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長寧區愚園路第一小學怎麼樣

2021-03-19 18:20:58 字數 5372 閱讀 2662

1樓:天眼查

簡介:上海市長寧區愚園路第一小學有著七十年的辦學歷史。幾經搬遷後現坐落於宣化路222號,學校分為總部和分部,分部在愚園路1210弄86號。

兩處佔地10658平方米,建築面積9865平方米。2023年學校總部經過改建以後,格外引人注目。整個教學大樓外形方圓結合,錯落有致,顯得生動活潑,溫馨舒適。

註冊資本:50萬人民幣

2樓:陶萌圭雨伯

是長寧區最好的學校了,區重點。

周邊的學區房都已經貴得離譜了。

我大學裡的老師也把孩子送到那裡去,可想而知了。

小學生入學方式和就讀方式包括什麼

3樓:假面

小學新生入學方式

:分地區錄取、擇校生、插班生、借讀生、轉學生回等。

學生就讀方式答:寄宿制(寄宿生)、非寄宿制(走讀生)。

拓展資料:入學方式:學生以何種方式進入學校,義務教育階段分為:

「就近入學或其他」,高中階段分為「統一招生考試(就是普通入學),體育特招,藝術特招或其他」。

劃片入學: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在上級教育行政部門指導統籌下,根據適齡學生人數、學校分佈、所在學區、學校規模、交通狀況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學原則依街道、路段、門牌號、村組等,為每一所初中合理劃定對口小學,小學生根據自己就讀的小學升入對口初中就讀。

擇校生:學校招生計劃的補充,學校的錄取方式是以志願為順序,以分數為依據,擇優錄取,招滿為止。此外,有些考生和家長希望進入理想的學校,即使低於最低錄取分數線也強烈要求進學校學習,對這種情況,學校也會考慮他們的需求,這部分學生也叫擇校生。

4樓:鯖兲有時下尜豬

小學新生入學方式:

劃片入學: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在上級教育行政部門指導統籌下,版根據適齡學權生人數、學校分佈、所在學區、學校規模、交通狀況等因素,按照就近入學原則依街道、路段、門牌號、村組等,為每一所初中合理劃定對口小學,小學生根據自己就讀的小學升入對口初中就讀。

擇校生:學校招生計劃的補充,學校的錄取方式是以志願為順序,以分數為依據,擇優錄取,招滿為止。此外,有些考生和家長希望進入理想的學校,即使低於最低錄取分數線也強烈要求進學校學習,對這種情況,學校也會考慮他們的需求,這部分學生也叫擇校生。

除此之外還有插班生、借讀生、轉學生等等等。

學生就讀方式:

寄宿制:現在有很多學校施行寄宿制度,因為現在有很多學生都是在離家很遠的地方上學,家離學校很遠,不得以才寄宿在學校。有的學校本身本身都是寄宿制。

有的是希望學有 更多時間學習,這樣也保證來學生的安全。寄宿制又可以分為全日制和半日制。

非寄宿制:剛好和寄宿制相反。

5樓:匿名使用者

生入學方式:分地區錄取、擇校生、插班生、借讀生、轉學生等。

就讀方式。寄宿制、非寄宿制

小學越級升學的條件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小學入學什麼條件都符合,但是報名時間截止了,沒報上名,應該能補報。

2、抓緊時間諮詢當地教育部門或者**教辦。小學屬於義務教育,應該會給予安排,儘快主動聯絡以免耽誤小孩入學。希望好運。

小學入學年齡的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8月31日後出生小朋友的家長都有入學年齡限制的煩惱,出生晚一年就要晚一年上學。不過今年有改變了,教育部:不統一規定小學入學年齡截止日期,下面小改變小編帶大家去了解下小學入學年齡最新訊息。

[2023年小學入學年齡是幾歲?教育部表示不統一規定小學入學年齡截止日期]

人民代表代表人民,政協委員協商於民。在全國****現場,小青尤其關注那些來自基層的代表委員,特別是工人、農民和專業技術人員,瞭解他們參與經濟社會建設的實踐經驗和感受,記錄他們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建言獻策的莊嚴時刻,傳播他們源自基層群眾、發自人民內心的聲音。

全國人大代表、江麓機電集團****鈑焊事業部電焊工屈勝。中國青年網記者劉洪俠攝

北京3月14日電

「如果兩個朋友,一個人小孩兒8月出生、一個9月出生,結果一個能上學、一個就要再等一年,你說(孩子不能上學的那位)會是啥心情?」日前,全國人大代表、江麓機電集團****鈑焊事業部電焊工屈勝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她在調研中瞭解到,由於目前小學只接收在9月1日前滿6週歲的兒童入學,很多孩子只能多讀一年幼兒園,甚至有的家長為此選擇提前剖宮產。因此在今年兩會期間,她提交了《關於小學接受當年年滿六週歲兒童入學的建議》

她在建議中指出,我國《義務教育法》第十一條規定: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週歲。而這條規定所產生的問題是,因為小學開學時間是9月1日,所以當年8月31日之後才滿六週歲的兒童當年無法入學,而無論是選擇提前剖宮產還是讓孩子晚一年上學都很容易產生很多不良影響。

屈勝說道:「提前剖宮產會嚴重影響孩子的身體健康,而讓孩子在家多待一年或者重讀一年幼兒園課程都容易讓孩子『敏感』,一是孩子得知與自己一同上幼兒園的同學都讀小學了,自己卻上不了,會形成自卑感。二是重新學習在幼兒園學過的知識,孩子容易產生厭學情緒。

三是到來年入學時,小孩比一般同學的年齡大,將來升學、找工作會處於劣勢,有一定競爭壓力。」

在屈勝看來,隨著我國經濟社會不斷創新發展,城鄉居民家庭的生活水平已經普遍能滿足孩子們的成長髮育的需要,同齡的孩子在接受知識方面差距不會太大。「讓9月1日至12月31日之間滿六週歲的兒童,和9月1日之前滿六週歲的兒童一起入學,在智力方面和動手能力方面不會有太大差距,完全可以達到入學讀書的要求。」屈勝表示,因此她建議能夠出臺新的司法解釋或政策,讓學校可以全額接受當年年滿六週歲的學齡前兒童入學。

推薦教育部:不統一規定小學入學年齡截止日期

針對2023年「小學入學年齡截止日期」一事,教育部26日迴應稱,《義務教育法》規定:「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又規定:

「義務教育實行***領導,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統籌規劃實施,縣級人民**為主管理的體制。」

考慮到各省適齡兒童數量情況和教育資源的實際承載能力不同的實際情況,一直以來,具體入學年齡截止日期由各省具體規定。

因此,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23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是依法重申現行制度和做法,教育部不會統一規定具體入學年齡截止日期。

日前,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2023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裡面明確提到,就讀小學一年級兒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根據法律規定和實際情況統籌確定。

也就是說,8月31日有可能不再是小學入學鐵定的截止日期了!

以往,總有一個讓所有媽媽都犯愁的問題:8月31日前滿6週歲的兒童可以上小學,出生日期晚一天都不行!因此,媽媽們甚至有的趕在9月1號前剖腹產,就怕寶寶晚上學一年。

那麼,教育部的這個檔案,會讓這個現狀有所改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滿六週歲兒童,出生日期為9月1日前的當年入學,9月1日後出生的,次年入學。

9樓:新聞深吸呼吸

小學入學年齡將放寬?官媒:死板的規定是時候要改革了

10樓:張愚頑

與目前國家教委的規定,公立學校小學的入學年齡段是年滿六週歲

11樓:大直

我國《義務教育法》第十一條規定: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目前各地學校普遍執行的是截至當年8月31日年滿6週歲的兒童可以報名就讀小學一年級,而9月1日出生的孩子,則要等到下一年才可。

也就是說,把滿6週歲作為小學入學的法定年齡。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通知:2019小學入學政策有新調整。在12月31日前滿6歲的兒童可以入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入學的年齡是六週歲,截止當年的8月31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教育法》規定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週歲。

15樓:憂在天下前

我曾經是一名小學教師,而我愛人又是一名幼兒園老師。我認為,讓孩子提前入學的家長不但不明智,而且是愚蠢透頂的。

首先,法定入學年齡為7週歲,即8歲或9歲。這是無數國內外教育專家研究的結果,是按照兒童認知水平而作出的規定。一些家長錯誤認為,早讓孩子入學,早學東西,太荒謬了。

兒童最重要的是認知社會,全方位地健康成長,而不是所謂的功利性地「學」些什麼東西。如同,讓十幾歲的孩子去扛麻袋一樣。家長這樣想法的結果是物極必返。

我愛人的一個同學孩子曾經在她的幼兒園,後來6歲(5週歲)要上一年級,我妻子耐心規勸,但她的朋友好像是腦袋進水了,硬是拉著孩子上了一年級。結果是正常的,現在孩子已經上了初中,不但學習一踏糊塗,而且在班級里根本沒有位置。家他剩下的只有無奈了,---後悔是沒用的。

學習之路已經向他完全封閉了。

兒童成長期如果過早地揹負一些負擔,會給身心帶來無法彌補的傷害。特別是心理健康方面,他們會因為家長的無知而變得厭學起來,對學校產生牴觸情緒。如果孩子正常入學的話,他的年齡和心理都處在優勢地位,可以在班級裡擔起一些領導職物,對於他的組織能力的培養將大有益處。

這裡提一下,我女兒就是八歲上的學(不到七週歲),到現在一直在班級裡擔任班長,在學校是學生會主席,當初上學時有人建議我讓她早上學,我堅持沒有。

不要把自己的孩子想像成智力超群的,因為大多數孩子都是正常的水平。如果發現有6歲上學,而學習又很優秀的,那隻能是個別現象。如果家長照做的話,孩子就會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

由於知識的鏈條不能有序連線,孩子將來一定要走很多彎路。輕者,孩子無法正常學習,嚴重的可能一輩子和學習無緣了,更不用說學有所成了。

請家長三思。想通之後,把我的回答確定為正確答案。否則,家他會自食其果,悔之晚矣。

都是為人父母者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7週歲,如果是上半年出生的,可以提早入學

17樓:七彩虹

有點坑人呀,俺家的孩子差4天不能上,孩子認識的字比她大的孩子都多

18樓:合肥民意代

六週歲!當年8月31日年滿6週歲的兒童可以報名就讀小學一年級,而9月1日出生的孩子,則要等到下一年才可.但是小孩聰明,天才的話也可以例外

19樓:ff14加工會

其實因材施教才重要,上學早對孩子是有好處的,上學晚是對孩子不負責的表現,學習好壞和你上學早晚沒有任何關係,是喜歡學習的孩子就是喜歡,不喜歡學習,10歲上學他也啥也不是,不要自認為上學晚好,這都是自己孩子上學晚,看到別人孩子上學早的嫉妒心理。南方上學普遍偏早,等上大學,去南方,北方的孩子受到了很多歧視,到了工作,別人20歲工作,你24歲工作,連退休都比別人工資少,去部隊更是爬不上去,早上學孩子到了高中,或者像幹什麼還有後悔機會,那你還在呢,8歲上學,20歲高中畢業,學習不好再蹲級一年,別人20大學畢業,你20還沒有高中畢業,你傻還是想讓早上學的家長傻

長寧區實驗小學可以進什麼中學,上海市長寧實驗小學對口那些中學,哪個最好?

長寧區實驗小學對口學校 仙霞高階中學 婁山中學 西延安中學。長寧實驗小學建立於1990年,學校佔地面積20畝,校舍建築面積7000平方米,學校設施齊全,校園整潔美觀,為學生提供了優越的學習環境和活動場所。學校於1991年被評定為上海市整體改革實驗學校之一。天山中學,延安西校,仙霞高階,天二中學,婁山...

上海火車南站到長寧區茅臺路怎麼坐車

線路1 車程10.8公里 起點步行約5分鐘上車,下車後步行約1分鐘到達終點 從地鐵一號線 上海南站站 上車,坐3站至 徐家彙站 下車,步行約1分鐘到換乘點 轉836路 虹橋路徐家彙站 上車,坐8站至 茅臺路水城路站 下車 相關公交 地鐵一號線 836路 時刻表 線路2 車程9.2公里 起點步行約2分...

上海紀王74路長寧區虹梅路怎麼走

你好。乘74路 華新 新鳳北路陸家圩路 凱旋路延安西路 軌道交通3,4號線延安西路站 到天山路芙蓉江路,換757路 天山支路古北路 蓮花路地鐵站 滬閔路 到虹梅路華光路,步行500米就是了。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感謝對射手座 紫殤團隊的支援。從上海大學寶山校區到紀王鎮的74終點站怎麼走?從767b 祁...