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記憶作文,珍藏的記憶作文

2021-05-31 13:08:15 字數 4912 閱讀 5570

1樓:陶大明

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畫,勾勒出我多少動人有趣的故事;童年,是一首婉轉悠揚的短笛,奏出了我多少純潔美好的幻想;童年,是一束絢麗的茉莉,兒時的歡笑像茉莉散發出的醉人的芳香,朵朵潔白的花瓣就彷彿是一件件回憶。童年趣事,是令我最難以忘懷的。今天我就說說我印象最深的一件吧。

記得六歲時,我住在鄉村姥姥的家裡。偌大的庭院,有好多可愛的小動物。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頭小毛驢:

一身烏黑的毛不太平滑,象捲過似的,一對又大又尖的的耳朵豎立著,瞪著黑葡萄般的大眼睛,寬大潔白的板牙嚼起乾草來,左右搓動,四隻烏亮的蹄子走起路來有節奏地敲打著乾硬的土地,叭嗒叭嗒直響,身後還拖著一條粗辮子似的尾巴,十分討人喜愛。

而我最大的喜好就是每天清晨看小毛驢吃乾草。這天早上,天剛矇矇亮,我就躺不住了,一個滑綠地從床上爬起來,不刷牙洗臉,也不梳頭,就去看小毛驢「吃早餐」。來到驢棚前,小毛驢已經悠然自得地開始「進餐」。

我踮起腳尖,饒有興趣地趴在乾草框旁邊,歪著腦袋,看著一臉憨厚老實的毛驢咀嚼著乾草,覺得特別有趣兒。看了一會兒,我覺得頭皮一陣揪痛,我左看右看,也沒有發現什麼東西。突然我在毛驢的大板牙上發現粘有一絲絲的黑線,我好奇起來,一蹦一跳地跑回屋裡去找媽媽問個明白。

誰知我還沒開口,媽媽就驚訝地瞪大了眼睛,愣了好半天,然後突然捧腹大笑。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媽媽邊笑邊把我推到鏡子前,故作生氣地說:「傻丫頭,自己看看吧」。

我一頭霧水地站在鏡子前,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左邊的頭髮不知道什麼時候少了一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媽媽盯著我,又好氣又好笑地問我。

於是我支支吾吾地把我看毛驢吃草的經過說了一遍。「怪不得」,媽媽敲著我的小腦袋說,「準是你把頭髮垂進乾草堆裡,讓毛驢給吃了吧?」。

我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剛才我在看毛驢吃草的時候,腦袋覺得一陣揪痛,而且看見毛驢的牙齒上有黑線呢!」。

媽媽無可奈何地說:「算了,頭髮也接不起來了,你就先這樣呆著吧,吃一塹,長一智,以後可別再這樣傻乎乎的了」。我聽著媽媽的話,再看看鏡子中的自己,想想自己剛才的所作所為,也忍不住笑出聲來。

這就是我豐富多彩的童年,它是我生命的第一個階梯,成長進步的第一個腳印,未來旅途的第一個站點。童年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高中作文800字,記憶的珍藏

2樓:佳有小瑤瑤

心中的珍藏

——月的情懷

又見一輪明月!

從嫦娥到吳剛,從李白到蘇軾,從可望到可及。它纏綿著幾絲溫馨,幾許情懷,幾多淚水,成為我心中的珍藏……

一輪月寄寓著多少遊子對家鄉的思念!「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身處異鄉的張九齡感慨道;一輪月蘊含了多少戀人心中的愛意!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溫馨愜意的歐陽修溫情的唱道;一輪月又夾雜著多少雅士對生活的情趣!「明月別枝驚鵲,輕風半夜鳴蟬」興意盎然的辛棄疾哼道……

一輪月有著太多太多 —— 它擁有著五千年的風霜,擁有著無數人的讚美,擁有著無盡的美麗與溫情……

我愛月,愛它的皎潔,愛它的光亮,愛它的朦朧,更愛那些詠月的詩篇,愛那些有著各種情懷的詠月的文人!「床前明月光」好美;「月下飛天境」好美;「明月青天有幾時,我今停杯一問之」好美!這一句句都在向後人詮釋月的情懷,月的真諦!

月有著清新的面龐,總能喚起人心中對親人的思念!月有著皎潔的光亮,總能喚起人心底的熱情!當我們為名利捨棄奔走時,抬頭看看那一輪月吧!

她是那樣清澈,那般純潔!看著看著, 你會有種「起舞弄清影」的衝動,你會有種「乘風歸去」的感覺!這就是月的魅力,她宛如一面鏡子,會照出你內心的醜惡,又好像一泓清泉,會滌盪你內心的汙濁。

當你與她「四目相對」時,你的心靈已經過了一次淨化,你會發覺原來生活不只是忙碌,你會變得純潔、美麗!這就是月的情懷!

因此,我敬佩那些詠月的文人,他們是真正讀懂月的,真正瞭解生活的。無論是思鄉,還是愛情,他們畢竟望過月,他們真正和月進行了一次心與心的對話!月是千古名士內心的珍藏……

讀著這些文人的詩篇,看著窗外時陰時晴的月亮,我似乎懂得了人生,悟得了生命。我小心翼翼把這輪月收藏在心底,作為我心中的珍藏,我將用一生慢慢品味月的情懷……

(二)我心中的珍藏

我這個人是愛錢的,在我的床下有一個抽屜,裡面大部分是小玩具,還有一個用報紙裹得很緊的紙盒,裡面便是我的幾百元儲蓄。在這一小疊紙裡,有一個小紅包,它全用手工製成,小紅包裡還有一個帶有幾滴水印記的正方形紙片。每當我興高采烈地一張一張數我的存款時,那張早已過時而破舊的紅紙就能勾起我的回憶……

我的太太住在鐵路廟(幾年後,不知這幾個字寫對著沒有)。在我的印象裡,那是一個破舊、沉寂的村子,偶爾有幾隻雞搖擺在石階上尋找著什麼。每當有車輛駛過時,那幾米高的黃土已揚得如濃霧一般,使人呼吸不得。

因為它的沉默,我是不愛回去的。但每次我回去,都有一個人給我準備了我最愛吃的水果,像梨、橘子,而這個人,就是太太。

每次來到太太床邊,她總高興地從枕頭下拿出一個用巾子包著的小包,開啟,便是那些「禮物」。給我的時候,她還補充道:「這是我給我娃拾的!

都擱了一個多月了。」或許幼小的我當時只有喜悅,沒有感激,而每當現在想起來,就能體會到那是一種愛,讓我溫暖不已。

從來都無人告訴我太太為何一直躺在床上,而我也從來不曾過問,直到有一天,我參加太太那哀傷的葬禮,我才意識到,我已再看不到她了,再也看不到那雙充滿皺痕的手遞給我紅橘了。而我當時竟沒有流一滴眼淚……

唉,少了一個這樣愛我的人!

過了幾年,媽媽把那個紅包給了我,說那是太太去世前一年給我做的,還未拆封,我小心翼翼地撕開,裡面有五張十元人民幣。紙片外面還寫著:「嘉嘉,祝你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我攥著這張有些破損的紙包,眼淚很快流了下來,滴在上面。我的眼中又閃現出六年前的情景:黃土、瘦雞、平房、床,還有太太,可她的臉太模糊了,我試圖看清,卻不行。

她的愛緊緊包圍著我,更讓我傷心……

又過了三四年,我已成了一名初中生,而這些事,這片紙,我一直當作是我心中最寶貴的珍藏!

可惜的是,我至今不知她的姓名和死因……

。 (三)我心中的珍藏

「可知道,有些事情有些人,停留在發生的那天不肯走。」開啟回憶的影集,心中的珍藏,幸福的瞬間。

風之舞喜歡風,喜歡風的灑脫不羈,馳騁在風中的感覺,真好。當然,我向往楊柳岸的曉風殘月;青睞「顛狂柳絮隨風舞」的美景;渴望「大風起兮雲飛揚』』的壯觀;鍾情「劍吼西風欲把春留駐」的豪放。最喜歡蘇軾的《定風波》: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儘管蘇軾「身世浮沉雨打萍」,但「回首向來蕭瑟處」卻能慨嘆「也無風雨也無晴」,試問能有「一蓑煙雨任平生」之豁達的,世上能有幾人?

我是一顆沙粒,我自知渺小,但我把這首《定風波》珍藏心中,自由自在地與風共舞,你呢

天之痕「天空中沒有留下翅膀的痕跡,但是,我飛過了。」很喜歡這句話,喜歡這種「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的處事態度。

我們每個人都是茫茫天地間的一個點,微不足道。我不求青史留名彪炳千古,我不要永垂不朽百世流芳。我是一顆流星,在天幕中留下了我瞬間的美麗;我是一束煙花,在夜空中留下了我短暫的絢爛;我是一隻小鳥,羽翼雖未豐滿,但我有搏擊長空的勇氣。

在蒼穹中畫出完美的弧線是我的夙願。「我飛過了」,即使天之痕不屬於我,我也會把這句話深藏在心中,直到老去。

雲之端喜歡攀登文學的雲梯,徜徉於浩瀚的書海,那是一種享受。最喜歡一部**——《草房子》,內容很簡單,講的是農村孩子的生活。但從中,我看到了人性的美麗,那種最純最真的愛,那份最善良最質樸的感情。

字裡行間流露出的浪漫氣息感染了我,撥動了我內心最深處的那根弦,叫人性。但我又不得不面對如今光怪陸離、紙醉金迷的城市,或許人們心底最柔軟的地方在那雲之端吧。那兒,是這本書這份愛的歸宿。

蒼之濤喜歡聽歌,從**中找尋自己的靈魂。最喜歡那首《星晴》:「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望著天,看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連成線……」仰望天空,靜謐,晴朗,星晴。

仔細聆聽,會聽到蒼之濤的聲音,它有大海波浪滔天的雄渾,也有「清泉石上流」的婉轉。蒼之濤,是天空的聲音,是**的真諦,是我們靈魂的最深處。許個願,告訴自己,連同淡淡的《星晴》一起珍藏於心底,永恆……

一首詞,一句話,一本書,一首歌,很簡單。但珍藏在心中,是時間的積澱,情感的結晶,幸福的昇華!

[評析]

醒目的題記,鮮明的四個小標題建構成本文的血脈。小作者立足於「風之舞」、「天之痕」、「雲之端」、「蒼之濤」,在浩瀚恢弘的宇宙背景中穿梭、搏擊。散文詩般的語言猶如精美的解說詞,使讀者受到感樑。

文風大氣,立意高遠。結尾收束恰到好處,妙不可言。

你所珍藏的都是文化知識的積澱。如果還能從家庭、社會的日常生活中有所領悟,那麼這將是你的財富,是你一生的珍藏

這是一把普通的鑰匙,一把舊鑰匙,一把沒用的鑰匙,可它是我的珍藏,最美的珍藏。

每當我看到它,腦海裡就會回憶起那段難忘的往事。

那天,我剛要出門就被媽媽叫住。「把垃圾袋扔到樓下去!我和你爸今天晚回來,把鑰匙拿好了!」我應了一聲,隨手拿起鑰匙和帶子便下樓了。

一到樓下,我看到一位老清潔工正在清理垃圾,大夏天的,他剷出的垃圾又黑又臭。我看見他就像看見瘟神一樣,立馬保持距離,在兩米以外的地方出手,「嗖」地一聲,垃圾就飛進了垃圾箱。

一天很快就過去了,我放學回家,剛想去開門,心就慌了,鑰匙呢?它到**去了?雖然樹上的知了不停地叫,可我的手卻想冰一樣涼。兜裡、書包裡、地上我都找遍了,可就是沒有。

"小妹妹,你在找什麼?」

"我……我找……沒什麼呀!」我回過身一看,竟是上午那老頭,推著輛自行車站在那兒。我立刻慌了神,忙後退了幾步。

「是不是找不到鑰匙,進不去家門?」

「喂……你想幹什麼?」我的心抨抨直跳,「用你管!」

"是不是這串?」他拿著鑰匙在我眼前晃了晃。

對呀,那就是我的,銀色的開防盜門,金色的開大門,怎麼在他那兒?我顧不上多想,就一把奪了過來,我碰到了他的手,粗糙得讓我感覺疼。

「早上我收拾垃圾時看見的。你不小心把它扔到箱子裡去了。我想你下午放學會回來,所以騎車來找你。」

我不知道該幹什麼。

「下次要小心。」

還沒等我回過神兒說聲謝謝,他就推著車走了。望著他遠去的身影,我突然覺得他的心靈是那麼純潔,那麼美麗,他一定知道我討厭他,嫌棄他乾的活兒,煩他的髒。可他不在乎,一點兒也不在乎。

是啊,沒有他的髒,又哪會有我們的淨呢?那鑰匙在我手中沉甸甸的。

現在,我雖已搬家了,但我還珍藏著那串鑰匙,同時,也將那段最美的事,最美的人珍藏在心底。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作文600字

翻開記憶的寶匣,一個個令人難忘的片段奔湧而出。快樂的 難過的 幸福的 痛苦的,全部湧現在我的腦海中。而那一聲聲歡笑,那藍天下的身影令我格外難忘。題記 在生活中,一定有這樣那樣的事,令你激動 令你興奮,一定有人關心過你 幫助過你這些人或事給你留下了美好的記憶珍藏在你的心底回憶這些事,你會再次激動,再次...

一《珍藏的記憶》為題,寫的作文,要帶上點評,要快

隨著時光的流逝,童年那金色的夢也悄然而逝,然而充滿童趣的那幕幕早已在我記憶的心海里定格。那天翻東西時,偶然發現久藏在櫃子裡的相簿.我好奇地開啟它,童年的往事歷歷在目 翻到相簿的第一頁,使我想起那次和爸爸摘草莓的趣事兒.走到田地裡時,我學著爸爸捲起褲腿,頭戴著一頂碩大的草帽,手裡還拿著一個塑料盆子.全...

我心中的珍藏 5,我的珍藏作文

作文?我覺得寫記憶最容易寫出美好的感覺。我的珍藏作文 什麼在我心中珍藏 作文 5 美在我心中珍藏。初夏,陽光不如夏至來得那麼滾燙,但照在 上卻也有不一般的灼熱。我踢著石子自虐般的讓自己暴曬著走到了爺爺家。考試的又一次失敗讓我再也無法不具有心理上的壓力,再過幾個星期就要中考了,怎麼辦!我咬了咬嘴唇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