澱粉、棉子糖、維生素e、鈣、磷、鐵、鉀、等營養元素,營養價值比較高,而且味道也比較甘甜,可以用它來煮粥食用。

蓮子紅棗粥

1、準備紅棗10枚、適量的新鮮蓮子、冰糖。

2、去掉新鮮蓮子的外殼,將新鮮蓮子剝好,備用;紅棗泡水10分鐘,清洗乾淨,對半切開。

3、將蓮子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用小火燉煮。 4、煮好之後,再放入紅棗、冰糖,再煮一小會兒就可以了。

4樓:好好會長

新鮮蓮子,是可以煮粥的,還很好吃呢; 新鮮蓮子洗乾淨直接放在粥裡(冷水時開始放進去)煮就可以了。

新鮮蓮子可以煮粥嗎 蓮子熬粥需要去芯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蓮子生吃與炒菜都不錯,有清香的味道,甜甜脆脆的。

而熬粥用幹蓮子比較好,粉且糯。如你不怕苦,而且本身如非體質偏寒的話,可以不用去芯,因為蓮芯有清火功效。

新鮮蓮子可以煮粥嗎 新鮮蓮子孕婦可以吃嗎

6樓:sky淺夏羽萱

當然可以,不過幹蓮子熬的話不容易煮爛的,新鮮蓮子開水下鍋幾分鐘後就熟了。

蓮子山藥粥

食材:蓮子50克、淮山30克、粳米50克、薏米30克。白糖30克。

製作方法

1、蓮子、淮山、粳米、薏米洗淨浸透,蓮子不芯。

2、取瓦煲一個,放入蓮子、淮山、粳米、薏米煲1.5小時。

3、再加入白糖稍煮片刻即成。

注意事項:蓮子、淮山、粳米要先浸透,待水沸後下料,才不易沾底,褒出的粥才香濃。

新鮮蓮子種出蓮花嗎,新鮮蓮子可以種植嗎

蓮子只是蓮花乾燥後變成蓮蓬當中成熟的種子 於水中種植的是蓮藕 新鮮蓮子可以種植嗎?不可以。拿來賣的蓮蓬都不可能很老,因為是讓人吃的。可做種子的蓮子,應該是牙咬不動的。你應該去鄉下,要一節帶根的藕,種它可是又快又好。可以的。我去年買的蓮蓬,留了幾個蓮子,今年泡在水裡都發芽了,正準備種在堵住眼的大花盆裡...

西紅柿和新鮮蓮子能同時食用嗎

1.蓮子和百合提前三小時以上泡溫水.蓮子的時間最好再長些.很多人都是泡一整天的.這樣比較容易軟爛.2.銀耳提前二十分鐘泡上就可以了.枸杞子用熱水悶泡十分鐘.3.將泡好的銀耳去黃色的蒂撕成小朵,蓮子去芯,與銀耳一同入鍋.接水 按自己的飯量啦 熬的時間很長所以最好水多一些.4.俺都是用電磁爐做的,有一項...

十一個多月的寶寶可以吃新鮮的蓮子嘛

6個月以上的寶寶可以吃蓮子。蓮子是非常受歡迎的一種美食,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有養心補脾 鎮靜神經 益腎等功效,寶寶食用可以有助於寶寶心神安寧 正常排洩等,尤其適合腹瀉 少眠多夢的寶寶。蓮子是一種天然食物,幾乎無 因此寶寶在6個月開始新增輔食以後就可以適當食用蓮子了。但注意,一歲以下的寶寶不宜直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