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主義的起源,現代簡約風格的特點和起源。

2021-05-21 15:14:03 字數 3441 閱讀 5661

1樓:匿名使用者

簡約主義源於20世紀初期的西方現代主義。歐洲現代主義建築大師mies vander rohe的名

言「less is more」被認為是代表著簡約主義的核心思想。簡約主義風格的特色是將設計的元素、色彩、照明、原材料簡化到最少的程度,但對色彩、材料的質感要求很高。因此,簡約的空間設計通常非常含蓄,往往能達到以少勝多、以簡勝繁的效果.

以簡潔的表現形式來滿足人們對空間環境那種感性的、本能的和理性的需求,這是當今國際社會流行的設計風格——簡潔明快的簡約主義。而現代人快節奏、高頻率、滿負荷,已讓人到了無可復加的接受地步。人們在這日趨繁忙的生活中,渴望得到一種能徹底放鬆、以簡潔和純淨來調節轉換精神的空間,這是人們在互補意識支配下,所產生的亟欲擺脫繁瑣、複雜、追求簡單和自然的心理。

什麼叫做簡約?什麼叫做簡約主義?

2樓:遮蓋著的真實

簡約主義就是把設計簡化到它的本質,強調它內在的魅力。在這種充滿冷調的現代與未來交織的情境中,會由簡單而產生出理性、秩序與專業感. 簡約主義的起源 簡約主義的精神起源主要源自於二十世紀初期的西方現代主義。

現代主義建築大師mies van der rohe的名言:「less is more」或以說是簡約主義的中心思想。此風格的特色是將設計的元素,材料都很單一,但色彩的形成非常費工,而且使用的材料質感很高,也很昂貴。

因此,簡約主義的空間通常非常含蓄,但質感很高。 簡約主義是由三個主要勢力所形成,第一,當然是幾位傑出的室內設計師,在80年代中期違背當時的復古風潮,大膽的將簡約空間呈現給大家。第二是藝術界中所髮長的極間美學,同時,90年代初期的一些藝廊業者追求新的呈現藝術品的方式。

第三是一群當今知名的服飾設計方向與前兩者吻合。 在室內設計界,簡約主義是早在80年代中期就開始,主要是英國john pawson與法國的claudio silverstein兩位設計師所帶動的。80年代中期,歐美的經濟正正處在顛峰狀態。

歐美社會也是呈現了奢侈華麗的一面。設計界的主流也反映了當時的社會。後現代主義及新古典主義是當時的主要風格,無論在設計元素,色彩或材料都是以量取勝,設計風格以復古幾繁雜為主要表現,在這樣的背景下,john pawson與claudio silverstein正在設計一系列簡潔有力的小住家。

在2023年,domus雜誌報道了一件pawson與claudio silverstein合作設計,位於英國倫敦的一間不到20坪的樓中樓公寓。設計中沒有任何線板,除了米色漆及無框玻璃外,沒有其他的色彩及材料。這種簡約主義早期作品與當時流行的復古風形成強烈的對比。

到80年代後,歐美的經濟陷入不景氣,瘋狂的消費一夜間停止。這不但對設計界有強烈的影響,同時對藝術界的影響也很大。80年代藝術市場的瘋長也隨著經濟不景氣而消退。

主要歐美城市的藝廊老闆們對藝術品及其展示都有重新評估的必要。藝廊空間漸漸簡化,一方面反映經費的問題,同時也反映一種新唯美的出現,這種新的藝術美學是由一群70年代就開始受到重視的簡約主義藝術家,其中最有代表性的美國的donald judd 及soilewit judd的藝術認識知識性好與pawson的室內設計觀溫和。也就是在90年代初期,pawson由設計住家進入藝廊設計,純白的展覽空間與其所展示的藝術品有享有同一種美學。

簡約藝術與室內設計在90年代初期開始吻合。 通過最簡約的表達手段達到最好的表達效果一直是各個不同領域的創造者的目的。簡約建築在形式上進行組合,它在視覺上的輕巧往往是在與厚牆及大塊的木材等各元素的對比下形成的。

簡約主義設計不斷採用最先進的技術,並保持自然材料的原始形態,從感覺上儘可能接近材料的本質,構築也就回歸到構築的本來意義上。沒有裝飾物或其他雜物,空間成為主導者,使得結構揭示了建築作為一種純粹的價值而存在的意義。 簡約主義所代表的思維似乎是包涵一些永恆的價值觀,如對材料的尊重,細部的精確及簡化繁雜的設計元素等。

它的唯美不只是西方現代主義的延伸,同時,也函蓋了東方的美學,所以此風格的包容度很高.

現代簡約風格的特點和起源。

3樓:宋小蟲

現代簡約起源於 西方20世紀60年代 興起的"現代藝術運動"。

特點: 運用新材料 新技術建造適應現代生活的室內環境 以簡潔明白為主要特點 重視室內空間的使用功能。

現代簡約風格的特點是簡潔和實用,鑑於現在物價的強勢**,裝修時人們總希望在經濟、實用、舒適的同時,體現一定的文化品味。 因此,簡約風格能夠在流行幾年後,仍然保持很猛的勢頭,這是由於簡約風格不僅注重居室的實用性,而且還體現出了工業化社會生活的精緻與個性,符合現代人的生活品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現代簡約風格起源於西方20世紀60年代興起的"現代藝術運動"  ,簡約主義是由上個世   紀80年代中期對復古風潮的叛逆和極簡美學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90年代初期,開始融入室內設計領域。同時,服飾界也出現了簡約主義風格

1,將設計的元素、色彩、照明、原材料簡化到最少的程度,但對色彩、材料的質感要求很高。因此,簡約的空間設計通常非常含蓄,往往能達到以少勝多、以簡勝繁的效果.

2,運用新材料 新技術建造適應現代生活的室內環境 以簡潔明白為主要特點 重視室內空間的使用功能。

3,主張廢棄多餘的 繁瑣的附加裝飾在色彩上和造型上追隨流行時尚 。簡約不等於簡單。

簡約主義風格的特色是將設計的元素、色彩、照明、原材料簡化到最少的程度,但對色彩、材料的質感要求很高。因此,簡約的空間設計通常非常含蓄,往往能達到以少勝多、以簡勝繁的效果. 以簡潔的表現形式來滿足人們對空間環境那種感性的、本能的和理性的需求,這是當今國際社會流行的設計風格——簡潔明快的簡約主義。

而現代人快節奏、高頻率、滿負荷,已讓人到了無可復加的接受地步。人們在這日趨繁忙的生活中,渴望得到一種能徹底放鬆、以簡潔和純淨來調節轉換精神的空間,這是人們在互補意識支配下,所產生的亟欲擺脫繁瑣、複雜、追求簡單和自然的心理。 簡約主義是由上個世紀80年代中期對復古風潮的叛逆和極簡美學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90年代初期,開始融入室內設計領域。

同時,服飾界也出現了簡約主義風格:衣服造型被簡化,轉而重視剪裁的功夫及布料的質感。

起源於西方20世紀60年代 興起的"現代藝術運動"特點: 運用新材料 新技術建造適應現代生活的室內環境 以簡潔明白為主要特點 重視室內空間的使用功能。 室內佈置案功能區分的原則來進行 傢俱佈置與空間密切配合 主張廢棄多餘的 繁瑣的附加裝飾 在色彩上和造型上追隨流行時尚

歐洲現代主義建築大師mies vander rohe的名言「less is more」被認為是代表著簡約主義的核心思想。

現代簡約主義風格具體是指什麼意思

5樓:射手

現代簡約風格是以簡約為主的裝修風格,主要包括以下幾點含義:

1、簡約不等於簡單

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經過創新得出設計和思路的延展,不是簡單「堆砌」和平淡的「擺放」。

2、家居配飾上的簡約

購買生活所必需的東西以不佔面積、摺疊、多功能等效能為主思想。

3、在傢俱配置上,以簡潔的造型、完美的細節,營造出時尚前衛的感覺。

4、一定要從務實出發,切忌盲目跟風而不考慮其他的因素,體現注重生活品位、注重健康時尚、注重合理節約科學消費。

什麼是簡約風格,什麼是現代簡約風格 現代簡約風格的特徵有哪些

簡約風格起源於現代派的極簡主義,特點是將設計元素 色彩 照明 原材料簡化。簡約風格就是簡單而有品位,體現在對設計細節的把握,每一個細小的區域性和裝飾,都要深思熟慮,並且在施工上更要求精工細作,是一種不容易達到的效果。簡約風格的特色是將設計元素 色彩 照明 原材料簡化到最少的程度,但對色彩 材料的質感...

現代簡約風格的特點有哪些現代簡約風格特點總結什麼是現代簡約風格

1 現代簡約風格比較注重空間的使用功能,廢棄繁瑣的裝飾,室內佈置也會按功能區分的原則進行,傢俱色彩造型非常潮流,以個性化 簡單化裝修方式打造舒適家居。2 現代簡約風格的傢俱強調功能性,簡單流暢的線條,前衛時尚。在輔材上主要使用鋼化玻璃 烤漆玻璃等,非常時尚,同時與完美的軟裝結合,給人全新的體驗。3 ...

現代簡約裝修風格的5大特點,現代簡約風格的裝修有哪些特點?

現代簡約裝修的風格特點 1.室內空間開敞 內外通透,在空間平面設計中追求不受承重牆限制的自由。2.室內牆面 地面 頂棚以及傢俱陳設乃至燈具器皿等均以簡潔的造型 純潔的質地 精細的工藝為其特徵。3.儘可能不用裝飾和取消多餘的東西,認為任何複雜的設計,沒有實用價值的特殊部件及任何裝飾都會增加建築造價,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