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主義風格與功能主義的比較

2021-05-28 04:41:18 字數 307 閱讀 5683

1樓:fei騰飛理想

國際主義:形式第一,功能第二,無論花多少錢,也要注重其形式,並能為以後帶來經濟效益,比較商業化,服務物件為中產階級,富豪。

功能主義:功能第一,形式第二,相當於現代主義,用最少的金**到最好的功能,注重內容,形式化的東西少,提倡簡潔,服務物件為大眾。

國際主義就如同現在翻拍的電影,畫面,人物造型都很獨特,如同仙境般,讓人賞心悅目,但是談其內容,是非常空洞。

功能主義與之相反,如迪拜,令人震驚的一大建築,會跳舞的大樓,(旋轉摩天大樓)每一個房間可以進行360度旋轉,讓每一間房都能感受到陽光。

現代主義風格和國際主義風格的異同

一 聯絡 1 它們的聯絡表現在時間上具有延續性 從發展根源來說美國的國際主義風和歐洲的現代主義設計是同宗同源的 2 它們的主張也有相同點 國際主義風與現代主義設計都主張功能,在設計中反對任何形式的裝飾,從而簡化設計的形式,主張標準化下的批量化,以此作為設計藝術的基礎要求 3 在材料上,都是使用現代建...

後現代主義的風格特徵有哪些,後現代主義風格特點

後現代主義包含了太多的社會的文化需求,使建築具有更豐富的傳統文化底蘊。抑或是從各個古典建築風格和民間傳統特色中發掘靈感,將古典與當代文化結合表現。文丘裡是這一傾向的權威,比如他的長島雙親住宅。頗有希臘神廟的感覺。次其 新鄉土風格也是這個時期的重要特徵,它也有著相當廣泛的影響。建築師擯棄考古式的借鑑歷...

能體現李白浪漫主義風格的詩句,有哪些快快快!急用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月下獨酌 表現李白浪漫主義的詩句有哪些?1 月下獨酌四首 其一 唐代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譯文 提一壺美酒擺在花叢間,自斟自酌無友無親。舉杯邀請明月,對著身影成為三人。2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